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全國人民也被共產黨代表了,有事便人民,無事便刁民,真未嘗見一個政黨垃圾若此,共產黨只是人民的臭要飯,人民的爛包袱;吃飽、貪完、搾乾便要人民來埋單,重申一句:共產黨並不代表中國!
習近平「不肯定」梁振英

近千港人遊行促收回人大決議


APEC會議在北京召開之際,香港民間人權陣線11月9日發起遊行,到中聯辦要求撤回人大常委會「8.31」政改決定和安排中央與學聯會面,還港人真普選,大約一千人參加。(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曾嘉連報導)
11月9日是柏林圍牆倒塌25週年紀念日,而被比擬為「雞蛋抗高牆」的香港「雨傘運動」也踏入第43天。歷經以公民抗命方式爭取民主普選的風風雨雨,港人不再信任中共培植的特首梁振英的管治,當日有近千人手持「我要真普選」等橫額,遊行到中聯辦要求撤回中共人大831決議。學聯也表明不會放棄上京直接表達港人訴求的機會。












APEC會議在北京召開之際,香港民間人權陣線11月9日發起遊行,到中聯辦要求撤回人大常委會「8.31」政改決定和安排中央與學聯會面,還港人真普選,大約一千人參加。(潘在殊/大紀元)
同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到北京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的梁振英,一開始就要求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香港依法推進民主發展;在其公開講話部分和其後中共官媒的報道中,都沒有提及中共江派炮製的香港白皮書和對香港普選落閘的人大決議案。
中共江澤民集團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把持的中共人大對政改連落三閘,並授意江派在香港扶植的代理人梁振英執行「香港越亂越好」的指令,不斷刺激局勢升溫,直接觸發香港這場大型公民抗命運動。
今次是「雨傘運動」開始以來中共領導人首次會見梁振英。中國問題專家廖仕明說,習近平不提人大決議,顯然是針對梁振英的後台老闆、江派人大委員長,主管港澳事務的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卻缺席會議,釋放不認可張的訊號,凸顯中共高層在人大決議案上的分裂態勢。
「雨傘運動」持續一個多月,期間中共和梁振英採用種種手段打壓和平抗爭的民眾,充份暴露中共謊言、暴力、煽動群眾鬥群眾等手法,在這個過程中,香港民眾和全世界都看清了中共的邪惡本質。
廖仕明指,香港的不幸是中共這個邪惡政權的意識形態和中共高層目前的分裂所造成的。對於香港社會來說,此刻堅守原則,爭取國際正義力量的支持,勇敢曝光中共的邪惡做法,是香港爭取更好未來的關鍵。

不提人大決定 針對張德江
昨日,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梁振英,這也是香港「雨傘運動」開始以來,梁振英首次跟中央領導人見面。
習近平提及中共四中全會的「依法治國」決議,要求在香港問題上「要全面、完整、準確的理解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依法保障一國兩制的實踐」。他並重申「會繼續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及基本法,堅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動民主的發展,堅定不移的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在習的公開講話部份及其後中共官媒新華網和人民日報的官方報道中,均未有提及中共人大的831決議和香港白皮書。
今次列席的官員包括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和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但中共江派常委、人大委員長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沒有列席。
旅居美國的華府中國問題專家廖仕明說,習近平在會晤中的講話,主要針對梁振英的後台老闆、江澤民集團在中共的最高權力代理人、人大委員長張德江。

人大違憲落閘刺激局勢
8月31日,張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常委會對政改連落三閘,全面封殺真普選。江派的目的是借封殺普選羞辱香港人,從而激化局勢和製造流血衝突,逼現任當局出動軍隊鎮壓,重演「六.四」事件,再以追究責任為名拉習近平下台,奪取最高權力。
作為香港政改五部曲的第一部曲,江派培植的地下黨香港特首梁振英向中共人大提交報告,但報告內容謊稱港人不同意改革立法會制度,又排除公民提名於主流民意之外,被指偽造與扭曲民意。而人大在第二部曲對政改落閘,違背了人大常委2004年釋法時的條文,即第二部曲只能同意或不同意特首的報告,不可加以限制,因此8.31的決議被視為違憲的決定。

江派攪局撕裂香港
廖仕明說,習近平在會晤中不提及、不公開支持中共人大對香港普選落閘的決議案,也沒有提及江派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操作下在6月拋出的香港白皮書,顯然釋放不認可張德江的訊號。
據悉,張德江在9月15日主持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會上揚言,如局面混亂,必要情況下可中止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習近平在昨日的講話中強調要堅持一國兩制,也是表明對張德江的不認可。
廖仕明表示,香港問題實際上受制於中共高層當前混雜的局面,中共出於對政權的保護而不讓香港有普選,以及中共高層分裂導致江澤民集團利用香港設局,造成香港社會全面撕裂。

無肯定梁振英施政引熱議
另外,習近平在會面開始時沒有按照慣例公開表態支持特首梁振英和特區政府施政,也引起媒體關注和各界熱議。梁振英過去兩年上京述職,習近平都有在鏡頭前用「充分肯定」一詞表態支持,這次在香港「雨傘運動」期間的敏感時刻改變慣例,被指並不尋常。及後官媒補鑊,才提到「中央政府充分肯定、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而這次會面時,梁振英公開宣稱佔領運動嚴重衝擊香港法治,會後則揚言中央重視滬港通,近期內會公布啟動時間,但就借機標榜金融市場發展包括滬港通的「重要條件都是法治和社會秩序」。分析認為他刻意為「雨傘運動」清場造勢,繼續刺激局勢升溫。

