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港人爭取真普選的佔中行動大陸學者和民眾均表示關注和支持。(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萬方報導)
9月28日,和平佔領中環運動在政府總部正式啟動。香港公民七萬人參與,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警方用催淚彈和警棍對付抗議民眾。大陸學者公開聲援香港的學生、市民和平佔中爭取真普選,並表示「香港的今天就是大陸的明天;只有香港人民爭取到民主,大陸百姓才會有希望。」
孫文廣:香港的真民主是大陸百姓的希望
「香港的今天就是大陸的明天,全世界都會支持香港民眾!」對於香港警民發生的激烈衝突,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向大紀元記者表示,他堅決支持香港學生、市民用和平方式爭取在香港實現真普選,真心反對假普選。「大陸民眾對香港抱有無限的期望,因為只有香港人民爭取到民主,大陸百姓才會有希望。」
孫文廣認為,不是香港人民選舉出的特首、港人代表,不可能捍衛香港社會的自由、民主,而是唯北京馬首是瞻,是北京的奴才。如果沒有民主制度、民主監督,港人的根本利益就無法保障,香港的經濟就無法長久持續地發展。大陸貪污嚴重,官員的行為不受制約,經濟馬上出現一系列危機。「所以民主不僅僅是形式,更是人民生活質量提升所必須的條件。」

北京市民:六四至今中共本質沒變
北京某外企的管理人員陳先生對香港警察向市民噴射催淚彈感到非常震驚。
他表示,中共此舉是對世界文明的挑戰。從法律地位來講,香港除了軍事、外交以外是有決定自己事務的權力的。一百多年來,香港是經濟、貿易、文化的國際窗口,歐洲、美國、甚至拉丁美洲和非洲在香港都有利益,使香港成為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所以香港不僅僅屬於中國,同時是屬於世界的,是整個世界造就了它的繁榮。
「今天中共正在破壞當初的承諾」陳先生說,當初中英聯合聲明的基礎就是香港政治制度維持50年不變,這是中國和英國共同給世界的一個承諾。
陳先生認為,現代民主社會的基礎就是對公權力的限制,不對公權力作出限制,人民就不會享有真正的自由,因為公權力有天生作惡的傾向。「今天在香港發生的事實證明,中共與今天世界所認可的普世價值是完全對立的。」
陳先生還表示:「從北京六四到今天香港發生的事情可以看到,中共的本性沒有任何改變。因此對中共抱有的任何幻想都將使人吞下一顆苦果。」

特首激怒港人 7萬人抗命
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於9月28日凌晨約1時40分宣佈,要求中共撤回人大決定,和平佔領中環運動在政府總部正式啟動。數萬市民湧向政府總部聲援學生和示威人士。
28日下午15:30,連續數日拒絕見學生的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召開記者會,將責任推給學生,並恐嚇市民佔中違法。而中央港澳辦宣佈支持特區政府執法等消息進一步刺激了香港民眾,記者會結束不到兩小時,佔中大會指政總場外聚集了5萬市民,反過來包圍政總。加上集會現場的2萬人,有7萬市民和學生佔中抗命。

現場爆2005年來最激烈衝突
現場警方與民眾爆發了自2005年以來最激烈衝突。
民眾高呼釋放學生、學生無罪、梁振英下台、打倒共產黨、人大道歉等口號不斷。下午6時開始,警察在不到一小時內向民眾發射10次催淚彈。很多人被噴中。香港民眾紛紛用雨傘抵擋,警察用警棍打人並奪下示威者的雨傘。其他市民從後面傳上雨傘、水等物品支援。民眾不到高呼:「梁振英,下地獄!」「開路!開路!」
香港法官已經批准遭到逮捕的學運領袖黃之鋒的《人身保護令》。晚上約20:30,黃之鋒被警察無條件釋放。獲釋後黃之鋒呼籲警方應儘快釋放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副秘書長岑敖暉。
中共已多次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且現場警方使用的武力也不斷升級,但仍無法控制和平佔中的場面,民眾湧入現場的人數愈來愈多,交通癱瘓的範圍持續擴大。和平佔中運動入夜後,很多市民仍不願離去,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增援。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29日訊 責任編輯:謝東延】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