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局下梁振英涉違法證據突現 北京設局起底落台呼聲再起


港府與「雨傘運動」學生的對話陷入僵局之際,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取5千萬利益的醜聞被拋出,令梁振英下台的呼聲更加高漲。(大紀元資料圖片)
(記者林怡、李逸報道)
梁振英出動黑白兩道打壓「雨傘運動」,港府過去幾日繼續對學生擺出強硬姿態,令對話陷入膠著。在此敏感時刻,梁振英突然被曝出任內最大收受利益醜聞。
有外國傳媒發表偵查報道,指梁振英競選特首後,收受一家澳洲公司高達400萬英鎊(約5千萬港元)「秘密費用」,作為支持其亞洲業務發展的報酬,涉嫌嚴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條等多項法例和行政規定。一眾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三在「雨傘運動」集會上強調,將啟動調查和彈劾梁振英,要求他下台。也有議員估計黑材料是有意於此時釋放出來,加速梁振英下台。
當前香港局勢的核心,是中共江澤民集團扶植的梁振英出動中共地下黨特務組織和黑幫成員,用僱兇襲擊等手段製造所謂「佔中」與「反佔中」之間的暴力衝突,目的是升級香港危局,藉此狙擊習近平當局。
不過,北京當局「放權」讓梁振英處理雨傘運動時,已經進行了大量部署,一方面對梁實施制約,同時藉此將梁振英的黑道手段與政府、警隊內的暗線全面曝光,收集其罪證;梁振英的黑道特務身份被大面積曝光,已經受到制約。在港府與學生交鋒陷入僵局之際,梁振英涉貪的醜聞被拋出,勢令「梁振英下台」呼聲再起,局勢峰迴路轉。
消息指,中紀委已經掌握梁振英貪腐、涉黑的證據,抓捕他只是時間和時機的問題。
澳媒爆梁振英涉收巨款
澳洲傳媒集團Fairfax Media報道,梁振英持股的戴德梁行控股公司(DTZ)2011年賣盤,提出收購的是澳洲企業UGL。該傳媒得到一份UGL行政總裁與梁振英之間的合約,指梁振英於有關出售交易中,獲得巨額秘密利益,包括UGL同意向梁支付戴行拖欠他的150萬英鎊(約1,870萬港元)花紅,還承諾給他400萬英鎊,以保證梁振英不會挖角高級管理層、在有需要時協助UGL推廣、以及不與UGL競爭。
有關協議簽署日期是2011年12月2日,即梁振英正式宣佈參選五天後。400萬英鎊將分兩期在2012及2013年支付,即梁振英上任特首後收取。(詳細時序見附表1)
Fairfax Media就梁振英「秘密費用」事件提出四大質疑(附表2),並向梁查詢有關交易。梁振英發言人宣稱,當時未有申報個人利益的決定並無問題。

UGL被揭與港鐵有合作
特首辦星期三急發聲明,稱該合約是一項不公開的商業安排,純粹為確保梁離職後不會與UGL競爭;梁振英所收取的款項涉及過去提供的服務,而非未來;雙方交易時梁振英已辭去行政會議職務,又未獲選為特首,在現行制度下,毋須申報。 另據澳媒報道,梁振英收取的巨額報酬,是作為支持UGL在亞洲業務的回報;而UGL被發現與港府作為最大股東的港鐵有3個合作項目,分別為2002年開始的香港鐵路系統、2009年開始合作的墨爾本鐵路營運專營權,以及2011年開始的UGL Unipart Sydney。

43萬香港市民7月1日上街遊行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剛過一個星期,立法會主席曾鈺成7月8日宣布成功邀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到立法會午宴,這是香港主權回歸16年來首次,外界認為這勢必架空梁振英,是他下台的先兆,圖為梁振英7月9日出席行政會議時遇到示威抗議時的情景,顯得錯愕和無奈。(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議員:CY下台導線點燃
身為大律師的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星期三晚發表聲明,指根據報道,梁振英已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第9條及違反行政會議的利益申報規定。他表示,如果事件屬實,梁振英已嚴重違反多項法例和行政規定,要求立即全面交待事件。
身為資深大律師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指,梁振英也涉嫌違反了特首和問責官員的利益申報守則。他昨晚與一眾泛民議員出席金鐘的「雨傘運動」集會,表示計劃在立法會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澳企事件。民協馮檢基、公民黨毛孟靜等議員均指事件有清楚表面證據,會計劃彈劾梁振英。
梁家傑表示,建制派拒絕在本周開立法會,背後可能有玄機,「有一個可能性,就是他們收到消息,原來阿爺(北京當局)可能要辭退梁振英。那些消息很真實,表示上是鐵案一宗。」

