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頂新集團黑心油食品安全風暴轟動台灣,中國媒體封殺該事件所有新聞,黑心油醜聞的康師傅集團母公司頂新企業被迫退出台北地標101大廈的經營。(Patrick LIN/AFP)
(記者程靜報道)
在大陸知名度很高的頂新食品企業旗下的康師傅魏氏家族,最近在台灣涉及黑心油事件,被整個台灣民衆圍剿,並要將魏家所有企業轟出台灣。據悉魏家兄弟在兩岸政商關係人脈深厚,直通兩岸高層。
台灣人權聯盟主席楊憲宏接受法廣採訪時表示,頂新在台灣遭「滅頂」,因為台灣人民認為,對付頂新就是對付中共,才會有這麼強大力量。
一年內三次「問題油」危機,最終讓頂新國際集團付出了沉重代價,頂新旗下的康師傅也被摔落台灣101大樓。在經歷人事變動和董事會變動後,該案件也有了初步結果。
10月30日,據當地媒體報導,頂新集團製油案偵結起訴,台灣相關部門認為前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將飼料油製造成食用油,犯罪所得高達4億多新台幣,應處30年徒刑。

摔落台灣101大樓的康師傅
BBC報導,因為黑心油風暴而遭到台灣憤怒浪潮席捲的康師傅集團,本週在壓力下被迫退出了台灣地標101大樓的主導經營,而摔落101的康師傅看來也對台灣政治起到不小波瀾。
取得官民共同持有的101大樓主導權,很形象地標誌出康師傅集團在台灣攀上顛峰。該集團魏氏兄弟近年來迅速累積的財富使其超過富士康集團郭台銘,成為僅次於旺中集團蔡家的台灣第二大豪門。
本週將康師傅推落101的主要推手是握有該大樓最大股權的台灣政府,當局除了逼其退出101經營外,財政部長並喊話要其出脫仍持有的三成七股份。
台灣政府並不是一向對康師傅持這種態度,該集團在五年前取得101大樓主控權前後,還曾被馬英九作為模範拿來說服台灣民眾,稱其是同北京簽署的ECFA兩岸經濟協議好處的證明。
在康師傅黑心油終於爆發且激起了民間如巨浪般的怒火後,該集團在執政的國民黨內已找不到這種公開護航者,許多人紛紛與該集團撇清關係。馬英九政府對該集團態度也開始轉變。許多國民黨參選人都擔心此案對一個月後選舉全面性的影響,而其共同的期望是「這一刀能快點斬下去」。

康師傅家族的台灣黑心油風暴
法國廣播電臺10月31日報導,這個牽動台海兩岸政治的魏家集團黑心油食品安全風暴──頂新黑心油爆開之後,魏家立即在杭州發表聲明作切割說,在大陸生產的食品與台灣產品的供貨來源絕對沒有關係。
楊憲宏表示,這讓台灣人民氣爆了。台灣人不會相信頂新魏家在中國大陸食品集團所用的油會合格,可是問題是他們在中國大陸已經買通上上下下。而中國是個集權國家,不像台灣有媒體,有自由發言權的空間。所以,此次頂新事件,台灣鬧得沸沸揚揚,群眾激憤,但是中國媒體全面封殺頂新集團的所有新聞。
報導說,頂新魏家集團目前年收入約台幣4,000億左右,但是十分之九在中國市場,在台灣只有十分之一,所以在遇上黑心油風暴後,當然寧願與台灣切割,放棄台灣市場,也不願放棄中國大陸市場。頂新只要跟中南海打點好就會沒事。沒事的證明就是:中國媒體根本不報導頂新黑心油事件在台灣風暴燎原的情況。黑心油爆發幾天後,康師傅魏家集團的大哥就搭乘飛機離開台灣、飛回北京。
楊憲宏認為,中共官方就是在作頂新的看門人,絕對會幫頂新把關,不會去追查 。

頂新背後的中共黑影
很多中國大陸國企及銀行都在聞名的台北101大樓裡租辦公室。楊憲宏表示,頂新魏家買101大樓可能是中共發動的在背後推波助瀾,要他們一定要買下象徵台灣標誌的101大樓,顯然未來想以商業作包裝,把他們的一些人包裝進台灣。這是他們目前暫時的前進指揮所總部。而且從他們幾個重要的副總經理,一個是從高鐵業過來,一個是從中華航空公司過來的,台灣媒體已經猜測,他們的下一步就是有計劃地買下台灣的高鐵及華航。
頂新此次為何會在台灣遇上這麼強大的「滅頂」行動,楊憲宏認為,因為台灣人民認為,對付頂新就是對付中共,所以才會有這麼強大力量。

台灣已經產生一股新的反共浪潮
楊憲宏說,目前台灣民眾與媒體都在挑戰中共提出的「依法治國」說,如果中共真要依法行事,那就應該去抓出頂新的犯罪證據。台灣已經費力抓頂新犯罪證據來,但中國大陸卻沒有絲毫動作。
他說,這也就證明中共在台灣就是在培養一些台商,然後藉著像頂新這樣的台商做白手套來買台灣的某些資產;因為中共的錢要進來買台灣很難,台灣目前規定中國的資金不能直接進入台灣。這種現象老早就引起台灣非常多人的矚目。
楊憲宏表示,今天台灣已經產生一股新的反共浪潮,因為看到任何事情只要與中共扯上關係,就沒有甚麼好結果。

頂新集團背景
頂新集團,1958年從臺灣彰化做油起家。1990年經人居中牽線轉往大陸發展。1998年回台拿下台灣老牌味全經營權。2005年出手收購台灣知名油脂業者、即生產這次肇事油品之一的正義公司。
此後,又接連拿下多家台灣老字號的食品廠,打造出橫跨兩岸的事業版圖,集團年營收超過4,000億台幣(約合800億人民幣),家族成員包辦臺灣前三大富豪。
對於頂新集團此一「傳奇」過程,多數媒體報導都「歸功」是靠在大陸賣康師傅方便麵,令其累積驚人資本與財富。
頂新魏家到自大陸「衣錦還鄉」後被台灣輿論怒批「良心忘了帶回來」,也讓家族事業多年心血毀於一旦。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01日訊 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