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10月28日報導,由於中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出現連續31個月下跌,而9月CPI增速大幅放緩,意味著中國通貨緊縮風險正在向消費領域擴散。(AFP)
(記者古春秋報導)
陸媒10月28日報導,中共官方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共有25個省9月份居民消費價格下跌。有分析認為,由於中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出現連續31個月下跌,而9月CPI增速大幅放緩,意味著中國通貨緊縮風險正在向消費領域擴散。
大陸25省CPI下跌
陸媒《經濟參考報》10月28日報導,中共統計局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9月中國大陸共有25個省的居民消費價格(CPI)增速同比低於8月,其中20個省連續兩個月放緩,15個省同比增速低於大陸平均水平1.6%。
對此,市場分析人士表示,中國大陸經濟通縮的壓力可能正在從生產領域擴散至消費領域。
統計顯示,9月中國大陸CPI同比上漲1.6%,同比增速較8月回落0.4個百分點,為連續第二個月回落,創56個月以來新低。
陸媒報導稱,北京、天津、廣東等25個地區的CPI增速較8月出現下降,多地CPI創近年新低,其中,北京市9月CPI增速僅為1.1%,是2010年4月以來54個月最低水平。在31個省中,青海9月CPI同比增速最高,為3.6%;天津和黑龍江最低,僅為1%。

影響中國CPI的豬肉價格表現疲弱
陸媒報導稱,從CPI八大分類來看,此前一直拉動CPI走高的食品價格表現趨於疲軟。今年影響物價變動的商品主要是以鮮果、鮮肉、鮮蛋為代表的農產品,這些商品價格在9月中旬就已脫離節日因素的影響企穩。
陸媒記者調查發現,上海市多個農貿市場及超市的青菜、雞毛菜等葉菜價格逐漸回到了8月中旬水平。其中對CPI影響最顯著的豬肉價格表現總體疲弱。
據卓創資訊提供的數據,9月受需求疲軟影響,豬價再度出現下滑,中國大陸的生豬出欄均價為14.83元/公斤,環比回落1.53%,同比下滑6.44%,中秋過後食品企業屠宰量呈現明顯縮水。
另據大宗商品數據商生意社統計,由於9月中旬終端屠宰場備貨行情結束,收購目標完成,養殖戶出現恐慌性出欄,生豬價格持續下跌。

分析:每次經濟大衰退各類商品價格都會趨於下降
陸媒報導,中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出現連續31個月下跌,分析者認為,通貨緊縮的壓力開始向消費領域擴散。 澳新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師劉利剛表示,中國9月CPI增速大幅放緩和PPI持續下跌意味著中國的通貨緊縮風險持續上升。 中國宏觀經濟信息網研究部研究員金愛偉認為,CPI降至「1」區間,PPI持續下降且降幅不斷擴大,反應出當前需求疲弱,實體經濟處境艱難,經濟下行壓力較大。四季度物價上行的動力仍然不足。
天津商業大學副校長邱立成表示,中國價格的拉動因素主要與經濟的活躍度有關。在當前經濟較為低迷的情況下,如果採取穩定的貨幣政策,就可能在實體經濟領域出現通貨緊縮的趨勢。歷史經驗證明,每次世界經濟面臨大衰退的時候,各類商品價格總體會趨於下降。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28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