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上海6名官員因涉及土地流轉和利益輸送而被調查。圖為上海市區的一處地塊。(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王岐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澤民老家江蘇和老巢上海後,蘇滬官場持續震盪。近日上海2分鐘內6名官員被通報調查,6官員均涉及上海土地問題,或牽出掌控上海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的江澤民次子江綿康。
據中共官媒報導,9月23日上海紀委通報了涉及8起案件、共11人的相關信息,其中11:30-11:31短短2分鐘內,上公佈6名官員被查。這是上海近期較大規模一次性集中通報案件信息。
6名被調查的官員分別是南匯區房屋土地管理局原局長張文駿、南匯區房屋土地管理局原副局長陸明興、南匯區規劃和土地管理局原副局長朱錦華、南匯區宣橋鎮原黨委書記唐貴明、青浦區東田村原黨支部書記陶金健、閔行區建設和交通委員會原主任吳仲權。其中,陸明興與陶金健已移交司法機關查處。
6人均涉及上海土地問題突出的閔行區、青浦區和原南匯區。上海政法系統一名官員表示,這些人多是因為涉及土地流轉和利益輸送而被調查。
據悉,江澤民二兒子江綿康靠掌控上海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斂財無數。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上月曾向中央巡視組舉報江綿康鮮為人知的涉及官辦的六個房地產企業最高職務。鄭恩寵認為,中央巡視組要查六大方面的問題,包括工程規劃,江澤民兩個兒子將要被涉及。
近日外界傳中紀委已經瞄上江澤民次子江綿康,對其會有動作。
現任上海紀委書記侯凱是去年11月空降的中紀委常委。

巡視組進駐江蘇 江蘇官場持續震盪
7月29日,江澤民死黨、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當天,中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澤民老家江蘇,之後江蘇持續震盪,官員頻繁落馬。
9月17日,連雲港市委書記李強被帶走調查;9月13日,南京市委常委、建鄴區區委書記馮亞軍被調查。
8月28日,江蘇省能源局局長陳勇被調查;8月18日,南京市溧水區區委書記姜明和江蘇連雲港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陸雲飛被調查 。
8月,江蘇揚州市環保局原局長、黨組副書記金秋芬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江蘇射陽縣原縣長田為友與鹽城市政協副主席徐超被立案偵查並刑事拘留。
近日有消息稱,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的心腹、南京市政協主席沈健已被立案調查。此前外界一直有傳,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正被調查。

巡視組進駐上海 反腐直逼江澤民
7月30日,周永康落馬次日,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澤民老巢上海。
8月11日,江澤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被批捕。
之後前上海海關副關長卞祖耀等四名上海海關官員被調查。有網貼稱,抓卞祖耀,最後可能會牽扯到江澤民的兒子江綿康和韓正。
8月21日維權人士馮正虎向巡視組並反映上海政法系統七大問題,涉及原上海政法書記吳志明(江澤民的侄子)。
9月19日上午,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到中紀委巡視組上海駐地,狀告上海市委書記韓正。
據陸媒9月15日披露,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週抵滬,隨後上海自貿區副主任被免職。
有評論稱,王岐親自到上海推動反腐查處力度,逼交「大老虎」,上海不少官員都與江澤民家族和江派馬仔有交集,上海會有怎樣的「大老虎」現形,很快會見分曉。
目前,江澤民已經被習近平陣營的人馬監視居住。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23日訊 責任編輯:肖笙】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