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持續擴散,美科學家預測3週內傳入中國。(路透)
伊波拉病毒來勢凶凶,西班牙護士確診染病、美國首例不治,疫情已從非洲向外擴散,歐、美國家高度警戒,此時,美國科學家將病毒傳播路逕與飛機航班數據結合,甚至預測3週內就會傳入中國。
聯合報引述香港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東北大學的科學家推算,英法兩地十月廿四日前會出現病例,因兩地每日均有大量航班來往疫國。而世界衛生組織現時並未限制飛機航班進出疫區,僅英國航空暫停部分來往重災區的航班。
科學家據以推估,伊波拉擴散至其他國家的機率。結果發現,病毒可能在三週內便會由美國傳至中國大陸
港媒也對港人示警,中國官方曾發佈,如果伊波拉疫情對中國的構成嚴重威脅,將停止國際通航,或封鎖有關國境口岸。但香港每天有逾千航班進出,近日未再提升伊波拉防疫措施,面對伊波拉可謂不堪一擊。

來源轉自:
自由時報2014-10-06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