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股市有風險,投資中共政治股風險更大!買下時可說大半錢財已在騙徒手。

馬雲的阿里巴巴將在9月19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AFP)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阿里巴巴IPO(首次公開募股)有望成為外國公司在美國的最大一宗上市,它似乎成為全球投資者尋求進入有利可圖的中國互聯網市場的一個機會。但是外國投資專家指出,作為一家中國公司,阿里巴巴的股票存在諸多風險。
《市場觀察》9月17日引述PNC資產管理集團首席投資策略師Bill Stone說,阿里巴巴上市遠遠不是一個肯定的賭注和最強的資產,作為一家中國公司也是它最大的風險。

這裡是Stone看到的一些風險:
1.隨著公司收購資產,利潤率可能下滑。中國盛行偽劣產品的風險可能迫使阿里巴巴動用資金打擊假貨。
2.當投資外國公司,透明度是一個挑戰,特別是對於不熟悉中國的投資者來說。
3.阿里巴巴是作為買家和賣家之間的中介角色,沒有多少實體產品或資產。
4.中國互聯網受到高度監管和政府政策控制。阿里巴巴的規模可能觸發更高水平的審查。
美國全球證券研究公司的Trip Chowdhry也警告,阿里巴巴的成功主要局限於跟外界隔絕的中國市場。他在給投資者的報告中說,「阿里巴巴要想在中國之外成功,它必須在創新上超過亞馬遜,谷歌,臉書,推特和其他全球公司,但迄今我們沒有看到阿里巴巴的創新。」
阿里巴巴預計將在週四公佈上市價格,並在週五開始公開交易。因為需求強勁,公司將價格從60-66美元提高到66-68美元。 阿里巴巴不是下一個臉書
由於阿里巴巴集合了市場的三大熱點—科技投資,中國股票和IPO,誇大也乘虛而入。《時代》9月17日分析了有關阿里巴巴的幾大誤區,幫助人們審視這支股票。

誤區1:
阿里巴巴將是自從臉書以來衝擊市場最重要的股票。
事實是:阿里巴巴的上市可能大於臉書,但是它的股票對更廣泛市場的影響將小得多。
即使阿里巴巴在紐約股票交易所上市,它在技術上不是一家美國公司。這意味著它的股票沒有資格被收入標普500指數。
這反過來意味著,追蹤主要美國指數的基金將不被允許購買這支股票,因此這支股票對於更廣泛市場的表現的影響將小得多。
此外,阿里巴巴可能比其他大型科技股更不穩定,因為它不被包含在指數基金裡面。Firsthand Fund董事長Kevin Landis說,「有強烈的理由認為,包含在指數當中等同於穩定。」

誤區2:
通過這個IPO你將擁有最重要的中國公司。
事實是:這個IPO不會給予你對這家公司的任何股權。
阿里巴巴的上市被描繪為擁有中國最重要公司的一個機會。從技術上來說,你購買的股票不會給予你對該公司的任何股權。這是因為中國政府限制外國人擁有關鍵的戰略資產。
為了規避這一點,在海外上市的中國公司設計了一個複雜的結構,所謂「可變利益實體(VIE)」。在阿里巴巴的情況下,VIE總部設在開曼群島,有權獲得阿里巴巴在中國產生的利潤。
這可能聽起來沒有區別,但是它可以導致嚴重的併發症。比如,即使許多中國公司包括百度使用VIE上市,中共當局還沒有裁定這樣一個結構完全合法。
此外,有關透明度的爭議注定將浮現,因為外國股東在公司的實際運營方面沒有說話權。在2011年的一個著名案件當中,阿里巴巴的長期投資者雅虎跟共同創始人馬雲和Simon Xie陷入紛爭,宣稱他們不恰當的將支付寶從阿里巴巴剝離。
雖然這個紛爭最終解決了,但是由於公司的股東對公司沒有實際所有權和控制權,這樣的紛爭注定再次浮現。

誤區3:
阿里巴巴好像是亞馬遜,eBay和谷歌的三合一。
事實是:阿里巴巴不是中國唯一的亞馬遜,eBay或谷歌。阿里巴巴即使在國內市場也面臨著激烈的競爭。
百度是中國的谷歌。百度運營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並且將它作為網絡廣告收入的來源。百度價值750億美元,在納斯達克上市。
京東去年在美國上市,價值400億美元。京東是一個零售商,為顧客提供直銷,也運營網上市場。
騰訊運營財付通。百度提供百度錢包,還有幾十家中國銀行加入電子支付的遊戲。

誤區4:
阿里巴巴威脅美國科技和電子商務公司。
現實是:阿里巴巴的增長依賴於中國,而不依賴於美國。
阿里巴巴在中國的發展中市場是網絡銷售的大玩家。從絕對數量來說,中國是巨大的市場,但是不到一半的家庭上網。消費者支出僅僅佔據經濟活動的三分之一。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8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