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梁振英動黑勢力,土共張德江嘍囉鬧事暴亂,意圖顛覆習政權也是先隱藏或做出不在場證據,但其所作所為皆司馬昭之心港人皆見!

【梁振英涉貪】
梁振英涉利益衝突醜聞版圖由香港、英國、澳洲,擴展至日本和新加坡。踢爆梁獲UGL巨款的秘密合約副本,同時披露梁仍持有日本DTZ股份。該公司客戶包括亞視主要股東查懋聲持有的香港興業,以及於去年有份投得黃竹坑私家醫院用地的新加坡百匯班台集團(Parkway Pantai Limited)關連的公司等。令人質疑在批出免費電視牌照等決定時,有否存在利益衝突。
UGL秘密合約揭示,梁仍持有日本DTZ股份,而該公司的客戶與香港的商界千絲萬縷,例如亞視主要股東查懋聲持有的上市公司香港興業,由2009年開始連續五年委任日本DTZ為估值師,最新一宗公佈交易為去年以2.86億元購入新宿的13層高寫字樓物業,便是由DTZ負責估值。
查懋聲除是香港興業主席,亦是亞洲電視主要股東。去年行政會議拒絕向港視發免費電視牌照,惹起極大爭議。月前,港視的司法覆核官司,庭上披露保密的行會紀錄,顯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原則上建議發牌予包括港視,但梁振英卻不願發太多牌照,最終否決港視申請。

交信託人管理未能釋疑
梁在討論涉及亞視或免費電視發牌事宜時,有否向行會披露自己持有日本DTZ股權,及亞視主要股東是其公司主要客戶?因行會保密原則,政府一直拒絕透露申報內容,故不得而知。梁振英的行政會議申報紀錄,從未見有日本DTZ股份的申報資料,但有一間梁一直拒絕透露業務詳情的英屬處女島註冊公司Wintrack Worldwide Ltd。
本報向行政長官辦公室查詢梁是否透過Wintrack持有日本DTZ?梁在處理電視發牌事宜作出有利亞視的決定,會否涉及利益衝突?梁有否在涉及查懋聲的業務事宜或政策,申報其日本公司與查的關係?
特首辦發言人回應表示,「行政長官已將所有Wintrack Worldwide(BVI)及附屬公司股權,及所有DTZ公司股權,轉移至一個信託。該信託由一名執業會計師作為信託人。行政長官已根據行政會議成員的利益申報制度申報以上利益」。
香港興業發表聲明指,以公平公正原則聘任顧問公司,考慮有關公司的專業水平和業內商譽,作為上巿公司是獨立處理日常運作,與亞視業務無關。
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指,將股權交由信託人管理,並不能除去利益衝突的質疑,因只代表公司日常管理並非由梁本人負責,而信託受益人為梁妻,與他關係密切,他仍然受益,故不能解除大家對他否決港視發牌,間接令亞視查氏家族得益的質疑。
何秀蘭稱,Wintrack為海外註冊公司並且持有不同公司的股權,梁本應申報Wintrack旗下所有公司的利益,否則公眾便無從得知真正利益所在,但梁只申報Wintrack,實屬混淆視聽,純粹掩人耳目。
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早前已去信廉政專員,質疑梁違反防賄條例。林卓廷表示,目前未有證據證明梁振英偏幫亞視,如若雙方協議以生意換取阻止發牌,便可能涉及公職人員收受利益,但要證明卻有一定難度。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1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