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口長不出象牙的黃均瑜,歪歪斜斜舐共為樂。(天網評)
【抗命時代】
有份設立「恐怖熱線」籲舉報罷課學生的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昨再發表驚人言論,以伊斯蘭聖戰分子形容發動中學界罷課的學民思潮,指兩批人都是以公義自居而作惡。學民發言人劉貳龍指出,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及周恩來都發動過罷課,反問二人是否也是聖戰分子,即令曾任校長逾十年的黃均瑜語塞。
記者:倪清江
反佔中大聯盟設立舉報罷課學生熱線引起社會非議,中學校長會斥製造文化大革命恐慌,連教聯會高層也有異議。
曾以「黑社會論」誣衊學生
作為大聯盟執委之一的黃均瑜,除附和大聯盟推出舉報熱線,周二又以毒販及黑社會分子比喻學民成員,指學民一波一波行動帶領學生走向違法。
學民發言人劉貳龍昨在now新聞台節目,向同場的黃均瑜指出,不應該將罷課及佔中混為一談,罷課目的是爭取社會公義及民主選舉,「五四運動時周恩來、毛澤東都搞過罷課,黃均瑜先生你之前講過,搞罷課等於黑社會、等於吸毒,咁你係咪覺得周恩來、毛澤東呢啲中共領導人,當年都係同黑社會冇分別呢?」
黃均瑜並未有直接回應劉貳龍的質詢,反指出任何人都可以聲稱自己為公義,黃均瑜表示:「你依家睇吓(伊斯蘭)聖戰分子唔(為)公義?佢一樣覺得自己係(為)公義。你覺得公義,但唔一定公義。政治冇永恒,教育先至永恒;呢個世界冇萬世皇朝,只有萬世師表」。
黃續表示:「唔理你講邊個領導人,任何人將政治運動捲入中學生、未成年學生都係錯。」劉貳龍斥責黃的比喻失當,「聖戰分子係會去打家劫舍,傷害其他人去達到自己目的,唔好成日抹黑、誣衊我哋罷課細路仔……(也搞罷課的)毛澤東、周恩來係咪都係聖戰分子?」
不少學校表明,如果學生取得家長同意申請事假去參加罷課,不會當作曠課,黃均瑜在節目中援引表明不容許罷課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指學校有權不接納家長信,「學校層面唔係家長話乜就乜,法例上唔可以寫張紙,叫18歲以下學生同我去買包煙」。

任校長時召見參與7.1學生
除買煙論之外,黃均瑜又指家長為子女請假去旅行,學校也不會批准。劉貳龍再斥他比喻錯誤,「去旅行係個人享樂,為私利;罷課係追求民主,為公眾利益」。黃均瑜去年退休前為小西灣福建中學校長,現出任嶺南大學校董。有福建校友表示,黃會召見參加六四集會及7.1遊行的學生,校方又會要求教師在班上宣佈有關學生姓名。此外,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稱,會否酌情處理學生罷課,交由各校按校規處理,但不希望政治角力進入校園。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13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