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未刪剪黑警犯罪全程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10月15日召開記者會譴責警方濫用私刑,毆打示威者。(潘在殊/大紀元)

香港公民黨成員曾健超遭警方毆打,全身多處紅腫、損傷及瘀傷,背部和頭部最多。(代表律師提供)

香港人民力量二位議員舉標語抗議警方暴力。(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
香港警方星期三凌晨在金鐘龍和道清場期間,一名示威者被警察帶到暗角被毆打達四分鐘,其後證實被打者是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民主派政黨強烈譴責警方暴行,要求律政司及監警會介入調查。佔中三子及學聯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有濫用私刑之嫌的行為,要求徹查。
約二十名泛民議員星期三早上召開緊急記者會,譴責有警員涉嫌使用過分武力,他們高喊:「警察私刑,無法無天」。
公民黨指,該名被打示威者是公民黨成員兼社福界選委曾健超(即小圈子選舉的選委會1200名選委之一),還發放了一張他被扣留時的照片,顯示他眼角有瘀傷,曾健超要求到醫院驗傷。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從畫面看到,曾健超的雙手被綁在背後,接著抬到添馬公園一個黑暗的角落,有6位警員對他拳打腳踢,「這個很明顯是執法為名,私刑為實,在香港是無法接受警察濫用私刑。」他說律師團在早上8時40分見到曾健超,見到他有表面的瘀傷,「因為拳打腳踢可能會造成一些內傷,我們很關注。」他強調公民黨做出最強烈的譴責,並呼籲港府如果想保持警方清譽,應該立即對這6位警員進行刑事調查。包括律政司的刑事檢控專員及監警會都應該介入調查。
其中協助曾健超的法律界議員在立法會大會上表示,曾健超託付他問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自己做錯何事會被多名警員毒打,又問黎棟國有何話想對他講。黎棟國回應說,警方會公平公正處理事件,部份在座議員報以噓聲回應。工黨李卓人則批評警方,目前只將涉事警員調離崗位是沒意思。
對於懷疑警員過份使用武力,泛民議員要求律政司及監警會介入調查。監警會副主席林大輝認為監警會應該介入。
學聯及和平佔中三子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有濫用私刑之嫌的行為,要求徹查。另外,國際特赦發表聲明譴責,要求將涉嫌毆打示威者的警員繩之以法。
曾健超代表律師陳淑莊下午在律敦治醫院表示,曾健超已經完成驗傷,全身多處紅腫、損傷及瘀傷,背部和頭部最多,其中背部圓形瘀傷直徑2公分,但沒有骨折。暫未了解傷勢是由何種器具造成。目前不需留院。驗傷之後,曾健超從另一通道離開前往北角警署錄口供。陳淑莊希望能盡快完成保釋,讓他回家休息。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15日訊 責任編輯:陳瑋】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