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
(記者何伊美國華盛頓DC報導)
近日,大陸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被中共法院以分裂國家罪判處無期徒刑,引發國際社會關注。9月25日,研究東亞問題的專家與學者在美國華府表示,中共此擧「不光彩,不理智,」「中共是在用槍打自己的腳」。
中共是在用槍在打自己的腳
紐卡斯大學東亞係主任朱安那.史密斯.芬蕾(Dr. Joanne Smith Finley)25日在華府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一件令人覺得很可惜的事情,中共錯過了本來可以通過伊力哈木了解維吾爾族人為何對中共政策不滿的機會。」
芬蕾說:「伊力哈木只是想讓中共能夠傾聽維吾爾族人的聲音,站在維吾爾族人的角度看情況,向中共政府講明存在的問題,希望問題得到解決,他的做法並非是煽動或暴力。」
「中共這樣做就像是在用槍打自己的腳,自己傷害自己。」
對於中共還沒收伊力哈木所有的財產,無視其妻兒生活,芬蕾表示:「無論是維吾爾族人還是漢人,中共都是同樣以這種方式對待的。如果一個人被中共視爲有罪而進了監獄,他的全家人都會受到株連,就有麻煩了。這更説明,中共的制度已經過時了。」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東亞語言與文化係副教授鮑文德(Gardner Bovingdon)表示:「中共對伊力哈木的這種判決事實上是對他的迫害,因爲他是一個維吾爾族人,他批評中共對他的民族(一個少數民族)的政策。」
「中共對他的迫害手段其實是不光彩的做法,既不明智,也不可接受。法庭判決程序也不合乎國際標準的法律訴訟。即使是溫和地表達不滿,中共也要使其噤聲。如果這是(中共)政策的意外事件,它表明了政府是多麽愚蠢。如果這是中共政策的意圖,情況則會變得更糟糕。」

中共須立即無條件釋放維族學者
9月25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表聲明,呼籲中國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及他被拘留的七位學生。」
美國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卡翠娜-兰托斯-斯维特(Katrina Lantos Swett)在聲明中表示:「這位良心犯的終身監禁是中國政府試圖對其體制内維吾爾族穆斯林及其他和平表達人權與法治訴求者加以打壓的又一個例子。中共對伊力哈木施以監禁和判刑顯然是有違國際法,這令外界質疑中共能否如其所宣稱的那樣——讓中國成爲一個法制國家。」
此前,美國白宮和國務院23日發表聲明,呼籲中共當局釋放土赫提和他被監禁的學生,並保證他們能根據大陸對國際人權的承諾與憲法,得到保護與自由;美方還強調中共當局須將和平異議人士和暴力極端分子區別對待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亦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對伊力哈木遭判處無期徒刑深感不安,和平表達異議並沒有罪;而伊力哈木被判重刑,顯然是針對他推動大陸維吾爾族公民的人權努力的報復行動。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UAA)23日就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經濟學傢伊力哈木的重判表達強烈譴責。該協會表示,中共對維吾爾族和平異議人士進行打壓,表明中共政府無視維吾爾族民衆參與解決地區緊張局勢的重要性,中共的做法無異于是對國際標準公義的嘲諷。該協會呼籲有關國家政府向中共施壓,要求立即釋放伊力哈木。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26日訊 責任編輯:范琳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