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負責朝鮮人權狀況調查委員會的澳洲退休高等法院法官柯爾比( Michael Kirby)說,希望任何人都不要被朝鮮的「變得溫和的態度」所欺騙。(何蔚/大紀元)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自從今年2月份聯合國人權調查報告發表後,外界呼籲將犯有反人類罪的朝鮮統治者金正恩送上國際刑事法庭。目前朝鮮正使出渾身解數,請中共和古巴在國際上斡旋,希望金正恩能逃脫國際審判的命運。
據《外交政策》10月24日報導, 現在朝鮮已經從顯示彈道導彈和核爆炸這種「硬手段」轉為「軟性外交」。一些朝鮮外交官接觸了西方記者、外交官和區域專家,試圖說服世界大國不要起訴朝鮮「親愛的領袖」,也不要將其孤立起來。
10月22日(週三),朝鮮外交官代表團出席了聯合國人權小組會議。會後一名朝鮮官員掏出譴責「美國和其他敵對勢力」、並聲稱朝鮮不存在侵犯人權的CD發給現場記者。
今年2月,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的朝鮮人權狀況調查委員會在其報告中, 認定「在朝鮮,危害人類罪還在進行。因為處於核心位置的政策、機構和有罪不罰做法仍然存在」。
「這些危害人類罪包括滅絕、謀殺、奴役、酷刑、監禁、強姦、強迫墮胎和其他性暴力。政治、宗教、種族和性別迫害,強制轉移人口,強迫人員失蹤和故意造成長時間飢餓的不人道行為。」
作為回應,歐盟和日本推出聯合國大會決議,譴責朝鮮「持續的、系統的、廣泛的嚴重侵犯人權」。該決議稱有「合理理由」相信朝鮮存在反人類罪行,並鼓勵聯合國安理會「採取適當的行動、確保問責制」,包括制裁那些負責人及下令迫害的人。決議還請安理會要求國際刑事法庭(ICC)對此進行立案調查。
《外交政策》說,別說聯合國大會決議不具有法律約束力,安理會要求國際刑事法院進行調查更可能是個未知數,何況還有中共在安理會擋著。 儘管如此,朝鮮仍顯然被嚇住了。
10月17日,朝鮮通過古巴接觸到歐盟代表,替朝鮮遊說。古巴在朝鮮授意下提出條件:朝鮮將邀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來到平壤討論人權狀況。作為交換,歐盟要保證不會起訴朝鮮領導人。中共隨後向歐盟發表了跟古巴相同的呼籲。
一名歐洲外交官說,朝鮮本身不熟練於外交,所以他們請古巴和中共出面,但是「我們不相信他們——這是肯定的,即使我們信任他們,我們不會用一個訪問跟國際刑事法院的追查做交換」。
負責調查朝鮮人權狀況委員會的澳洲退休高等法院法官柯爾比( Michael Kirby)說,希望任何人都不要被朝鮮「變得溫和的態度」所欺騙,不管朝鮮釋放一個美國人質也好、「史無前例」地表示要接受聯合國的人權建議也好,都是煙霧彈。他說:「我們支持聯合國的原則,我們希望罪犯必須受到懲罰,這是朝鮮人民的權利。」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26日訊 責任編輯:梅溪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