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海寧編譯報導)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內布拉斯加大學的一個聯合科研小組發現了一種新型病毒。這種病毒在感染後可以導致人的智商下降7-9點,因此被科學家們稱作「傻瓜」 病毒。
ABC電視台報導說,這種新病毒是研究者們在健康人喉部取樣中偶然發現的。樣本中有44%的人被這種病毒感染。包括注意力集中時限(台灣稱作注意廣度)以及處理視覺信息的速度和準確度在內的智商測驗表明,感染這種病毒的人智商比對照組下降了7-9點。
內布拉斯加大學的研究人員還進行了動物模型研究。他們發現,感染這種病毒的老鼠出現了類似的智商下降。它們在迷宮裡找不到出路;面對新玩具不知所措;對籠子的新出口視而不見。
領導這項研究的約爾肯(Robert Yolken)就職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兒童醫學中心。他表示,這一偶然發現表明,人的行為和心理並不完全來自其繼承來的基因;某些特質可能受到數以億萬計的病毒、細菌和真菌的塑造和影響。
美國傳染病學會發言人格拉特(Aaron E. Glatt)表示他懷疑病毒能夠影響智力。但他承認:「我們對病毒所帶來的全部後果並不完全理解。」
約爾肯說,他懷疑病毒能夠影響人的智力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此前,他的團隊發現人在感染單純皰疹病毒(herpes simplex)之後,認知功能會出現微小但能測量到的下降。
這一新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上。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12日訊 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