單仲偕:放料或北京出手
民主黨議員單仲偕認為今次爆出黑材料非比尋常,「UGL高層放出來,可能是他的政敵放出來,或者陰謀論一點說,可能是國安或是北京要處理這件事,就放些煙幕出來令梁振英尷尬,令他下台也不奇怪……現在揭發出來的資料都是很秘密的人士才能夠搜集到這些資料,對梁振英不利的消息不知道會不會陸續有來,用不同的形式令他下台。」
他形容事件很突然,相信會引起很大社會迴響,「現在學生的焦點是在談判,狙擊梁振英多了一個新的火頭。」

梁振英被中南海設局
街工的梁耀忠議員表示,梁在競選特首已經有很多醜聞,除了僭建之外,還有很多金錢方面的問題,但都沒有清楚交待,「我想今次重提有關他的收受問題,都是想給多些彈藥予社會,令到社會要求他下台的訴求增加力量。」如果梁不公開交待事件,應該引咎辭職。
目前香港局勢緊張,由梁振英出動中共黑幫特務衝擊「雨傘運動」引發。消息人士透露,江派用黑道手法製造恐怖,目的為升級香港危局,試圖藉此讓香港全面陷入動亂,甚至製造血案;再通過江派控制的眾多同鄉會、聯會、商會等外圍特務組織,在混亂時刻公開要求「人大動議解放軍進入香港平息暴亂」,重演六四,然後以「糾正習近平的錯誤」方式,重新奪取中共最高權力。
不過有消息人士透露,現任當局「放權」給梁振英處理雨傘運動,背後也做了大量部署,藉此全面暴露梁振英的班底,包括梁的政府暗線與警方內線,等於藉機將梁振英擺上檯。
10月3日在旺角現場,一名戴墨鏡及口罩的小個子婦人假扮成「反佔中」人士,拿著大聲公辱罵集會人士。她的身份很快在大陸社交網站上曝光:「口罩女叫李紅霞,生於1961年,籍貫石河子。2000年後新疆軍區轉入後勤部,2005年進入香港中聯部編制大校軍銜,老公是人大教授。」
能將這樣背景的人士快速準確地曝光,絕非一般人士所為。據悉,習近平當局在旺角現場佈置了大量的特工人員,隨時收集梁振英黑幫勢力及其幕後隸屬曾慶紅的國安勢力的情報,其它佔領區也有類似情況。
隸屬江澤民集團、梁振英能控制的潛伏人員,其實都被中共另外部門所掌握;習近平陣營派出的情報人員,提前向外界及時報料江派及梁振英的暗中部署,同時通過各種方式迅速起底江派控制的黑道人物及潛伏特務的真實身份;這讓參與衝擊雨傘運動的江派黑幫和特務見狀大驚,很多人不敢再輕易出動。
消息人士還說,梁振英沒有料到,現任當局放權給他,背後也做了佈局和大量部署,將其黑道手段曝光。同時,梁振英貪腐、涉黑的犯罪證據都在中紀委手上,拘捕他只是時間和時機的問題。

獲獎記者揭梁 曾派駐北京
澳媒評論說,梁振英拒絕公開辯論他的財務安排,可以被視為漠視現代民主社會的要求,將令抗議者要求他辭職的呼聲更加猛烈。
曝出這個新聞的悉尼晨報駐北京記者高西安(John Garnaut),曾在2007年至2013年任職澳媒Fairfax 駐北京資深記者,其父親是一位經濟學家並曾任澳洲駐中國大使。John Garnaut在2009年曾因披露力拓(Rio Tinto)胡士泰行賄案而獲得新聞獎。◇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09日訊】編輯: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