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黨黨魁田北俊(中)因促梁振英辭職,於10月29日遭中共全國政協撤銷政協委員資格。隨即他表示願辭去黨魁一職後以個人身份為港人發聲。(Nicolas ASFOURI/AFP)
(記者秦雨霏、穆清綜合報導)
中共政協週三投票取消了香港議員和商人田北俊的政協委員資格,這是北京收緊遏制有關香港抗議的異議聲音的又一個步驟。田北俊表示,他要求梁振英辭職並非以政協委員身份,而是以香港議員的身份。田北俊請求辭去自由黨黨魁,並表示這樣他能更好的服務於香港人民。
田北俊被中共撤職一事再次顯示,北京當局操縱香港局勢,中共提出的所謂「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的方案真正徒具虛名。

田北俊重申呼籲梁振英辭職
《華爾街日報》10月29日報導說,在田北俊上週呼籲香港特首梁振英辭職之後,中共政協舉行了這個投票。田北俊是親商界的自由黨黨魁,他也經營家族服裝生意。
田北俊上週說,在最近的民主抗議浪潮當中梁振英未能治理香港。他說梁振英應該向北京提出辭職。
田北俊週三下午告訴記者,「當我作出這番言論,我不認為我是作為全國政協委員的身份。我是作為香港議員和我的政黨領袖的身份談話。」
田北俊說他計劃辭去自由黨黨魁的職務,以便他可以「更好的代表香港人民」並重申他呼籲梁振英辭職,讓新人上台。
他說目前抗議者和政府之間的僵局以及立法會內部因為泛民議員阻斷議會行動造成的僵局已經令香港「無法管治」。
罷黜田北俊的行動之前,中共官媒新華社發表文章,呼籲關注那些沒有發聲反對抗議的大亨。這篇文章後來被拿下。
上海出生的田北俊過去也曾經反對中共中央政府的立場。
2003年,時任特首的董建華強推一個爭議性很強的反顛覆法案《基本法23條》,並觸發50萬人在「七•一」上街遊行。時任行政會議成員的田北俊力勸押後立法,並表明自由黨八票全部反對23條立法,迫使當局最終撤回惡法。
田北俊隨後從香港政府行政會議辭職。
田北俊失去在立法會的席位之後,辭去自由黨主席職務,但是在2012年選舉中他贏回席位。他先前也是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
香港科技大學副教授成名說,田北俊的言論凸顯了一些香港商人對梁振英的沮喪,並暗示更多人可能要求他下台。他說,商界不喜歡梁振英是「一個公開的秘密」。
《紐約時報》報導說,67歲的田北俊是第一個呼籲梁振英辭職的著名親北京建制派。梁振英受到廣泛批評,因為他給中共人大提出的選舉建議以及處理示威的方式。九月末警方使用催淚彈和胡椒噴霧引發大規模民眾上街。
政協快速的反應暗示北京支持梁振英,即使在民主抗議期間他獲得的公眾支持萎縮。梁振英處理示威的方式受到民主倡導者的嚴厲批評,許多人呼籲他辭職。
田北俊也呼應這種情緒,週五對香港電台表示,梁振英的領導很糟糕。

田北俊辭去黨魁以更好的服務於香港人民
路透社報導說,在中共政協剝奪田北俊的委員資格之後,他說他將辭去自由黨黨魁。
田北俊說, 「在全國政協裡面,我的聲音是不可接受的。」 「如果我想要代表香港人民,為他們發聲……我辭去(自由黨黨魁)將允許我作為一個議員更好的服務於香港人民。」
這是中共政協第一次動用第29條款以「嚴重違反規定」為由將一名政協委員除名。
香港抗議者也呼籲梁振英下台,說他是北京的傀儡,並舉著他被塗污的照片遊街。
泛民議員也要求圍繞澳大利亞公司付給他的640萬美元財物醜聞的爆料對梁振英進行反腐敗調查。
將田北俊踢出中共政協可能會進一步激怒抗議者,如果他們將這個行動解讀為對一國兩制的挑戰。

