11月18日凌晨的金鐘中信外的情景。(黃之鋒臉書)
香港警方宣佈,11月18日早上9點30分,抵達金鐘中信大廈,協助法院執達吏執行禁制令。在數十名執達吏抵達香港中信大廈後不久,對香港「佔中」雨傘運動的清場正式開始,未爆發衝突。大約1點左右,執達吏離開現場,清場結束。
(3:22PM)中信代表律師表示今日清理路障工作完成,但拒絕透露明日或之後會否繼續,東方日報即時指出,中信代理人明日將會繼續清除路障。學民思潮發言人黃之鋒憂慮,中信代表展示的地圖標出六號路障(即停車場出口靠左處),將會被清走。他又指,原訴人律師曾指要清除整條添美道,出乎佔領一方的意料,各方要再開會商討對策。
學聯常委張秀賢重申,執達主任應該解釋清楚禁制令生效範圍(即清場範圍),但他們仍迴避這個問題。張認為,六號路障無礙中信的停車場出口及緊急通道,要求原訴人律師,交代清走六號路障的理由。
(3:05PM)在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及大批傳媒追問之下,中信代表律師表示今日的清場行動完成,但至於明日或之後,會否進一步再清除中信停車場出口左邊的路障(地圖上的六號,即學民思潮紮營位置),律師則指「視乎交通情況」。
(2:55PM)執達主任要求留守者帶走個人物品,留守者將中信外行人路上近十個帳篷,全部搬到立法會外。

留守者將中信外行人路上近十個帳篷,全部搬到立法會外。(破折號臉書)
(2:50 PM)社運人士協助留守者移走帳篷。現時中信大廈近添美道範圍內的所有帳篷已被清空。
(2:30 PM)留守者移走中信大廈停車場出入口位置的帳篷。
(2:25 PM)中信大廈的代表律師表示,會清除添美道行人路上的障礙物,留守者現打算把行人路上整組鐵馬抬走,以防有人拆除後運走。
(2:00PM)執達主任下午2時,返回中信大廈一帶執行禁令,要求行人路上佔領者帶同個人物品離開。
(13:11)執達主任中午離開中信大廈一帶,清拆路障時留下的大量索帶,由食環署派員清理。現場仍有警員、負責清場的中信禁令代理人,暫時未知執行禁令的行動是否完結。

執達主任中午離開中信大廈一帶,清拆路障時留下的大量索帶,由食環署派員清理。(破折號臉書)
(12:50)警方在中信大廈附近路面放置雪糕筒,顯示禁制令範圍,並防止有人闖入重設路障。

警方在中信大廈附近路面放置雪糕筒,顯示禁制令範圍,並防止有人闖入重設路障。(熱血時報臉書)
(12:45)中信大廈代理人表示不會拆除龍匯道與立法會道交界行人路上的障礙物,並用索帶重紮行人路上被誤拆的鐵馬,然後離開。禁制令範圍內的障礙物,已大致清拆完成。

中信大廈代理人表示不會拆除龍匯道與立法會道交界行人路上的障礙物,並用索帶重紮行人路上被誤拆的鐵馬,然後離開。(熱血時報臉書)
(12:30)現時只留下龍匯道與立法會道交界行人路上的障礙物未被拆除,一批中信大廈代理人圍著障礙物未有行動,當地記者問他們會否清除,對方表示無可奉告。

一批中信大廈代理人圍著障礙物未有行動,當地記者問他們會否清除,對方表示無可奉告。(熱血時報臉書)
(12:05)中信大廈人員把已拆除的鐵馬搬上貨車運走。

中信大廈人員把已拆除的鐵馬搬上貨車運走。(熱血時報臉書)
(12:00)一些站在行人路上的朋友,表示行人路上的鐵馬並不屬於禁制令指明的範圍,若執達吏要強行清除,會要求詳細解釋。

一些站在行人路上的朋友,表示行人路上的鐵馬並不屬於禁制令指明的範圍,若執達吏要強行清除,會要求詳細解釋。(熱血時報臉書)
(11:45)在執達吏指定的第3個清除點,獲授權執行清除工作的人員正在收拾鐵馬。

在執達吏指定的第3個清除點,獲授權執行清除工作的人員正在收拾鐵馬。(熱血時報臉書)
(11:39)群眾移走部份鐵馬,免被執達吏拆走。

群眾移走部份鐵馬,免被執達吏拆走。(熱血時報臉書)
(11:30)因現時執達吏有意清中信大廈停車場轉左位置,此位置是學民思潮及眾多帳篷的聚集點。黃之鋒質疑執達吏清場是否有政治動機。執達吏執行禁制令應是為了讓中信大廈車輛出入口暢通,而此位置並不阻礙中信大廈出入口,是無關重要。 (11:29)黃之鋒與何俊仁與在場執達吏談判。

