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並非真心撐警,他們只是撐暴力,換句話說,他們並無任何正義目的及局勢考慮,只要涉及暴力打砸搶他們就撐。


■胸口掛有藍絲帶的反佔中暴徒,用力拉扯無綫男記者冼志的領帶。

港台記者 王詠妍

無綫攝影師

無綫攝影師
【雨傘革命 第29天】
打着反暴力旗號的藍絲帶團體越趨暴力,昨日公然圍毆正常採訪記者。「藍絲帶運動」昨晚在尖沙嘴鐘樓外舉行撐警燭光晚會,約有1,000人參加,期間一名佩戴記者證的港台女記者採訪時,突遭集會人群圍毆,腰部及手腳被踢受傷,一名無綫電視男記者及兩名攝影師上前了解時同樣被圍毆。記者即場報警及到醫院驗傷。港台、無綫及香港記者協會強烈譴責集會人士暴力行為,要求警方秉公辦理。據了解,港台新聞部已取得副廣播處長同意,為確保記者安全,即時起暫停採訪藍絲帶運動所有活動。
記者:蔡朗清 李偉民
反佔中團體「藍絲帶運動」昨晚6時在尖沙嘴鐘樓外舉行撐警燭光晚會,約1,000人參加。港台女記者王詠妍到場採訪,身上已佩戴記者證。約晚上7時20分,她被集會人士喝罵不要拍攝,起哄包圍她。她再次展示身上記者證卻不獲理會。集會人士更搶奪拉扯記者證及背包,混亂中她被數名集會者踢中腰部、臀部及左肩胛骨受傷,並跌倒地上受傷,耳筒亦損毀,要現場的外國記者協助下走到文化中心暫避及報警,並到醫院驗傷。
港台暫停採訪藍絲帶活動
無綫電視記者冼志及兩名攝影師在場採訪時目睹衝突,於是上前了解,結果三人即遭多人包圍、拉扯及襲擊。三人身體部份地方有明顯被打傷痕,記者報警及送院驗傷。冼志的眼鏡飛脫,臉部有瘀傷。
港台發言人對該台記者採訪期間被暴力襲擊表示極之憤怒,強烈譴責及會作出法律追究。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嚴厲譴責有關暴力行為,要求反佔中人士尊重前線人員採訪權利,促請警方緝兇。今次已是一個月內港台記者第三次在採訪期間受襲。據了解,港台新聞部已取得副廣播處長同意,即時起暫停採訪藍絲帶運動所有活動。
無綫電視新聞部嚴厲譴責這次襲擊事件,並希望各方尊重及保障記者的採訪權利,促請警方果斷執法,防止類似暴力事件再發生。
記協主席岑倚蘭對一宗採訪竟有四個記者被打表示「震驚」,強烈譴責反佔中人士粗暴對待記者行為,踐踏新聞自由,希望集會人士「文明一啲」;記協迄今接獲24宗記者同類採訪被打,望警方秉公辦理。案件已交油尖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另外,反佔中大聯盟在全港多區進行第二波反佔中簽名運動,由昨日開始發起簽名至下月2日,聲稱全港約有900個簽名站,聲稱首日已有逾30萬個簽名。記者昨所見,單是中環皇后大道中與畢打街一帶就已經有三個簽名站。大聯盟發言人周融否認發起簽名令社會撕裂,更強指反佔領人士襲擊佔領人士並非暴力;有200多名香港武術界人士、及20名香港福建僑民會成員,亦各自舉辦遊行撐警。武術界人士昨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遊行至警察總部,當中不少繫上撐警藍絲帶,包括保衞香港運動的發起人傅振中

反佔中街站衝突拘四人

■多名警員將到街站踩場的中六男學生拘捕並抬走。簡明恩攝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昨傍晚在港鐵坑口站對開設置街站,呼籲市民簽名支持警隊,十多名支持佔中青年踩場,遭30多名撐警市民包圍指罵,雙方發生口角。混亂中,六人包括一名警員被推跌地上,一名支持佔中青年,開雨傘保護跌倒穿裙女生被指「玩嘢」,被警員及撐警市民扯爛雨傘,混亂中,一名警長手掌受傷流血,事件中警方拘捕四人。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其中一名被捕的姓林學生是聯校中學生政改關注組成員,因當時拿着一把寫上「光明磊落暗角打鑊」的雨傘到坑口反佔中街站,結果被警方以阻差辦公罪名拘捕。
被捕四人,其中兩名青年James及姓林學生分別臉部及腳部受傷。昨傍晚6時許,讀中六的阿James與一班支持佔中的友人到街站,指不應盲目撐警,遭逾30名撐警市民指罵,警員到場分隔雙方期間,有人情緒激動發生推撞,林與一名撐警男互指遭對方襲擊,群眾起哄推前,混亂間六人包括一名警員被推跌地上。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26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