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香港政府正視做假民意,別以為這樣做假與人為敵侮人智慧,香港政府公權力及威望就可靠周融挽回。

■部份反佔中簽名的街站被指違法佔路。資料圖片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的簽名活動屢受質疑。早前有市民填寫表格時自稱「C朗拿度」及「黃絲帶」,卻依舊獲大聯盟接納。昨日又有市民發現有長者手持一整叠已簽名的反佔中表格,在電車上像「數銀紙」般翻閱,但部份表格未有填妥所需資料,部份就只有簽名,懷疑造假。
市民目擊婆婆疑交數
大聯盟昨晚發出新聞稿,稱7日間累積133萬個簽名。不過市民陳太昨日目睹一個年約70歲的婆婆,在電車上翻閱一整叠簽名表格,「估計都有三、四十張,好似準備交數咁」。
更令她驚訝的是,大部份表格均未有填妥所需資料,「有啲得中文名同電話,有啲連電話都無,得個簽名!」陳太又指,日前路經上環的簽名街站時,也目睹有「大媽」一次過在多份表格上簽名,「咁樣搞,過幾日你(大聯盟)話收集到300萬個簽名都得㗎啦!」

擺簽名街站非法佔路
除此之外,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雖多番批評佔領人士非法佔路,惟自己卻同樣在未有申請下,違法在各區擺設簽名街站及展示旗幟橫額。
市民陳先生日前發現大聯盟在深水埗黃金商場對出,擺設簽名街站,更有職員將民建聯區議員鄭泳舜的直幡掛在街站旁的欄杆。
陳致電1823投訴,獲覆有關旗幟並未批准於上址展示,已由地政總署轉介食環署及警方跟進。
地政總署昨向本報確認上述個案;又指如有團體欲在政府土地上展示旗幟橫額,需在最少一個月前先按程序向該署申請,否則即屬違法,署方有權在不作任何事先通知的情況下移走宣傳品,並向有關人士追討移走宣傳品的費用。

泛民力抗建制派 阻特權法查市民

■人民力量陳志全強調警方選擇性執法是「有證人、證物、有影片、有相片」,甚至他也可當目擊證人,強調政府「有錯就要認」
建制派企圖以立法會《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向佔中支持者開刀,調查佔領運動組織策劃及資金來源,昨日在立法會遭泛民全力抵抗,指摘建制派企圖抹黑領行動有幕後黑手、外國勢力為政府掩飾責任,將立會權力無限擴大至調查一般市民,最終議案因未能通過分組表決而被否決。
無黨派黃毓民及經民聯梁君彥以內務委員會主席名義,分別提出以特權法查佔領運動,黃針對警方處理黑幫襲市民的手法,梁則要求調查佔領運動的組織策劃及資金來源,原本議案在周三大會處理,因會議不斷延長,到昨日才表決。

黎棟國屈黃毓民辱警
泛民議員昨日在表決前,再發言批評建制派動議,民主黨胡志偉反對梁君彥的動議,認為以特權法調查民間團體,「如果呢個先例一開的話,大家諗一諗,我哋嘅立法會職權就變成無限擴大嘅地方」。他續指黃的議案可望還警隊清白,否則港府警方高層繼續逃避責任,是利用前線警員作擋箭牌和卸責工具。
人民力量陳志全發言時指,黃議案懷疑警方選擇性執法,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竟反指黃侮辱警隊,可見當局死不認錯、不接受批評,陳強調警方選擇性執法是「有證人、證物、有影片、有相片」,甚至他也可當目擊證人,強調政府「有錯就要認」。
民建聯譚耀宗發言借機將話題拉到泛民議員收受捐款一事上,又指反佔中簽名有逾120萬人響應,最終可能逾150萬,認為泛民要臨崖勒馬、考慮這些民意。工聯會黃國健更在未知能否出動特權法表示,泛民有份佔領,有角色衝突,不應參與調查佔中的資金來源和組織策劃。
黎棟國總結發言時再批評佔領運動、美化警方,認為批評警隊放走施襲者、縱容罪犯及勾結黑社會是毫無事實根據,又表明反對黃毓民的議案,但對於梁君彥的議案則有保留,稱「懇請各位議員考慮應否在這階段對事件進行全面的調查」。 結果黃毓民的議案,因為遭到建制派佔優的功能組別否決而未獲通過,梁君彥的議案則在泛民佔優的地方直選力阻下,同樣被否決。

梁疑瞞報 內會否決調查

建制派死撐梁振英,藉人數佔優否決調查梁疑似隱瞞透過海外註冊公司持有DTZ日本三成股權利益一事
工黨何秀蘭及公專聯梁繼昌昨於內務委員會提出以特權法,調查特首梁振英疑似隱瞞透過海外註冊公司持有DTZ日本三成股權利益。但建制派死撐梁,藉人數佔優否決,泛民表明會再於立法會會議上捲土重來。
何秀蘭指,DTZ日本有為本港公司香港興業在日本的投資提供商業服務,而香港興業主席則為查懋聲,查的家族則是亞視主要股東之一,質疑有利益衝突的梁,運用特首權力否決向港視發電視牌照,故要求以特權法徹查。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民建聯李慧琼為梁振英辯稱,不能令議會變成「倒梁的法庭」,又強指泛民動用特權法只為達到打擊梁振英公信力的政治目的,並且指廉署可能已在調查梁振英收受澳洲公司UGL巨款一事,因此反對調查。
公民黨湯家驊反駁指,香港興業是DTZ日本的客戶,亦即是DTZ的「老闆」,既然梁的老闆在香港持有亞視,若梁批出電視牌照予港視會令亞視「執笠」或觸怒老闆,繼而影響梁持有的DTZ日本股權價值,梁明顯有金錢利益,有必要交代。惟最後內會以20票贊成、31票反對,否決特權法議案,何秀蘭表明會再於立法會會議上重提特權法議案。

家屬以黃絲帶號召求真相

■沉船災難後,南韓國民以黃絲帶表示追查真相的決心。
今年4月南韓發生世越號沉船慘劇,295人證實死亡,仍有9名失蹤者。當地警方數日前在沉沒的船艙內尋獲一位女學生遺體,剛巧其家人為她舉辦「生日會」,被南韓媒體形容為「世上最悲傷的生日會」。意外後死難家屬以黃絲帶號召和平抗爭,誓要找出慘劇真相,與本港雨傘運動有微妙的共通之處。
露宿逾半年遭警武力驅趕
半年前發生的世越號沉船事故被形容為南韓的國難,當時船上載有476人,其中325人是檀園高中學生。事故後僅172人獲救,295人死亡,至今仍有9人未尋獲。意外後黃絲帶成為死難者家屬追尋真相的標記,家屬及死者同學等都繫上黃絲帶,並將黃絲帶圍繞學生遺照,悼念至親。
當時南韓總統朴槿惠、政客及明星都一度戴上黃絲帶,但政府至今未交代沉船真相。家屬曾發起和平抗爭,包括曾在著名景點光化門露宿抗爭逾半年,更曾以三步一跪苦行到總統府,但與香港雨傘運動一樣,和平的民眾遭警察武力驅趕。
日前南韓檢控方要求法院判世越號船長李俊錫死刑,當日船隻開始沉時他沒有營救乘客,反而自己先逃生保命。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1-0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