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指人大落閘即違憲,學生掀全民抗命,呼市民今晚齊集添馬公園並遊行,逼梁振英現身!
香港罷課第二天 四千人集會歌星助陣

十一佔中全民抗命 學生罷課第三日通緝梁振英


香港大專生罷課9月24日進入第三天,大批學生和市民當晚繼續在政府總部旁的添馬公園集會。(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報道)
「當滿朝權貴講大話,我們站出來講真話。」9月24日,香港大專生罷課進入第三日,從大學校園、添馬公園到走入社區,大專生以罷課抗議中共封殺民主普選,感動全城。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日君樞機及泛民立法會議員等當晚紛紛到集會現場聲援學生。幾位講者不約而同以柏林圍牆為喻,指中共人大作出違憲決定的一刻,圍牆已經裂開;而香港民間的抗爭,已經動搖專制的根基。民主派元老李柱銘強調,學生打這場仗,不只是為香港打,更是為十三億中國人民打;在世界潮流下,民主一定勝利。
香港學聯向特首梁振英發出48小時最後通牒,要求他與學生直接對話,今晨11時屆滿。學聯預料梁振英絕不會出現,呼召市民今晚齊集添馬公園並遊行前往禮賓府,逼梁振英現身,同時廣邀立法會各政黨罷免梁振英。

香港大專生罷課進入第三天,9月24日下午3時,一批罷課的大學生及聲援的市民由添馬公園遊行至中環,再回到特首辦,實行走進社區,宣揚罷課及佔中理念。(蔡雯文/大紀元)

香港大專生罷課9月24日進入第三天,大批學生和市民當晚繼續在政府總部旁的添馬公園集會。(潘在殊/大紀元)
700學生遊行小型抗命
從大學校園、添馬公園到走入社區,大專生以罷課抗議中共封殺民主普選,感動全城。一批罷課的大學生及聲援的市民,昨日下午3時由添馬公園遊行至中環,再回到特首辦,實行走進社區,宣揚罷課及佔中理念。遊行人士沿途高喊,「抗命不認命、人大不代表我」、「我有權普選我、無須共產黨批准」等口號。有長者拿著自製標語參加遊行:「今天裝睡、明天垂淚、兒孫受罪,」向學生表達支持。
他們遊行到特首辦外,在鐵閘綁上黃絲帶,要求特首梁振英於今早11時最後限期前回應學生訴求,到添馬公園直接對話。學聯表示,如果梁振英沒回應,就會將行動升級,包括考慮圍堵政府總部、禮賓府或立法會等。

最後通牒梁振英回應
發起大專生罷課的學聯表示,今次小型遊行有700人參與,在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情況下,警員未有阻撓。學聯秘書長岑敖暉認為行動很成功,是一場小型公民抗命,希望表達「抗命不認命」的主題,「這麼踴躍,這是對梁振英政權或梁振英的最後通牒,給梁振英一個信息:他已經避無可避,他必需是正面回應學生,回應市民的訴求。」
岑敖暉強調,罷課已經不是學生獨立面對,而是走進社區,希望各個社會階層的市民齊來參與,逼梁振英現身,「逼他反映我們的意見,要逆轉人大決定,要撤回人大的決議。」

香港大專生罷課9月24日進入第三天,大批學生和市民當晚繼續在政府總部旁的添馬公園集會,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批評梁振英不敢出現與學生會面是「龜縮」,宣佈行動升級,計劃到禮賓府「緝拿」梁振英。(潘在殊/大紀元)
邀政黨齊罷免梁振英
學聯昨日傍晚發出「致香港政黨公開信──認命還是抗命?」,強調922啟動罷課有1.3萬人齊集中大百萬大道,就是警告當權者,港人絕不認同荒謬絕倫的人大決議。信中說:「梁振英政權為一己之欲,拒絕承擔,捍衛港人意見,香港人就自己起而抗命!」同時邀請所有政黨昨晚出席罷課集會,一起逼爆添馬公園,罷免梁振英。
晚上集會開始,大會以投影機,將罷課口號以及梁振英的童年照片,投映到政府總部大樓外牆上,呼籲「梁振英同學」聆聽民意。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批評梁振英不敢出現是「龜縮」,宣佈今晚有升級行動,計劃到禮賓府「緝拿」梁振英,「梁振英避得一時,避不了一世……(今晚)行動我懇請所有有良知、有勇氣的港人,聚集在添馬公園衝上禮賓府,直接『緝拿』梁振英。」

