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北京公開表示,中國經濟依然面臨不小的下行壓力和困難。(Lewin/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古春秋綜合報導)
10月21日,中共官方公佈了宏觀經濟數據,其中GDP數據創下
接近6年內的新低。中共總理李克強在會見到北京參加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的代表時表示,中國經濟依然面臨不小的下行壓力和困難。對於中共公佈的數據,法國興業銀行報告表示,GDP7.3%的增幅帶有欺騙性,真實情況可能更糟。

李克強:中國經濟面臨不小的下行壓力
多家陸媒報導,李克強10月21日下午在北京會見了參加第21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長會各國代表團團長,表示中國經濟依然面臨不小的下行壓力和困難。
10月21日中共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長7.3%,創下2009年一季度以來新低。

法興:7.3%增幅有欺騙性 真實情況可能更差
陸媒華爾街見聞10月21日報導,對於中共官方公佈的第三季度GDP數據,法國興業銀行(法興)在一份報告中表示,7.3%的增幅是帶有欺騙性的增長,真實情況可能更糟。
法興報告認為,中國經濟完全依靠外部市場的需求來提供動力,因此,淨出口是經濟反彈唯一的動力,其對GDP增長的比例從上半年的-0.2%增至0.7%,名義出口同比增速從二季度的4.1%增至三季度的12.8%,而進口同比增速僅從0.5%增至1.1%。
法興估計,進出口貿易可能讓第三季度GDP增速增加2.9個百分點,但名義GDP增長從二季度的9%下滑至8.5%,所以,這個數值的下降可能預示著通縮。
同時公佈的9月固定資產投資(FAI)為16.1%,較8月16.5%的同比增速稍有回落。雖然製造業的FAI有溫和回升,但基礎設施和房地產投資的增速都在迅速減慢。9月房地產投資同比增長8.6%,8月增速為9.9%。投資與施工的下行趨勢與房產銷售額的收縮一致。
法興認為,10月數據會比9月更重要,9月底中共央行放寬了限貸政策,這在穩定房產市場方面可能比地方放鬆限購會有效,但還不足以扭轉房地產的下行趨勢。

中國經濟第四季度仍面臨下行風險
陸媒財新網10月21日報導,對於中共官方公佈的GDP等經濟數據,一些機構表示,四季度經濟增長仍面臨較大下行風險。
光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徐高認為,9月經濟增長主要由外需帶動。內需方面,投資繼續低迷,增速再次超預期下滑。1~9月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同比增長16.1%,較上半年回落1.2個百分點。房地產銷售雖然在各地放鬆調控政策下略有改善跡象,但整個市場仍承受較大壓力。
徐高表示,中國大陸投資疲軟的態勢並未改善,發達經濟體也處於短期調整之中,帶動中國經濟短期企穩的外需力量並不明朗,中國經濟在第四季度可能面臨較大的下行風險。
澳新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劉利剛表示,中國經濟通縮風險正在上升。尤其是在大宗商品價格下跌的環境下,人民幣匯率走強可能增加中國經濟通縮的風險。

世行:中共宏觀政策已達經濟刺激極限
路透社10月21日報導,對於中共官方公佈的第三季度宏觀經濟數據,世界銀行常務副行長英卓華表示,中國在貨幣和財政政策支持下的經濟增長已經達到極限。
英卓華表示,中共過度依賴宏觀政策,特別是依靠貨幣和財政政策來刺激增長,這種模式需要改變,應該透過消費、創新和生產率的提升推動經濟增長。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22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