(11:29)黃之鋒與何俊仁與在場執達吏談判。(熱血時報臉書)
(11:25)中信大廈正門龍匯道障礙物已被清除,中信的代表律師稱會清理迴旋處,何俊仁要求執達主任交出實際清除障礙物的地圖;黃之鋒則表示,現在車輛都已經可以駛入大廈停車場,還需要清理迴旋處嗎?
(11:20 )中信大廈外人頭湧湧,大群警員與執達吏在現場預備。現時何俊仁及黃之鋒已介入事件。何與「糾察長」郭紹傑解釋,佔領中信大廈附近迴旋處並不會阻礙車輛出入大廈;黃之鋒要求執達吏清楚交代,是否會捕在場的「佔中糾察」。
(11:02)據熱血時報臉書,自稱金鐘「糾察長」的郭紹傑,在中信大廈外指現時執達吏清除障礙物的位置有可能不在禁制令範圍內,要求執達吏出示地圖,但又稱,假如是在禁制令範圍內,會要求留守者散開,讓中信大廈人員繼續清拆。
(10:49)有佔領者主動移開龍匯道路面鐵馬,亦有人向執達吏質疑清除障礙物範圍與禁制令無關,但執達吏並沒有直接回應,只是讓中信大廈的代表律師再次宣讀禁制令。
(10:47 )執達主任再次宣讀禁制令,表示將清理路障,亦有貨車到場預備運走鐵馬。

有貨車到場預備運走鐵馬。(學聯臉書)
(10:40)中信門外鐵馬已全部移走。
(10:35)鐵馬已快被全部拆除,媒體亦步亦趨包圍警察的拆除工作。
(10:30)現場大致平和,警察拆鐵馬後,有穿白色衣服的工作人員將其搬走。
(10:25)工作人員戴上手套、手持鐵鋏,剪開膠索帶和移開鐵馬。有警員在場拍攝。
(10:20)警察開始動手拆鐵馬,大批記者聚集,手持攝像機拍攝。
(10:17)中信的公關表示會先清除圖中1至4的障礙物,即中信大廈對出龍匯道及迴旋處一帶。
(10:10)中信大廈合法代理人拿起工具在門外。
(10:07)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佔領者會尊重法庭的判決,但若執達吏清除非禁執令範圍的路障,會令他們非常失望,警民關係科亦未跟佔領者就有關事情聯絡。佔領者將龍匯道迴旋處的水馬和鐵馬移後約兩米。
(10:05)留守者開始移走中信大廈附近的水馬,以防稍後執達吏清場時警方藉故沒收。留守者開始移走中信大廈附近的水馬,以防稍後執達吏清場時警方藉故沒收。
(09:40)原告代表律師宣讀,執達主任將在30分鐘內執行命令。
(09:35)執達主任在龍匯道中信大廈旁迴旋處宣讀禁制令,並宣佈會於30分鐘後執行禁制令。執達主任會協助中信大廈原告人「清除及移走阻塞中信大廈出入口及阻塞添美道、龍匯道車輛及行人通道的阻礙物」,並呼籲在上述地區的人士收拾物品離開。執達主任稱,如果有任何人士阻礙執達主任執行職務的行為,將有機會觸犯「刑事藐視法庭」,其會要求警方協助對上述人士進行拘捕。
(9:25)大批警察在大廈正門大堂待命。
(9:15)數十名執達吏抵達中信大廈,準備執行禁止令。
(08:00)中信大廈入口前除了傳媒外,幾乎空無一人。
(07:46)據社會記錄頻道臉書報導,為支持雨傘運動絕食40天的莫紹文(Benny)於早上7時到中信大廈閱讀禁制令及視察情況。他表示,以往他任政府測量師時,在危樓組就是負責有關收樓命令,因此非常熟悉程序,並不擔心執達主任會亂來,也會尊重法庭頒下的禁制令。但是,他非常擔心警方會趁執達主任執行職務的這段真空期「Play Dirty」,乘機增派大量人手清理添美道。
(07:31)本網記者前往金鐘,直播將在9點前開始,敬請關注。
(07:30)在中信大廈對出的人行道上,現在已經沒有鐵馬。之前在這裡保護佔領區的鐵馬已經被佔領市民連夜搬到公民廣場對面的添美道並固定好。
無線新聞報導說,今天(18日)早上,先由中信大廈業主派遣大廈職員清除障礙物,如果不成功則由執達吏出面協助。而香港警方將在9點半抵達現場,屆時將根據執達吏的要求行動。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