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庫爾勒輪臺縣最近發生三地連環爆炸事件,有目擊者證實,最少造成十多人死亡,一度引發當地居民恐慌。新疆有知情人透露,這不是針對平民,而是針對當局的襲擊。但官媒似乎刻意淡化這次爆炸事件,僅僅報導了一條語焉不詳的簡訊後,又將新聞撤下,各大論壇的相關消息也全部遭到封鎖,官方至今沒有對爆炸事件給予定性。
大陸媒體轉載新疆「天山網」報導說,9月21號下午5點,新疆輪臺縣一商舖門口、陽霞鎮、鐵熱克巴扎鄉等處發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報導十分簡短,並沒有提到爆炸詳情,只是說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但自由亞洲引述陽霞鎮目擊者的爆料說,僅陽霞鎮一地就有二、三十人在爆炸中死亡,遠遠超過了官方通報的死亡人數。
此外,據網民透露,爆炸剛剛發生不久,很多目擊者曾在百度貼吧、新浪微博、百度貼吧等國內各大社交平臺發貼爆料,但無一例外的遭到了當局刪貼。直到9月22號凌晨,新疆官媒「天山網」才發佈了簡單的新聞通稿,隨後各大門戶網站進行轉載。但很快,新疆「天山網」也將報導刪除。
新唐人記者撥打了多個輪臺縣民眾電話後發現,很多人因為懼怕當局的打壓,而不敢回答記者的問題,即使是居住在爆炸發生地點附近的居民,也不敢向記者透露過多的詳情。
新唐人記者:「星期天這邊『輪豐商廈』不是有爆炸了嗎,您知道這個事兒嗎?」
輪臺縣爆炸現場附近飯店店主:「我知道啊!」
記者:「您看了嗎,現場?」
店主:「沒呀,不讓進去,看得見嗎?我聽他們說的。」
記者:「有沒有聽到爆炸的聲音呢?」
店主:「我沒有聽到,我姐姐聽見了。」
記者:「老百姓有沒有受傷啊,當時?」
店主:「有吧!這個挺大吧,當時的聲音。好幾個地方的啊!」
知情人向新唐人透露,爆炸發生的地點至少有兩處跟中共的公安系統、武裝機構有直接關係。爆炸中死亡的也多是中共武裝或警務人員,加上不少重傷送醫院搶救的人員,死傷至少有十多人。因此案發之後,當局立刻嚴控互相網及手機,防止當地真實的消息透露出來。有分析和評論認為,這次連環爆炸很明顯是針對中共當局,而不是平民百姓。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莎車縣和輪臺縣,在長期以來據我們了解,中共對當地的壓制和監控一直在不斷的加強。中共的政策正在導致人們採取一些激烈的抵抗方式,來維護自己的公正和尊嚴。一些當地的動盪和中共的政策有直接的關係。我認為中共應該從『鎮壓維護穩定』的夢幻中醒過來,拿出誠意,更改政策,面對維吾爾人訴求。」
巧合的是,就在爆炸發生的同一天,中共當局通報,對此前發生的「7.28」「7.30」襲擊案件相關責任人進行處分。共有17名新疆高級官員,包括縣委書記、公安局長等,被處以撤銷黨內職務、降級和黨內嚴重警告等處分。但評論人士指出,這批被處分的官員只是中共當局為平民憤的替罪羊。
迪裡夏提:「我認為這是中國政府一是在推卸責任,二是繼續企圖掩蓋莎車縣引發事件導致死傷的慘劇。懲罰這些基層的行政幹部,無非是推卸自身的、因政策而導致民眾不滿的現狀。」
有媒體統計,自中共當局在新疆實施高壓政策以來,僅2013年就有10起暴力事件發生,造成至少130人死亡。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25日訊 採訪/田淨 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智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