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防暴警察高舉開槍警告字句,恐嚇聚集的示威者。王子俊攝
今次鎮壓佔中行動,口頭上聲稱只使用了最低或適當武力的警方,面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市民,其實出動了與2005年世貿期間對付韓農完全相同警力和火力。警方消息稱,參與行動的警隊部門包括機場特警隊、反恐特勤隊、全部機動部隊,和首次出動防暴裝甲車「銳武」,動員人數逾7,000人,配備防暴裝備催淚槍和橡膠子彈,以及裝上真彈的雷明登和AR15長槍。
各區巡邏工作交輔警
今次亦是警方繼2005年世貿會議,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韓農後,再次施放催淚彈對付示威者。消息稱,防暴隊的最大武器橡膠子彈已配備作為最後防暴武器。警員昨晚已手持配備5.6MM子彈的AR15長槍。據知,自昨凌晨佔中三子宣佈即時啟動佔領中環行動後,警方立即調動了預早安排的警力,嚴厲對付佔中示威團體及學生。
消息指,警方安排防暴警員輪流值班,預計警力可維持至下月6日。由於大量抽調人手,各警區巡邏工作,及示威現場維持交通的責任,將重點落在約2,100名輔警身上。
警方在打壓佔中上態度「積極」,主動出手及絕不手軟,不斷把武力升級,動用內部保安裝備(internal security),警員頭戴鋼盔、手持盾牌,並戴上防毒面罩,一公升大支裝胡椒噴霧,所配備的催淚彈更分為以槍發射及人手投擲兩種及橡膠子彈。而且,更採用非常手段,包括派人混入示威者中搜集組織者身份,待清場行動後,即採取拘捕行動。
近月一直傳言解放軍駐港部隊會介入鎮壓佔中行動,不過,記者巡視各軍營後發現一切平靜,其中加士居道軍營幾乎全部車輛均被車套覆蓋。政府發言人指出,無意要求解放軍駐港部隊出動。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2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