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
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於《明報》撰文指,人大常委會在8.31公佈政改決議案時,將自己「置身是非得失之中」,原本人大常委會的地位只會在政改5部曲中「依法批准或者備案」,現時卻在政改第2部曲時提前介入,自貶身價之餘亦自損權威。
他指立法會現時很大機會否決人大政改決議案,人大提前介入的決定「被地位低得多的香港立法會出示『紅牌』趕出場」,是自取其辱,亦不成體統;此舉亦等同以人為製造一個由下級否決上級的情況,將會出現地方否決中央的憲制危機。
劉夢熊認為若人大希望化解危機,需要將8.31決定撤銷,將決定政改框架的工作交回特區政府,可同時維護人大常委會權威、體現中央依法施政、更可化解當前的佔領運動,以免令國家最高權力機關的尊嚴「一鋪清袋」。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2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