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交易會展館門前穿防護服測體溫的醫護人員。(網絡圖片)
(記者李霞報導)
繼寧波市於10月16日發現一例伊波拉疑似病例後,廣州市於17日在廣交會現場也發現一名疑似病例,此人亦來自非洲的尼日利亞。民眾紛紛在網絡互傳,稱廣州出現首例伊波拉病例。中共官媒19日闢謠稱,該患者檢測結果為陰性。有廣州市民表示,伊波拉已經引起民眾的普遍恐慌。
廣州非洲人來往多 傳廣交會現伊波拉病例
據廣州媒體報導,10月17日,廣州交易會琶洲展館有一名尼日利亞籍男士被作為伊波拉疑似病例送往醫院隔離治療。廣州疾控中心次日稱檢測結果為陰性,排除伊波拉感染。
因事件發生在廣交會現場,網絡開始熱傳「廣州驚現首例伊波拉」的消息。廣州市民眾紛紛表示恐慌,認為伊波拉已經來到廣州,因害怕伊波拉傳染而不敢到廣交會現場去。廣州媒體和中共官媒於18日和19日相繼闢謠,稱廣州未出現伊波拉病例。
廣州市民李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廣州市有很多非洲人長期居住,每天也有很多非洲人入境,再加上廣交會的召開,伊波拉疫情的傳播風險非常大。廣交會出現疑似病例後,市民普遍感到恐慌,自己的朋友們都不敢到廣交會現場去,也不敢上街,大家都害怕被傳染上伊波拉病毒。

專家預測伊波拉10月末到中國
美國波士頓東北大學MOBS實驗室預測,中國可能會在10月末出現伊波拉病例,即使飛機限飛程度80%,10月末也可能會出現十幾例伊波拉感染。尤其是香港每日航班進出超過千次。
預測結果還顯示,在最有可能傳入伊波拉的前30個國家中,中國排在第16位。伊波拉科學家們擔心中國的醫療系統相對落後,如果出現一個病例的話,病毒將會迅速擴散。
據《廣州日報》報導,廣東省衛計委主任陳元勝公開表示,這一預測很有道理,傳入中國的伊波拉肯定會在廣州出現,因廣州市的廣交會等國際活動,70%的西非籍人士是在廣東省,而這些人就可能有病毒攜帶者或在潛伏期內未發病者,可能會出現病例。

中國10月份伊波拉疑似病例頻現
中國大陸在10月份已經有多地出現伊波拉相關病例,官方稱之為留觀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10月13日稱,北京市共排除30 余個從西非回來的伊波拉留觀病例。並明確表示,11月初在北京舉行的APEC期間,要對伊波拉疫情進行高級別防控。
10月16日,寧波市一名從台灣轉機的尼日利亞籍男子體溫超過38℃,被送往當地醫院隔離觀察。寧波官方17日稱,該男子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可能性較小。
深圳市衛計委稱,深圳市目前已出現7例伊波拉出血熱留觀病例,官方稱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廣東省衛計委稱,有1.2萬名來自西非伊波拉疫區的旅客近期來到廣東省,至10月23日,發現有44名來自疫區的留觀病例,並稱其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廣州市自今年9月份爆發的登革熱疫情目前仍未消退,每日病例數仍高達數百例。廣東省衛計委主任陳元勝稱10月18日至20日每天的病例數分別為707例、583例和540例。廣州市民李先生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廣交會期間官方仍在每日滅蚊,登革熱病例也未見明顯減少。有廣州市民眾在網絡表示,登革熱還沒走,伊波拉又來了,都不知道怎麼活了。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26日訊 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