香港大專生罷課9月24日進入第三天,大批學生和市民當晚繼續在政府總部旁的添馬公園集會,民主派元老李柱銘稱民主必勝。(潘在殊/大紀元)
李柱銘稱民主必勝
民主黨創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昨晚到場支持學生。他把中共比喻為柏林圍牆,強調自人大對政改落閘的一刻,圍牆就已現裂痕,因為人大的決定違背了人大常委04年4月6日釋法時的條文,即政改第二部曲,人大常委只能同意或不同意特首的報告,不可加以限制。
他表明不擔心人大的決定,因為在香港沒有法律效力,「這個大缺口已經存在,我們沒有理由接受,我要看他如何解決這個憲制上的問題,我不知道李飛為何可以疏忽,這麼多法律專家、憲制專家,所謂的護法,全部都掉眼鏡了。這一點我們一定要咬緊,我們沒有理由接受一個違憲的決定。」他呼籲議員在立法會會期開始時,馬上要求港府解釋。
李柱銘很高興看到學生帶領香港向前走,勉勵他們民主必勝:「全世界都向著民主這個潮流去走……我們不需要擔心,無論如何也去做,一直做下去,民主是一定勝利的。……你們打這場仗,不是為香港自己打,而是為13億人民打。」

學習柏林圍牆的故事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感謝出來罷課的學生,令自己近50年的教書生涯是值得的。他回憶自己當學生時,曾問讀書何為?「我們的老師、前輩說,讀書時要學會做人,各位朋友,人是有脊骨的,人是有尊嚴的,人是有基本權利的,我們學做人,因為做人要講原則,做人要講承擔。」他呼籲學生們擔當揭破國王新衣的角色,「當滿朝權貴講大話的時候,我們站出來講真話。」
鄭宇碩表示,明白抗爭未必能立即改變現狀,也不能放棄,「不抗爭我們就看著香港變成大陸普通一個大城市,我們不甘心看到這樣的情況。」
他說,如果1956年的匈牙利人放棄,如果1978年捷克人放棄,就不會有1989年柏林圍牆的倒塌,「我們一日抗爭,一日都不會失敗,一日都能夠挺著脊梁做人,我們日日都會堅持我們的原則,我深信大家不需要等這麼久,我深信大家會很快看到民主在香港生根。」

香港大專生罷課9月24日進入第三天,大批學生和市民當晚繼續在政府總部旁的添馬公園集會,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相約市民在10月1日「和平佔中」。(潘在殊/大紀元)
佔中是打破石牆的鐵錘
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前日於社交網站發文稱,將於「十.一」在中環擺下一場爭取香港民主的盛宴,暗示「十.一」佔中。他昨晚在罷課集會上反駁一些京官稱罷課與佔中無用,強調行動定會帶來改變,「在香港的民主路上,有一堵很大的石牆擋著我們,那就是人大常委的決定,我很用力地把鐵錘打在牆上,但牆紋風不動,我們怎樣做?再打下去,直至它倒下為止……它不動,其實它的根基已經動搖了,裏面已經有裂痕。」
戴耀廷鼓勵大家一定要有信心,因為學生罷課及佔中帶出的公民覺醒影響已相當大,「我相信在03『七.一』之後,佔中會是另一次民主運動的分水嶺,佔中就是第一錘。我們繼續打下去,它一定要倒下!」他表示下周去飲需付出更大的代價,「過去香港人爭取民主付出了汗水,付出了很多時間,但今次我們的付出更加大,我們要付出自由……無論能否帶來改變,這是我的信念。」

罷課喚醒社會加入抗命
民主黨、公民黨、工黨及社民連等民主派政黨紛紛出席晚上集會聲援學生,強調「十.一」必定「去飲」(參加佔中)。
工黨主席李卓人強調,雖然對人大決議憤怒,但是也看到希望,就是人民丟掉幻想,「我們知道這個政權的真面目!」他說港人當前面對兩個戰線,「一是價值之戰,專制和自由的價值之戰;第二是階段之戰、分配之戰。其實就是面對中共與香港既得利益的財團之戰。」他說今次罷課喚醒全港青年,也喚醒整個社會,大家一起公民抗命。

香港大專生罷課9月24日進入第三天,大批學生和市民當晚繼續在政府總部旁的添馬公園集會,年屆82歲高齡的天主教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促反抗中共獨裁政權。(蔡雯文/大紀元)
陳日君促反抗獨裁政權
年屆82歲高齡的天主教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昨日頂著酷熱天氣,加入添馬公園的「公民課堂」義教行列。他形容目前香港的社會面臨危機。「整個香港的文化,我們香港的制度,幾十年我們大家一起建設的價值有危機了,所以我們不可以當這件是小事。各位同學,你們付出的犧牲是值得的……我們將來有沒有機會做真正的人,這是我們現在面對的問題。」
陳日君表示,人人平等有自主權,即使教會也是贊成民主制度,「民主最重要的意思是參與,讓大家參與因為每人有權利及本份參與,因為這個國家是大家的,這個社會是大家的,所以人應該關心,人應該參與。」
他強調教會不贊成獨裁國家,又說市民都應該走出來表達訴求,「情形越來越差,問題越來越多,越來越深,那時候我們可能需要大聲點出來講話,大聲點抗議,不用太過客氣。為甚麼?我們是主人,哪需要客氣,要跪下才可以講話嗎?我們可以責備他,你不對,快點悔改。」
透過和平不暴力的行動進行公民抗命,「整個社會要付出一點代價,我們也準備付出代價。目的是令大家注意,這裏有個大問題需要大家關心處理,我們不可以讓這個問題繼續下去。」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25日訊 責任編輯: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