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將涉嫌打記者被捕男子押返葵涌警署調查。李偉民攝

■四名記者於「藍絲帶運動」舉辦的集會採訪時,突遭集會人群圍毆,涉有份包圍的男子昨被捕。
四名來自港台及無綫新聞記者及攝影師,前晚採訪宣稱反暴力的「藍絲帶運動」集會期間,先後被集會人士圍毆受傷,各界譴責打記者暴行,六大傳媒工會及無綫新聞部向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發公開信,促請警方嚴正執法,盡快將施暴者繩之於法。警方昨拘捕一名61歲涉案男子,不排除稍後有進一步拘捕行動。
記者:謝明明 馬志剛 姜偉康
香港記者協會聯同5個傳媒工會及團體合共約20名代表,昨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譴責有反佔領人士暴力對待前線新聞工作者。記協主席岑倚蘭指出,佔中運動開始至今一個月,至少有24名記者採訪期間受到不同程度的受傷〈見表〉,記協斥責襲擊記者行為嚴重踐踏新聞自由,侵害記者人身安全。記協代表向警方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徹查所有暴力事件。助理警務處長李建輝接信後,沒回答記者提問就離去。
無綫新聞部就記者及攝影師遇襲案件,分別去信特首梁振英及曾偉雄,要求梁振英責成曾偉雄調查案件,果斷執法,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防止暴力事件再發生。無綫新聞部說,警方其實可即時制止及逮捕施襲者,但施襲者至今仍逍遙法外,促曾偉雄公正調查,不能夠放過任何線索。
事發22小時後,警方昨下午約5時在荃灣區拘捕一名61歲姓蘇涉案男子,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刑事毀壞」及「普通襲擊」,在葵涌警署被扣查,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稍後有進一步拘捕行動。消息指,被捕男子向警員聲稱自己當時在維持秩序、分開人群,但又說自己不是藍絲帶成員。

曾因針灸失誤遭譴責
據悉,被捕男子是註冊中醫蘇明生,曾有病人向中醫藥管理委員會投訴,指蘇在針灸治療時,忘記拔除所有針及隔着病人衣服施針,結果在今年6月被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裁定罪名成立,予以譴責。
警方在今次記者遇襲事件中被質疑無立即阻止暴徒襲擊記者,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昨於4時記者會上否認執法不力,多次重申警員事發後已隨即趕到,控制混亂場面,並護送記者離開送院檢查。他強調,警方不會因涉事人士背景而偏私,重申警方絕不容忍及縱容暴力行為,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果斷執法,呼籲目擊者及有任何資料提供的人士,與警方聯絡。
梁振英昨出席公開活動時沒回答有關打記者的提問,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聲明指,特首及特區政府一向尊重新聞自由,對於有關暴行予以譴責,警方一定會嚴正跟進。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強烈譴責今次記者遇襲事件,並對傷者表示慰問。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兇徒惡行,呼籲警方盡快將兇徒繩之以法,千萬不能讓兇徒逍遙法外,亦呼籲香港市民無論政治立場如何,應持守和平原則,絕不能以暴力方法表達意見。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任何暴力行為都應該譴責,不論暴力當中被針對的對象是記者抑或其他人,並認為組織者有責任維持秩序,應小心避免意外發生。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2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