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捷瑄編譯報導)
《華爾街日報》的專欄作家近日發表文章《外資在中國的熱情冷卻》(Foreign Companies Are Cooling on China),文中提到:多年來跨國公司注資大陸,希望從大陸的快速經濟增長中獲利,不過,隨著國際需求疲軟,並且感到北京向外資放出打壓的訊號,促使越來越多的跨國公司縮減大陸的人力資源。
文章引述歐洲中國商會的數據,今年在大陸的歐洲企業裁員的比例從2012年的10%增加到16%。而打算增加長期雇員的比例由61%下降到48%。此外,裁員可能只是外資降低營運成本的措施之一,24%的公司計畫降低成本,較去年增加2%。
中國獵頭公司「芒果協會」(ManGo Associates)的合夥人克里斯登·毛(Kirsten Mao)說:「許多在大陸過度擴張的跨國公司現在處於結構重組的心情。」
據美國商會的調查,在大陸的美國公司也有類似的想法,去年有16%的美商表示明年不打算擴大投資,這個數據今年增加到27%。IBM、Sony、微軟、諾基亞、Adobe等跨國公司在大陸以外的地方遭逢困境,他們的裁員是全球裁員的一部分。
北京當局一連串指控歐洲、日本及美國的外資壟斷或操縱價格,產業橫跨製藥、汽車到科技業,降低了外資的投資意願。
據美國商會調查,由於大陸監管單位的壟斷指控,半數的美商感到大陸的環境充滿敵意,一些公司打算撤資。
文中提到,外資熱情冷卻最直接的解釋是中國經濟放緩影響外資獲利,歐洲中國商會的數據顯示,2010年有74%的歐洲公司在中國獲利,到了2013年只剩下63%。
報導中透露,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裁減了中國成長基金部門的10名員工。而去年,該公司關閉了成都的辦公室,並打算精簡其上海辦公室。凱雷拒絕對此置評。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02日訊 責任編輯:華雲帆】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