「一國兩制」方案徒具虛名
在香港民眾群起爭真普選時,此新聞再次顯示,中共一直操縱香港局勢。這些舉動使得中共鄧小平所提出的「一國兩制」方案徒具虛名,再也不被港人所信任。評論稱,不結束中共的統治,在香港舉行任何選舉、普選等都是荒謬的。
近期,香港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貪腐案也同樣凸顯了共產黨其實一直在操控香港政局。
許仕仁在香港法院審理該案作供時披露,2007年3月,時任港澳辦主任廖暉到訪香港,與他在酒店會面,廖暉表示希望他留任香港特區政府的政務司長,但他回答說,自己的財政狀況不容許。
廖暉是中共元老廖承志之子,曾受到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提拔,是曾慶紅的心腹,長期在港澳辦任職。
半年後,前香港證券交易所高級副總裁關雄生通知許仕仁稱,有人在大陸有一筆錢給他,有關款項已交給關雄生轉交許仕仁。
2008年初許仕仁到北京出席「兩會」時,獲任為香港區中共政協常委,廖暉曾向他表示,已經幫了他,並勸許仕仁勿再「大使」(揮霍了)。
控方稱,2007年11和12月,許仕仁曾通過前港交所高層關雄生收到1100多萬港元的款項。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這個案件透露的最清晰的信息是,在一些關鍵位置的港府高官早就被中共收買,這些高官在一些政策上跟隨中共的意願行事,出賣香港人的利益。這與江澤民的收買人心「腐敗治國」如出一轍。
2013年,許仕仁因為涉嫌貪污案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有關許的案件自2014年5月8日開始,在香港高等法院審理至今。

毛澤東時代中共就一直限制香港民主發展
從今年6月10日開始,中共國務院新聞辦突然拋出強調「一國」權限的「一國兩制」白皮書,6月22日,白皮書引發近80萬港人公投,七一有51萬人大遊行,爭取「真普選」, 到8月31日,中共人大通過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決定,小圈子選舉封鎖港人真普選, 引發港民學生從佔中運動到雨傘運動一直動盪不安。
北京官員和大陸官媒高調宣稱他們比英國在殖民時代給予香港更多的民主。而一份機密文件的曝光揭露了早在毛澤東時代中共就一直控制香港的政局。
《華爾街日報》10月26日報導說,根據最近解密的英國文件,在共產黨1949年奪取大陸政權之後,北京就威脅倫敦不要給香港民主。
文章說,1958年,中共時任總理周恩來反對「讓香港成為一個像新加坡一樣自治的地區」。他威脅說,中共將視任何(讓香港)走向自治地位的行動為非常不友好的行動。中共希望香港現有的殖民地位繼續,不發生任何變化。
在60年代,中共官員進一步稱,如果英國允許香港「自治」,中共將不會猶豫入侵香港、九龍和新界。
根據1982年一個重要的會議記錄,撒切爾告訴中共領導人,她深深感到的責任是達成一個讓香港人民可以接受的結果。她提醒鄧小平,儘管民主程度有限,香港已經有「一個跟中國非常不同的政治制度」。
鄧小平的回應是威脅英國不要作出任何提升香港人民對民主預期的改變。他威脅道,如果在未來15年裡有大的改變,中共將重新考慮(主權交接的)時間和模式。
這是英國在1984年設法讓中共在《聯合聲明》中作出「一國兩制」和最終實現普選承諾的背景。它也幫助解釋為甚麼北京罵最後一任香港總督彭定康為「蛇」和「千年妓女」,僅僅因為他實行溫和的民主改革。今年的「雨傘運動」是由中共八月份宣佈2017年將繼續只允許北京效忠者競選特首而引發。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29日訊責任編輯:肖笙】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