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胡德平。(新紀元資料室)
(記者孫琦驍綜合報導)
10月25日,有外媒披露,大陸政論雜誌《炎黃春秋》24日召開會議,宣佈由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出任社長。此前,9月17日,《炎黃春秋》接到中共官方通知,要求劃歸中共文化部管轄。分析認為,胡德平被視為太子黨右派「精神領袖」,此次由胡德平趕在《炎黃春秋》雜誌被文化部收編之前出任其社長,很可能是太子黨出手對決劉雲山。
外媒曝胡德平出任《炎黃春秋》社長
10月25日,海外媒體自由亞洲電臺披露,10月24日中午,大陸政論雜誌《炎黃春秋》召開全體會議,宣佈由胡德平出任社長,陸德任常務副社長兼法定代表人,總編輯及其他主要職位不變。該雜誌社社長杜導正宣佈退出,改任名譽社長。
胡德平是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曾任中共統戰部副部長,第十屆人大常委、中共工商聯第一副主席,現任中共政協常務委員。陸德則是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陸定一的兒子,曾擔任中共國家開發銀行信息中心局局長、中國防衛科技學院副院長。
此前,9月17日,《炎黃春秋》突然接到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正式公文通知,要求他們60天內必須完成變更主管單位手續,否則便吊銷執照。
《炎黃春秋》原來的主管單位是「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是中共一幫支持改革的元老參與創辦的雜誌,江派常委劉雲山故意要求將其主管單位改為文化部下屬的中國藝術研究院。
91歲高齡的杜導正對媒體透露,相關「紅頭文件」來得很突然,事先沒有任何跡象。杜導正認為,劉雲山主導的這次行動是周密計劃的,「下手狠辣,動作迅猛」,前後不到七、八天就下達正式文件。
9月27日,海外有消息說,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中南海高層對《炎黃春秋》被要求變換主管單位並不知情。據說該雜誌社已致信習近平,上書中南海,要求「儘快制止中共宣傳主管部門的錯誤行徑」。
分析認為,胡德平被外界視為太子黨右派「精神領袖」,此次由胡德平趕在《炎黃春秋》雜誌在被文化部收編之前出任其社長,力保「炎黃雜誌」的意味明顯,很可能是太子黨出手對決劉雲山。

胡德平與習近平關係密切
胡德平與習近平關係密切,據說,胡德平能對習近平直接建言。2012年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在薄熙來餘黨及周永康的不斷攪局中,胡德平始終站在習近平一邊。
2012年9月1日至9月14日,習近平曾「失蹤」兩週。9月7日,路透社披露,習近平近日與胡德平舉行了私人會談。報導稱,在處理薄熙來的問題上,兩人有一致的意見,認為對薄案需要按照「黨紀國法」處理,習近平還特別提到薄熙來「非自己盟友」。
2014年4月6日至13日,胡德平對日本進行了訪問,獲超高規格接待。當時外界猜測胡德平是習近平的「密使」,認為胡德平這次訪日,可能是中共嚐試與日本改善關係的重要舉措。

《炎黃春秋》或得到習近平支持
《炎黃春秋》近期連續發表支持習近平的文章。《炎黃春秋》4月份最新一期刊發中共黨內改革派元老的「新春聯誼會發言摘要」,包括各種敏感言論,為政改發聲。
《炎黃春秋》自1991年創刊以來一直以敢言著稱,得到許多中共黨內自由派元老的支持。習近平父親習仲勳生前曾為《炎黃春秋》創刊十年題詞:《炎黃春秋》辦得不錯。
今年2月18日,《炎黃春秋》雜誌社在北京舉行新年聯誼會,包括胡德平在內的百多位退休高官、學者、律師等自由派精英齊聚聯誼會。據稱習近平的姐姐習干平到場,被認為是在力挺改革派。
這次《炎黃春秋》遭江派整肅,隨後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太子黨胡德平出任該雜誌社社長,或表明《炎黃春秋》已得到習近平的支持。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26日訊 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