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鋒鎖在金鐘住的帳篷。(周鋒鎖提供)
(記者馬有志舊金山報導)
89民運學生領袖周鋒鎖於2014年11月11日從香港回到舊金山,完成了共11天的亞洲行。周鋒鎖說,在香港旺角和金鐘的日日夜夜裡,「讓我回想起89年那場在北京天安門的民主運動,89年的那一切,都歷歷在目。」
周鋒鎖表示,11月2日前往香港支持港人「真普選」,是作為一個89年六四的參與者和幸存者的代表,去表達心意。這次旅行,看到了89年的民主自由之火,在香港復燃。89年的夢想,在香港得以保留,將來一定會在中國大陸實現。

旺角「我要真普選的標語」。(周鋒鎖提供)
懂得六四歷史的香港年輕人 不抱幻想
周鋒鎖談起了當代香港年輕人與89年時代學生的不同。他說,當年的學生,對於中共是抱有幻想的,當時的學生運動,是一種請願。而現代的香港年輕人,他們深刻瞭解六四的歷史,多次參加六四紀念活動,對中共的本質非常瞭解。所以,一開始,他們就是一種直接的抗命、抗爭。
他說,當然,成熟的學生和香港學聯組織,在思想和組織上都有非常好的運作。特別是3年前中學生黃之鋒他們讓中共收回「愛黨教育」的成功經驗,讓大家很有信心。
周鋒鎖表示,香港年輕人的要求是「真普選」,他們的抗爭是堅決的,甚至做好了坐牢的準備。同時,他們知道中共的弱點,在國際環境下是不敢公開鎮壓的。學生們也根本不在乎中共的派系內鬥,不被中共利用。「這一切,說明香港年輕人是非常成熟的。」

中共手段都失效的原因
中共軟硬、欺騙,動用黑社會等手段都失敗了,而學生和香港年輕人卻毫無退縮和疲憊之意。周鋒鎖表示,這不光要歸功於學生的成熟和互聯網,也要歸功於香港原有的良好的民主制度。
周鋒鎖說,香港的司法,還是把被捕的學生領袖黃之鋒等人在兩天之內釋放了。不像中共,現在已經抓了100多名在國內支持香港人「真普選」的同胞,多少天了也不見放人;更不用說當年對六四學生的抓捕和鎮壓了。
他說,當年六四時學生的一項要求是直播,也就是要公佈於世。現在,由於手機和社交媒體的發達,這一切都自動完成了。香港警察7人圍毆一名學生的視頻,曾傳遍了世界,有效地制約了中共,避免了鎮壓和屠殺。

今天的中共與89年一樣蠻橫
周鋒鎖說,與89年一樣,中共對於學生的做法幾乎是一樣的。首先,所謂的定性,推出一個831決定,說這個決定是不可改變的。這種不講理是一模一樣的。然後,開動媒體、發動特務黑社會全面抹黑和攻擊。
這個事件,都是中共挑起的,是他們違背諾言,一步一步逼迫香港人的自由。周鋒鎖說,對於學生的要求,包括希望香港的人大代表董建華轉達要求,中共也是一樣不理不睬。還要要脅富人表態,等等,這種蠻橫和不講理,像黑社會一樣的做法,中共一直都是如此。

82歲的老人梁先生。(周鋒鎖提供)
感動的一幕幕太多
談起在香港的日日夜夜,周鋒鎖說,在金鐘每次都看到一位82歲的老人梁先生,他是從大陸逃生出來的。梁先生已經在帳篷裡,風風雨雨地住了一個多月了。
還有,周鋒鎖說,在現場看到有一輛用塑料回收品做的假坦克,據說是一位像自己一樣的六四學生做的。那輛坦克的炮筒上插了一把雨傘,象徵從1989年到2014年的薪火相傳。
「看到香港的帳篷,」周鋒鎖說,「像是回到了當年的89年時的天安門廣場,一切都那麼熟悉。當我獨自拉著行李,剛剛來到旺角坐下時,就有人塞給我一個飯團吃。這裡,大家都一條心,像一個大家庭。」
他說,「不過,香港的佔領區非常的乾淨、整齊。只是一下雨,帳篷還是擋不住積水,大家都睡在溼地上。冬天快到了,外面將天寒地凍。但是,他們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在極大地付出。」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12日訊 責任編輯:任一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