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退而不休的教師,筆耕為樂,亦出任電台評論員。為捍衛特區民主政制和教育專業,成立「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及「進步教師同盟」。著有《廣場絕食日記》、《生鬼英語》、《死撐》和《生鬼英語2–The Power of Practice》。
佔領行動進入第十五天, 政府見硬來弄出反效果, 學生和市民無畏無懼, 佔領的人潮有增無減, 鬥志益發高昂, 這陣子便來軟功, 哭哭啼啼來游說的有, 「大義凜然」為民請命的有, 暗地發功分化佔領者也有, 目標就是要勸退佔領者, 把運動消弭於無形!
建制保皇派的慣常策略, 看看中西區議員帶著婆婆公公去金鐘訴苦的情況, 便知道那誤導和利用不知就裡的市民的動員手法,偽善無比! 婆婆也許真的如她所說的「連覆診都去唔到, 親戚來探我都搵唔到出口」, 但作為議員, 難道不應向婆婆解釋, 說這群年輕人是為了婆婆的下一代才這樣做的? 建制派的蛇齋餅粽果然奏效, 婆婆公公聞笛起舞, 或一知半解, 或捂住良心去為主子效力, 把游說對象弄錯了! 公公婆婆, 其實你們應向政府高官游說, 跪求他們高抬貴手、放過學生吧! 要求政府給予港人真普選, 學生便立即高高興興返回校園, 公公婆婆可以去覆診, 親朋戚友可以互相探望, 港人可以港人治港了!
政府跨部門的官員, 也在規勸學生和市民撤離佔領區,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輝扮作大義凜然, 說什麼為了香港的「美好未來」, 請佔領者「考慮香港整體福祉」, 不要「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云云, 目的也只不過是以語言偽術蒙騙群眾, 煽動民情、然後借民意逼使佔領者退場而矣! 許局長, 若果你真的是為香港的「美好未來」, 請你真的去「考慮香港整體福祉」, 應做的是與這特區政府割席, 辭職加入公民抗命行列, 為你自己為香港的未來, 爭取一個真正可以長治久安的民主政制, 不要繼續與梁振英狼狽為奸! 政府跨部門的各位官員也挺直腰骨、一起請辭, 不要弄錯批鬥對象!
因這場「雨傘運動」走紅的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主持警方記者會時也無可避免是堅守官方立場, 「人肉錄音機」的答問形式, 一味獨沽的是佔領者是「非法集會」, 「阻礙其他市民使用道路的權利」, 「警方會在適當時候採取適當行動」云云, 跟運輸局助理署長蘇祐安沆瀣一氣, 都是說交通受阻, 引起市民不便,批評佔領者不應以公民抗命形式爭取, 呼籲他們最好快快撤離! 其實許警司和蘇副署長都弄錯對象, 你們應呼籲的是特區領導層快快回應市民訴求, 向他們施壓! 要交通回復正常, 不用暴力,辦法只有一個: 還市民真普選!
與狼共舞不會有好結果, 為虎作倀更卑鄙無恥! 保皇派諸公, 今天切勿押錯籌碼, 狼英倒台日, 你們必作猢猻散, 你們也必遭市民唾棄! 各政府部門領導人, 你們今天弄錯打壓的對象, 當你們主子轉「車太」時,如何面對正義的學生和市民? 公公婆婆、各位搵食為上的大佬大姐們, 要明白, 年輕的學生不是要與你們為敵, 不是要留難你們, 只是退無可退, 要為大家爭取一個真正的美好搵食環境, 短暫的不便, 我們致歉! 但請高抬貴手, 不要責難他們, 與他們站在一起, 千萬別弄錯批鬥對象!
-----韓連山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