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胡椒一捏就碎,部分更變成泥狀。(互聯網圖片)
(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 )
近日,廣州番禺市民盧女士舉報:自己從市場購買的胡椒粒,竟然參雜著假的〝泥胡椒粒〞。這些泥胡椒粒以假亂真,很難分辨。但只需輕輕一捏便碎,遇水即溶,還帶有泥沙的味道。盧女士隨後到該市場查問,但店員與批發商都辯稱,只知道胡椒粒來自東莞,但並不知情被摻了泥進去。
大陸媒體報導,10月29日,家住番禺區的盧女士從石碁鎮小龍村小龍綜合市場,買了一斤白鬍椒粒回家。沒想到在沖洗胡椒粒時發現水出奇地渾濁,仔細一看,裡面很多〝胡椒粒〞居然化掉了,變成了一堆泥。沒化的,用手輕輕一揉,也變成了泥。 近日,盧女士舉報時稱,這些胡椒60元一斤,約有3兩是泥,但聞起來還有點胡椒的味道,大小形狀顏色都跟真胡椒一模一樣,難以辨別,但放進口中有泥沙的味道,味道很不好。對於這些用泥做的白鬍椒的食用安全,她和家人都感到擔憂。
媒體報導,盧女士懷疑商家銷售假冒劣質貨,就隨後去到購買胡椒粒的雜貨店和批發商查問。奇怪的是,無論是盧女士買胡椒的那家雜貨店店員,還是清河綜合市場的批發商,他們都辯稱,此前並不知道被摻了泥進去。番禺食葯監局目前已封存近百斤問題胡椒粒,並抽取四斤送去檢驗。
據盧女士闡述,真的胡椒粒,有黑點,很硬,一般要借用工具才能搗碎。假的胡椒粒很白、很光滑,一捏就成粉狀。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