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此事看出土共假、大、空、偉、光、正未有改變,依然是做假為天職,謊言治國為務,至倒未悟!


■因倒梁被中央「搣柴」的自由黨田北俊,昨晚出席黨內會議辭任黨魁獲接納,離開會場時表現從容。
【雨傘革命 第33天】
極權國度裏,講真話也是罪。自由黨田北俊上周五公開呼籲特首梁振英考慮辭職,招致全國政協常委會極速「搣柴」,昨開會表決通過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職務,成為港區首位被免職的全國政協委員。田昨稱對政協常委決定表示尊重及接受,為了日後仍可「代表香港人發聲」,決定辭去黨魁一職,日後可更加「暢所欲言」,明言不會收回叫梁考慮辭職的言論,指梁振英若到金鐘與學生見面,會第一時間支持對方。
記者:陳雪玲 姚國雄
全國政協常委會昨午以大比數通過免去田北俊全國政協委員一職。中央電視台也在昨天的晚間新聞聯播提及此事,指田不聽取勸告,公開發表不利於香港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言論,嚴重違反政協章程和相關政治決議,政協常委會最終通過撤銷田的政協委員資格。
不會收回叫梁辭職言論
自免職消息前日傳出後一直未有回應的田北俊,及至昨午有表決結果後,連同該黨其他議員在立法會作簡短聲明,自言周一晚獲中聯辦通知,政協常委有此安排,「我係第一個知」,但得悉後未有提出任何補救方案。他承認發表要求梁辭職言論時未留意政協身份,只記起自己是立法會議員及自由黨黨魁,承認「做得不對」,對政協常委的決定表示尊重及接受,直言沒黨魁之銜更能暢所欲言,故辭去黨魁只做普通黨員。
該黨昨傍晚召開黨內會議,接納田的請辭。會後田再度會見傳媒。被問到有否後悔叫梁辭職,田重申當時的理據充足,不會後悔說過這番話、更不會收回言論。政界一直傳言是次「倒田」是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為報當年田力阻23條立法之仇,田形容董雖然「漏氣啲」,做事有時拖泥帶水,卻是一個「好和氣嘅人」,絕不會做這種事。至於是否梁振英親自出手?他說:「唔覺得特首有威望、能力叫中央做呢啲嘢。」
他指是次批評梁的言論其實較之前溫和,仍被「搣柴」是此一時、彼一時,相信主因是國家覺得香港形勢有變,出現顏色革命,外國勢力介入,相信決定由國家最高領導作出。他指原不認為佔領行動有外國勢力介入,但觀乎其組織、物流,令他亦有此質疑。
自稱「香港佬」為子孫發聲
田北俊強調身為立法會直選議員,即使當時記起自己是政協委員,仍會說出同一番話。他不認為是以言入罪,笑言政協本身「擺明」委任,「老細要炒一個夥計唔需要太多理由,我都唔會同佢拗」。他指沒政協委員身份會少點包袱,以後可抱着對香港的承擔表達看法。至於是否仍是建制派,他只稱是自己心中的事,並未加以說明。對於路過金鐘佔領區惹來歡呼,甚至被稱「香港良心」;他指受之有愧,自言是「香港佬」,發聲只希望子孫仍可在香港好好生活下去。因為批評梁而被免職的他,昨會見傳媒時仍不時向梁「進言」,指梁選特首時很有誠意落區,若梁現時願到金鐘與學生會面,相信會得到很多支持;若梁能不用暴力便解決佔領事件,會「舉手舉腳」支持他做特首。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引述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指,政協委員可以有反對聲音,但不應公開表達;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斥俞正聲稱政協不應公開說反對聲音,等同向全港市民承認,政協的公開發言非「真心話」,以後政協的公信力欠奉,「以後政協委員公開講嘅所有嘢,其實係奴才畀主子吩咐佢哋講」,形容北京褫奪田政協職位極之愚蠢。
田少回應提問金句
會否收回籲梁振英下台論﹖
「呢件事呢幾日嚟冇乜變到……情況冇變到,我當時嘅理據係充足講咗呢句說話,今日既然冇改到,當然係唔會收番。」
如何才支持梁振英﹖
「今日(梁振英)走去金鐘下低,見班學生,我覺得佢會得到好多市民支持,如果佢可以解決問題,用唔用我(辭職)嘅建議冇所謂,全部快快手,不用暴力處理,我第一個舉手舉腳贊成佢做特首。」
談良心、談愛港﹖
「我好多謝市民讚我(香港良心),但受之有愧……我個心係,我係香港仔,依家係香港佬,我都想香港係一個我嘅仔或者孫繼續可以住得落去嘅地方。」
2017年會否選特首﹖
「行政長官呢份工認真唔係好做,持份者包括體育界、宗教界、收入$14,000樓下,富豪呀,北京呀,都係你嘅老闆,我可能做慣老闆,叫我做夥計服侍咁多老闆呢,我冇咁嘅能力,亦都冇咁嘅興趣囉。」
好友唐英年傳投贊成票罷免
全國政協常委會昨午一如所料,以大比數通過撤銷田北俊政協職務;267票贊成以外,有2票反對及3票棄權。由於投票以暗票進行,無法知道誰人反對及棄權,但據悉與田稔熟的唐英年投贊成票。有記者問田北俊,唐是否其「酒肉朋友」,他強調二人是多年朋友,「除咗酒肉,仲有好多嘢玩埋一齊」,支持對方「公事公辦」;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指田仍是中央的團結對象。
消息稱,由於議案由大會提出,代表中央態度,故此與田稔熟的唐英年及九倉主席吳光正等也要「揸正嚟做」,在會上發言支持。中新社昨更特別報道唐英年的發言,指政協委員要講真話、做實事、提建議,但必須正面積極,要在大是大非前堅守正確的政治方向(網評:以上自相矛盾的廢話,意即只准說假話空話,假大空為框架。)。
俞正聲指田仍是團結對象
與田北俊相熟的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前天指事件「對事不對人」,已算為田留一手。他昨在投票後力撐田由始至終也愛國愛港,雖然今次明顯犯錯,違反政協章程,但只是小插曲,強調撤職不等如不愛國,希望自由黨更團結。他引述俞正聲指,田仍是團結(統戰)對象,希望政協常委及委員多做團結(統戰)田北俊的工作。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3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