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2億英鎊原定10月30日開通的中朝新鴨綠江公路大橋被無限期推遲。(網絡圖片)
耗資2億英鎊(約合19.8億元人民幣),原定10月30日開通的中朝新鴨綠江公路大橋被無限期推遲。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新建的鴨綠江公路大橋,原本將取代位於其上游8公里的「友誼橋」。後者建於1943年,為雙向兩車道,且不能容納重20噸以上的卡車通過,然而,每年仍有價值數千萬美元的物資需要通過這座橋運輸。
由中方出資、中方施工的新鴨綠江公路大橋本應改變這種局面,這座四車道的大橋,可以允許大型運煤卡車和其他重物資車輛通過。
根據丹東官方此前透露的信息,新鴨綠江大橋口岸商貿物流區國門大廈和旅檢大樓今年8月15日封頂,整個口岸區會在10月30日全面完工並投入使用。
基於這種預期,中方一側不斷大興土木,在這裡建起了一座「新城」,包括住宅樓、學校、商場等。
然而所有卡車從中國這邊出發,過橋後就無路可走了。原本應該與中國承建的主橋同步完工的朝鮮方面引橋仍是一片黃色的田地,至今朝方也沒有任何動工跡象。
丹東當地貼吧裡流傳著一個說法:「這麼好的鴨綠江大橋,另外一頭直插朝鮮的菜地裡。」
據熟知詳情的丹東人士說:「朝鮮政府要求中國方面提供資金以修建朝鮮境內的道路,但被中方拒絕了。」
有大陸網民留言稱,實在是搞不懂與朝鮮的關係,好像是老爹養了個敗家子,卻還大把大把的扔銀子,而自己的臣民卻還有一大部份在貧困線上。
資料顯示,新鴨綠江大橋是一座公路橋,用以連接中國遼寧省丹東市和朝鮮新義州,位於鴨綠江大橋下游12公里處,主橋為主跨636m的雙塔雙索面鋼箱梁斜拉橋。 建設工程於2010年12月31日開工,2013年完成主橋合龍工作,預計2014年竣工通車。 橋寬28.5米,雙向4車道,橋體長3.026公里,包括聯絡公路總長預計為20.4公里。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31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