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發表號召全港老師罷課罷教聲明以及致全港家長及學生的公開信,並強烈譴責政府及警方瘋狂行為。聲 明指政府漠視市民民主訴求,令人民與政府對峙,警方更向手無寸鐵的請願群眾動武,以武器傷害示威者,教協對此表示極度 憤慨,決定發起全港教師罷課罷教行動,具體罷課措施將盡快公佈,並呼籲社會人士及家長了解此決定逼不得已,亦希望市民 支持教師選擇。
親中的教育工作者聯會則呼籲前線教師緊守崗位,保持專業,理性地表達政治訴求,以免政治衝擊校園,令學生的學習進度受 到影響。
以下為教協會致全港家長及學生的公開信全文:
特區政府漠視市民民主訴求,警方更向手無寸鐵請願的群眾施以暴力驅趕,動用武器傷害包括學生的示威者,教協會極度憤慨 ,強烈譴責特區政府及警 方的瘋狂行為,並發起全港教師罷課罷教行動。
教協會懇請家長及同學理解,這是老師迫不得已的決定,請支持教師的選擇。
我們建議中學罷課的老師,與學校商討具體安排,確保有足夠老師留守,照顧回校的學生;小學教師則在學校罷教,讓學生在 課堂上了解事件。因 此,無論中小學的學生家長,在評估交通狀況及確保安全的情況下,仍可讓子女回校。
至於幼稚園及幼兒園,教協會呼籲教師緊守崗位,確保年幼學童不受影響和如常得到適切照顧。
事實上,中學罷課和小學罷教,也是同學們一個良好公民教育的機會,我們建議教師向學生解釋及討論事件,也鼓勵同學主動 認識和關心社會。日後教 師亦可按需要補回課堂,確保學習進度不受影響。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完)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2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梁振英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