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江生死博弈歷史轉折點出現 在學生對話中以「你懂的」方式公開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左)連番質問政府如何解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以「你懂的」方式回應。(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報道】
「雨傘運動」第24日,港府與學聯首次展開對話。面對學生質疑港府在政改五部曲中的第二步就「自斷雙臂」、放棄原則,任由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把持的中共人大閹割,憲制基礎成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電視直播中表明,人大常委會參考了梁振英提交的港府報告及社會各界意見,「也包括它自己的考慮」,在政改第二步作出落閘決定,從而將責任具體指向中共人大和港澳辦,而梁振英定調的港府報告起著配合的作用。
中共江澤民集團在香港設局,企圖通過張德江把持的人大和地下黨梁振英相互配合壓制香港的民主普選,故意羞辱香港民眾,更出動黑幫與警察暴力激化局勢,造成今天的政治危局。現任當局則一直釋放另一種聲音,習近平、李克強在公開講話從未提及張德江的人大決定。
林鄭月娥這次表態,以「你懂的」方式釋放出一個重大信息:江澤民集團正是香港危局的禍首。習近平利用今次港府與學生的對話來回擊江派,雙方公開反面,激烈駁火。
今次學生與港府官員對話的時機,恰巧選在國際聚焦的中共四中全會期間、全世界媒體齊集北京的時刻進行;中共官方喉舌央視更史無前例地直播今次對話的部分過程,向全中國播放,釋出不尋常訊號。

香港危局下對話成焦點
學生與港府官員首次對話選址在黃竹坑香港醫學專科學院,昨日傍晚6時開始,歷時兩小時,由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主持。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強調,雨傘運動20多天,市民捱過胡椒噴霧、催淚彈和警棍,依然堅持和平抗爭,「他們不是主動走出來,他們都是逼於無奈,真的被政府逼得沒有其它的方法,必須要透過街頭抗爭」。他認為8月31日的中共人大決議是對民主的閹割,令港人30年來爭取民主的努力落空。
周永康提到兩年前梁振英上任時,會場外一位父親背著小孩,手持一塊抗議牌,牌上寫著「我的上一代是為了躲避共產黨而來,我不想我的下一代落入同樣的魔爪」,凸顯港人對民主的殷切期盼。

林鄭點出中共人大是禍首
會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對政改爭議的陳述與回應中,明顯將責任方指向中共人大常委會與港澳辦。她直言人大常委會有所謂「通盤考慮」的需要,除了參考與審議港府提交的報告外,「也聽到考慮到香港社會各界的意見,當然也包括它自己的考慮而作出這個決定」,「我相信未必這麼簡單」完全以一份港府報告為依歸。而且也提到人大常委會基於看到港人對政改核心議題有很不同的意見,所以在政改第二部曲作出「清晰的規定」去「凝聚共識,縮窄分歧」。這就等於指證中共人大是通過壓制不同的意見去營造所謂的共識。
但她也明確提出,人大常委會的8.31限制「不是永遠適用」,2017年的行政長官選舉辦法「不是終局方案,可按照香港的實際情況作進一步完善」。這等於承認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並非不可修改,雖然不一定立即這樣做。

習「你懂的」與江派反面
林鄭月娥也用「你懂的」的方式點出中共國務院港澳辦是另一個責任方。她談到港府將要撰寫的「民情報告」要通過最對口的單位提交給中央,而「港澳辦是最對口的單位處理香港所有的事務」。 中共人大與港澳辦都是由身兼人大委員長與中央港澳小組組長的江派常委張德江把持。由此可見,在有關方面的精心設計下,林鄭月娥以「你懂的」的方式透出一個重大秘密:江澤民集團是香港危局的禍首。這也說明了習近平陣營在香港問題上與江澤民集團公開反面
梁振英扭曲民意搞衝突
梁振英向人大提交報告是政改第一步曲,但報告內容謊稱港人不同意改革立法會制度、無意廢除功能組別,扭曲民意。學聯常委羅冠聰指,梁振英政府的報告與民意有巨大落差,仍提交予中央,以致定出非民主框架,正是違憲的做法。
實際上,梁振英的角色正是配合江澤民集團偽造民意,促成人大落閘,出賣香港。人大落閘後,梁振英繼續配合江派激化局勢,在今次雨傘運動中動用中共黑幫及地下黨組織製造流血衝突
林鄭最後總結時表示,期望與同學繼續平和溝通,又綜合政府對這次學生運動的四點回應,包括2017年的普選方法並非「終局」,仍可進一步完善。

史無前例 中共央視直播
今次學聯與港府官員的對話,適逢中共四中全會會議,中共黨媒中央電視台史無前例地直播對話,播出林鄭月娥的部份發言,全程伴以普通話和手語傳譯;學聯代表的畫面則一閃而過。
觀乎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整個對話中的表現,有知情人士認為與當年六四武力清場前情況類似,林鄭以「你懂的」的方式將目前政改風波的責任清楚指向江派及其把持的中共人大、港澳辦及梁振英,這與當年趙紫陽在六四前夕與戈爾巴喬夫高峰會談上公開透露,鄧小平雖退出黨中央委員會,但中國的重要問題仍由他掌舵,所造成的效果是一樣震撼。

局勢與六四前夕驚人相似
香港當今的局勢,與1989年中共開槍鎮壓學生前夕驚人相似。當年的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5月19日到天安門流淚告別學生,「我們來得太晚了,對不起同學們了。」他當時已經知道掌握大權的鄧小平即將開槍鎮壓學生;而當晚中共決定從20日上午起戒嚴。
四天前的5月16日,趙紫陽會晤戈爾巴喬夫時,已經向國際透露了此一秘密,他說:「在最重要的問題上,仍然需要小平同志掌舵。十三大以來,我們在處理最重大的問題時,總是向小平同志匯報,向他請教……我這是第一次公開透露我們黨的這個決定。」這段談話當晚在央視播出。◇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22日大紀元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