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紅綠燈逐格睇
一二三、紅綠燈,真普選路要小心。繼獅子山上掛起巨型直幡成為城中熱話後,藝術家RST2將灣仔、銅鑼灣多盞交通燈化身藝術裝置,他解釋,紅燈寓意「共匪當道」,黃燈是「黃傘革命」,綠燈則是「爭真普選」。警方回應指,改裝交通燈可能會引發意外,而且違法。
藝術家改裝交通燈
昨日網上瘋傳一批圖片,顯示有人將交通燈化身藝術裝置。藝術家RST2其後接受《蘋果》訪問表示,創作主旨是想表達對真普選「開綠燈」的期盼。
據悉,紅綠燈藝術裝置主要在灣仔及銅鑼灣,大多是示威者佔領聚集的交通要道,紅綠燈仍如常「指揮交通」。藝術家RST2靈機一觸,製作紙模蓋上紅綠燈,「引領」香港市民經歷紅黃燈,最終步向真普選「開綠燈」。紅燈可見一個共字,寓意「共匪當道」,黃燈的雨傘是「雨傘革命」,綠燈的真字則是「爭真普選」。
不過,記者昨在部份紅綠燈藝術裝置發現,紙模大多已被拆除,或只餘下部份紙模,如只有紅色共字或黃色雨傘等。
警方交通總部高級警司李國忠昨在記者會表示,發現有交通燈被改裝,可能會吸引駕駛人士視線,引發意外,批評有關行為可能危害交通安全,而且違法。

聯合國就普選函中央

■劉慧卿表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去年3年曾就香港情況進行聆訊。黃耀興攝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早前到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會議,在會上向委員會反映人大決定不符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要求。劉慧卿昨指,委員會去年3月亦曾就香港情況進行聆訊,要求政府盡快按公約落實普選;而上周的會議亦有議程跟進,並進行約半小時討論,指聯合國將去信中央及特區政府,要求解釋為何特區選舉不符國際公約。
劉慧卿:加入咗要聽人講
剛剛從日內瓦返港的劉慧卿昨天在金鐘佔領區滙報聯合國之行。她指出,委員會雖無法律效力,但接受聯合國認可,全世界有百多個國家接受她的建議,並按建議去改善,「你(中國)唔鍾意可以退出㖭!但你加入咗個組織,你就要聽人講。你講教育、少數族裔就聽你講,講普選就唔聽,咁唔得GA嘛!」
被問到聯合國去信政府要求普選,會否落入特首梁振英所講是外國勢力干預的範疇,劉慧卿回應指,人權委員會開會同一日,政府有派員出席旁邊另一個婦女事務會議,由勞福局秘書長帶隊,「佢又帶咗成隊兵去,喂,咁你帶(人)去邀請外國勢力干預呀?」她批評梁振英在無證據下,便隨便拋出勾結外國勢力的指控,反駁北京稱香港選舉毋須符合國際標準:「聯合國係大條道理去介入,因為你就係簽咗佢個公約」。至於會否總辭舉行變相公投,劉慧卿指要待黨內開會決定,重申任何有助推動普選的行動都樂意去做。

消防要求移除關帝廟
彌敦道上的關帝廟路障,自旺角佔領區光復以來,一直香火鼎盛。昨午警方及消防卻聯合現身關帝像前,指木結構的神壇,因有明火供奉,釀成火災風險高,要求設置者移除。數名市民上前理論,百多人圍觀,擾攘逾句鐘,市民承諾加設防火物料,及以金屬桌子放置香爐,並再添滅火筒,警察及消防才離去。
市民承諾鋪防火物料
現場為彌敦道及山東街交界,以膠索帶纏緊大批木卡板,築成路障,攔住彌敦道兩條行車。不足一米高的關公像被置於鋪有膠墊的木箱內,前方有一張木桌子,上面放着香爐及供品。警方及消防分別於3時許及4時許到達,先後以擴音器表示,神壇上有明火,周邊支架易燃,且以索帶綁緊,恐緊急時難以移除,對附近居民及市民構成不必要的高火警風險,呼籲設置者與警方及消防商討對策。
兩名男子不久到場,否認是神壇的負責人。其中楊先生稱,附近長期有人看守,壇下亦擺放滅火筒,萬一失火相信能及時撲滅。消防代表回應,「多謝你擺個滅火筒,因為你意識到有火警風險」,勸對方移除結構,「火警發生係好快,唔易控制」。楊反駁,若非警方及消防突然到場,現場並不會擠迫。擾攘一小時,最後楊一方同意將有香火的桌子,與路障保持約一米距離,又承諾會換成金屬桌子,並於路障鋪上防火物料,及再多設一個滅火筒。警方及消防無奈收隊離去。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2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