傘運人士反駁衝擊法治論
在金鐘,有「雨傘運動」參與者昨日反駁所謂「雨傘運動」衝擊法治的講法,強調法治最終的目標是公義,但現在香港根本沒有公義。「事實上我們是在犯法,但我們不是在衝擊法治,我們是希望制度有一個改變,所以犯法。」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也表示,學民思潮、學聯和「佔中」發起人已經表明會自首,承擔相關法律責任,而以和平方式佔領反映尊重法治,不尊重法治及對民生造成影響的反而是特區政府,因為整件事的起源是特區政府向中央提交偏頗的諮詢報告。

議員:中央拒挺梁振英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明不相信梁振英所轉述的習近平講話,他認為今次習除了不公開稱讚梁振英外,也隻字未提支持人大決議,「人大常委的決議是違憲,所以習近平沒有講8.31(決議)。梁振英就講8.31,應該是梁振英的語言偽術,傳媒沒退場時習近平沒有說支持他,也沒說8.31決議。」
他估計習近期處理周永康一事遇到麻煩,因此在處理香港事務上保持低調,「其實他(習近平)沒有甚麼精力處理香港問題。他也不想其他人用鎮壓的方式處理。」梁國雄認為,習至今沒有對人大決議表態,「換言之,人大決議是有得改的。」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表示,習近平今次對梁的態度相信與其威信有關,「香港人眼中,甚至在香港的建制派眼中,梁振英的表現都是很差劣,不能夠就香港的民生問題、就香港的民主問題真真正正為香港市民服務,在國際社會他也談不上有好的名聲,所以我相信中國領導層不公開地無限量挺梁是聰明的。」

近千人遊行 促撤人大決議
「雨傘運動」步入第七週,在港府及北京一味拖延的形勢下,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昨日下午舉行「撤回人大決議、要求中央對話」遊行,由遮打花園出發,遊行往中聯辦,學聯、學民思潮及社民連、工黨、公民黨、職工盟、民主黨等多個泛民政黨等近千人參加。
下午2時,遊行人士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民陣召集人陳倩瑩指,今日香港政治困局,梁振英政府偽造民意,欺上瞞下,難辭其咎。「8.31的決議,令我們面對沉重的現實,就是一國兩制已經名存實亡,而學生上京,因為香港人已經對特區政府完全失望,積極為現時的政治困局尋找出路。」他們要求北京撤回人大常委會的8.31決議。

學聯再致函董生范太
對於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前日回信給學聯,並無回應會否協助安排學聯上京與中央官員會面,學聯表示會再致函對方要求澄清。秘書長周永康稱最快日內會去信給范徐麗泰等港區人大代表,要求協助學聯上京。他又強調,即使得不到協助,學聯也必須上京,「我們大家不會預計能進入,因為基本上香港人運行他的自由權利,以及他所謂公民權利的時候,他合法合理地去,這個我想要看到時候政府的處理方法是怎樣。」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峰強調,學生及佔領人士已經多次向當局釋出善意,但一直未有答覆。「無論是放開特首辦,以至我們嘗試重開金鐘道等等這些做法,但換來的是政府現在依然不交待任何民意報告,以及多方平台的時間表或者路線圖。」因為香港政府失職,才引致學聯只能夠上京尋求與中央政府的對話。

民眾撐傘遊行表訴求
不少市民綁黃絲帶和撐傘參加遊行。
68歲的陳先生舉著標語要求撤回中共人大8.31決議,「香港要真普選,它不撒回8.31方案的話,我們的真普選就沒有機會了。我想是想消耗我們,等我們自己退場,我們是不會的,我們是不會的。」雖然年紀大了,但陳先生對香港爭取普選的前景仍樂觀,「我想我們大家努力大家齊心是可以的,因為這次香港人很齊心,我是樂觀的。」
撐著黃傘的崔先生頭上綁著「真普選」的黃絲帶,指中共擔憂「雨傘運動」影響其專制政權,「共產黨是一黨專政,他們明白當香港爭取到民主後,可能他們政權會沒有那麼穩固。但起碼要給中共知道我們是想爭取真普選,有一個民主的制度去選我們的特首,去選我們的立法會。」他強調經過一個多月的佔領時間,佔領的學生及市民都非常辛苦,呼籲當局一定要認真對待民眾的訴求。
帶同妻子和兒子一起參加遊行的陳先生,強調一切都是為了下一代,「你看到現在香港的情況這麼壞,官商勾結,因為香港的選舉制度有問題,不能代表人民的時候,那些人都是偏重一面的。香港沒有民主,他(下一代)怎樣可以在一個好的社會環境下長大呢?」
遊行隊伍約下午4時許抵達中聯辦,並在門外的鐵馬陣繫上黃絲帶。梁國雄議員則將一把寫滿名字的黃傘,拋入中聯辦閘內。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10日訊責任編輯: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