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溝油及毒食品是中共這等一直維持貧窮及文化低落,而官員領導富裕卻腐朽國家獨有產物。大陸早在十多年前,就出現用廚餘、糞坑、水溝裡的殘渣或者是從變質的豬肉、內臟等提煉地溝油。每年仍有許多地溝油事件被媒體揭發。

台灣地溝油事件繼續蔓延,已經波及到香港和澳門。香港媒體9月8號報導,很多香港的熱門禮品名店被波及。另外,澳門民政總署也證實,當地曾透過「大興糧油食品有限公司」,進口過「強冠」問題食油,近20家商戶受牽連。蹊蹺的是,這次台灣地溝油風波,大陸食品及糧油入口商至今沒有受到波及的新聞報導,讓外界難以置信。
台灣地溝油事件連日發酵,台灣衛生福利部7號指出,「強冠」企業生產的「全統香豬油」和「合將香豬油」,至少供應給236個分銷商,再轉售給971家食品加工廠、夜市和餐廳等,共計1207家;其中51家經營者使用同批黑心豬油,製成139項問題產品。 然而,問題豬油並不是只限於在台灣銷售。香港食物安全中心6號發現,老字號食用油分銷商「成昌行」可能分銷過台灣「強冠」公司生產的豬油。包括「犁記芝麻肉餅」、「太陽堂太陽餅」、「升陽五款肉鬆」等店被波及。另外,澳門民政總署也證實,「澳門晃記餅店」、「聖美利餅店」等18間餅店,透過「大興糧油食品有限公司」進口「強冠」問題食用油,澳門政府已經要求進口商,停止銷售剩餘的上千多桶存貨。
大陸從事餐飲行業的周先生:「我不知道台灣為甚麼會有這種事,我也覺得奇怪。」
大陸關注食品安全人士陳雲飛表示,地溝油剛開始是從大陸出現的。
大陸關注食品安全人士陳雲飛:「因為大陸制度的不好,而帶來了道德倫理的喪失。而促使香港、台灣出現這種情況。比如一些商人或者官員,因為他走那些巧路,那些巧勁,就是搞歪門邪道他能賺錢,為他的富裕,他的權力、金錢能走上。他們不會認認真真的做,這種短視的行為很容易蔓延,香港也會學到,台灣也會學到。」
周先生:「但我淡定,台灣和香港他們的地溝油,他們再怎麼報導,再怎麼嚴重,都沒有大陸的嚴重。因為台灣那邊新聞媒體,監管很到位。有新聞監督,是很透明的,很多事情一有甚麼問題,就大肆報導出來了。」
《法廣國際廣播電臺》7號報導說,近年來儘管台灣和大陸經貿關係活絡,但「台灣地溝油事件」,至今沒有聽到有大陸食品及糧油入口商受到波及,也沒見到大陸當局採取任何防範措施。
但事實上,大陸並不是沒有向台灣輸入食用油。香港《文匯報》報導,內地淘寶代購等渠道也有大量問題產品出售。例如「味全珍味肉醬」,「辣味肉醬」等產品,在淘寶上週銷售量可以達到上百件。
陳雲飛:「大陸出這個問題,它更不會去追究,因為它沒有那個制度去追究,而且這些官員都是官官相護,他更不會去追究。所以出現那種情況。」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表示,作為政府形象,中共當局肯定不想過深的,過多的牽連到這件事情上,肯定想淡化這件事情。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中國哪有安全的,中國的環境都沒有安全的?包括食品環境都是一樣,沒有安全的,地溝油肯定是從大陸開始的。」
周先生:「大陸這些地溝油、有毒食品實在是太多了,好像很正常的。看到外面有,覺得很稀奇的。而我們大陸的人吃這個東西,自己都見怪不怪了,太多了。」
香港《無線新聞網》9號報導說,立委蔡煌瑯引述「強冠」前員工指出,「強冠」十三年來一直經過香港從大陸購入劣質油,再混入屏東地下工場提供的地溝油出售。台灣已經禁止銷售任何使用「地溝油」的食品,當地有立法委員表示,當局正在加強調查。 台灣《自由時報》報導說,其實中國早在十多年前,就出現用廚餘、糞坑、水溝裡的殘渣或者是從變質的豬肉、內臟等提煉地溝油。每年仍有許多地溝油事件被媒體揭發。專家稱,中國人每年至少吃進高達200萬到300萬公噸的地溝油。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0日訊 採訪/田淨 編輯/凱欣 後製/葛雷】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