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稱會中立主持會議的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一開始發言時就為對話定下主題,指鑑於市民期望,對話應圍繞盡快結束佔領。 到對話期間,鄭國漢又忽然主動問學聯,要求學聯向政府提出具體要求,又追問「係咪要政府提交補充報告」。其後又一次問 學聯認為多少個特首候選人才合適,但鄭國漢並無向政府官員提出問題。網民批評鄭國漢為政府「助攻」,猶如球證「踢埋一 份」,批評是「黑哨」。
對於鄭國漢「助攻」學聯一直堅守立場,敦促政府就解決當前危機提出建議。被問學聯認為多少個特首候選人才合適,學聯秘 書長周永康回應指「校長有時間自己可以留意相關民調」,然後繼續對政府官員發言。各佔領區觀看直播的市民都拍掌讚好, 網民形容周永康「秒殺」鄭國漢的「黑哨」。

剪片師斥政府「極度奴性」漠視訴求
擔任剪片的李小姐乘巴士到銅鑼灣佔領區時已在巴士上收聽政府與學聯的對話直播,她直認「好鬼浪費時間,林鄭講嘅嘢最廢 ,佢攞周融嘅民調出嚟講,根本就冇認受性」。
她認為政府要聽從中央,「極度奴性」,將自己奴化之餘亦漠視市民訴求。她亦指「幾欣賞學聯表現,特別係(學聯常委)梁 麗幗」,因她提到港府可以不理會中央及可修訂基本法,而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亦要求政府不應模糊焦點,但政府並無回應, 「講完都係廢嘅,叫我哋袋住先」,因此他認為集會人士需要將行動升級。

IT林先生:林鄭講咗等如無講

林先生(左)及梁同學(右)均指政府並無回應市民訴求。
IT人林先生在看畢官學對話後,認為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只是維持一貫講法,「講咗等如無講」,並無在對話中回應政府如何 以實際程序帶領市民走向公投。他同意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指林鄭月娥亦是香港的一份子,有責任為香港人爭取真普選,而他 認為抗爭之路尚未完結,要繼續留在街上,政府才會繼續與市民對話。
而中六學生梁同學亦指,政府只是重覆原本論述,甚至說明不會撤回人大框架,「根本係無回應過市民訴求」。他認同學聯指 ,政府根本無打算解決這個政治問題,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甚至不斷重申政改諮詢報告已經廣泛代表民意,認為這 個講法對市民來說根本是一種侮辱。
他指,「民意已經係街上面,就係爭取公投」,而這次對話只是反映政府繼續打壓市民聲音,完全缺乏承擔,故他認為不可以 就此撤離,因為街上市民就係逼使政府繼續談判及讓步的籌碼,故認為集會人士需要留守至爭取到真正民主及公民提名為止。

航空界陳小姐:政府對話廢話連篇

陳小姐(左)及江小姐(右)均認為政府並無聽取民意,故現階段不應撤離。 (李展翹攝)
官學對話過後,航空界陳小姐認為「我哋要求嘅係公民提名、真普選」,但政府代表廢話連篇,並無聽取民意,既無推出公民 提名時間表,亦重申不會修訂方案。她認為因為市民並未得到他們所爭取的真普選,故現階段不應撤離。令她最感憤怒的是政 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對話中稱讚警方克制,「但我見到係警察喺暗角打人,用警棍扑學生」。
而航空界江小姐亦指政府無聽取大多數市民訴求,整個對話只重覆2017年特首選舉可以讓500萬選民一人一票投選特首,但她 認為若候選特首也經中央篩選,「選嚟有咩意思?」而且學聯亦清晰說明要求取消立法會功能組別,但政府完在對話中並無回 應,認為「如果我哋依家就走,呢廿幾日流嘅血就係白流」。

青年為佔中變雙失無怨無悔

阿標堅持佔中,即使被解僱、失去學籍成雙失青年仍不後悔。 (張嘉雯攝)
佔中抗爭持續,連日在街頭留守的阿標更為此頓成雙失,不單工作被辭退,連在IVE報讀的課程亦因持續曠課遭開除學籍,但 他仍然無怨無悔,「其實都幾濕滯,但我唔後悔,我唔係無學歷、無能力,行行出狀元,無咗份工我咪再搵過,最多儲錢供車 ,做送貨司機。」
本身是會計文員的阿標,近日由金鐘轉至旺角留守的,他稱今次首次參加7.1遊行,事後圍觀預演佔中時,目擊一名女子由行 人路跌出馬路,被警察粗暴掩口抬走,令他憤怒又震驚,故由9月27日開始已參與佔中,至今未回家睡過覺。
為佔中阿標長期請假,最終被公司辭退,原本修讀IVE修讀機械工程的他,亦被指持續曠課遭開除學籍,3,600元學費倒落鹹水 海,日後再讀要重新申請,但他堅持有真普選才會離開,「明明間舖頭有Samsung、有iPhone,但你迫我一係小米,一係紅 米,唔買仲無得走,咁點忍呀?」
曾經打算考察隊的他稱已打消念頭,,「接受唔到呀,歪曲事實,就算真係考到,我諗我都劈咗炮。」

小巴司機受影響 塞車減少仲賺多咗
潮聯公共小型巴士有限公司稱佔旺者堵路,嚴重影響小巴行駛而入稟高院,獲法庭頒禁制令禁止佔旺者堵路。但有潮聯小巴司 機踢爆,潮聯主要行走旺角的百輛小巴,行駛路線絕大部份都不經佔領區,更有司機指多了佔旺客坐車,加上少了巴士塞車, 行車暢順生意額每日多了百至二百元。
潮聯於旺角主要行走三條小巴線,旺角出慈雲山彩怡花園,旺角來回觀塘及旺角往土瓜灣。潮聯司機指三條線由旺角站頭出車 ,全部行駛亞皆老街出觀塘方向,不經彌敦道,砵蘭街等佔領區。記者乘坐潮聯小巴由旺角先達廣場的站頭開出往觀塘,小巴 離開站頭轉左,駛入亞皆老街往觀塘方向,行駛路線正與佔領區的彌敦道,砵蘭街相反方向。

林鄭耍虛招敷衍港人 學生拒撤
佔領行動持續24天,捱過催淚彈、胡椒噴霧的學生及市民,終於等到政府願意與學聯對話,但兩小時會面只換來政府「遊花園 」式回應,對學聯訴求寸步不讓,反游說港人在人大框架下「袋住先」,拋出向國務院港澳辦提交「民情報告」、以及成立平 台討論2017年之後政制發展等「虛招」,令在佔領區看直播的市民極之失望,憤言拒「袋住先」、拒撤離,學聯呼籲市民繼續 留守:「今日呢場對話,政府冇實際回應,我哋對此非常失望,要繼續留喺度。」
政府與學聯昨傍晚在黃竹坑醫專就政改進行兩小時對話,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等五名代表採取逐步進逼策略,由政府向人大提交 不盡不實的政改報告,令人大作出8.31落閘決定講起,要求港府提交補充報告,再提出要政府交出時間表、路線圖修正錯誤 、廢除功能組別,以及修改《基本法》爭取公民提名等訴求,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為首的五名主責政改的官員步步進逼。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2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