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習近平和王岐山的雙重打擊下,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無奈於9月16日表態示軟。圖為韓正。(網絡圖片)
(記者孫琦驍綜合報導)
9月9日,針對上海刪除古詩的做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達不滿,並將此定性為「去中國化」。第二天,上海當局發文挑釁習近平。習近平很快又作出了回擊。隨後,9月15日,有媒體披露,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週去了上海;同日,中共官媒報導,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副主任戴海波被免職。在習近平和王岐山的雙重打擊下,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無奈於9月16日表態示軟。
遭習王雙重打擊 韓正無奈之下表態示軟
9月9日,正好是教師節的前一天,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訪北京師範大學。期間,習近平表示,他很不贊成把古代經典詩詞和散文從課本中去掉,「去中國化」是很悲哀的,等等。
這是習近平在針對此前上海從小學課本中刪除古詩的做法表示不滿,並將這種做法定性為「去中國化」。
9月10日晚,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發文挑釁習近平,讓外界嘩然。習近平很快做出了強硬回擊。
9月11日,中共官媒報導稱,在前往塔吉克斯坦的專機上,針對記者提及習近平所說的「語文不能『去中國化』」話題,習近平說:「語文課應該學古詩文經典,把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不斷傳承下去。」
9月14日,中共官媒又報導稱,當天,在對馬爾代夫進行國事訪問時,習近平在馬爾代夫《今晚報》和太陽在線網同時發表署名文章,文章中引用了中國古詩。
與此同時,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對上海動手。9月15日,有香港媒體報導,據3名消息人士透露,王岐山上週秘密去了上海,但並不清楚他此行的目的。
9月15日中午,中共官媒「新華社發佈」客戶端發佈消息稱,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戴海波被免職,但保留其中共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職務。
在上海自貿區剛剛成立1年之際,自貿區副主任戴海波突然被免職,顯得頗為蹊蹺。且這次戴海波被免職,居然沒有接替者,也沒有被任命新職,顯然是出了問題。
此前,在今年2月份,中紀委提出要實行「一案雙查」,即發生重大腐敗案件和嚴重「違紀」行為的地方、部門和單位,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要倒查追究相關領導責任,包括中共黨委和紀委的責任。
按照中紀委的「一案雙查」原則,作為戴海波的頂頭上司,韓正可能會被中紀委追究相關責任,韓正的處境一下子變得很危險。在這種危急情況下,韓正無奈之中,只能出面表態示軟。
9月16日,中共喉舌報導,中共上海市委16日舉行常委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韓正在會議上多次提到「習近平」,並稱要「與黨中央保持一致」。

韓正兩次挑釁習近平
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韓正作為江派的鐵桿人物,今年已兩次挑釁習近平。
8月26日,媒體紛報導,上海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刪除全部8篇古詩《畫》、《草》、《登鸛雀樓》、《尋隱者不遇》、《憫農兩首(其二)》、《夜宿山寺》、《江雪》、《梅花》,刪去5篇課文《小溪生病了》、《會說話的燈》、《小海馬》、《小豬問路》、《腳印》。
在習近平將這種做法定性為「去中國化」之後,9月10日上午,北京迅速響應習近平,稱明年9月起,北京市小學一年級《語文》的古典詩詞,將由現在的6到8篇增加到22篇,整個小學階段不少於100篇。
9月10日晚,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在其騰訊官方微博突然發文稱:「一夜間增『詩』十幾,於傳統又有何益?真正懂一點『傳統』的人,不會不知道『揠苗助長』意味著甚麼,『過猶不及』又意味著甚麼。傳統不需要粗糙的致敬,教育更不可對規律漠然。循序漸進,敦厚溫良;行有餘力,則以學文——別忘了,這才是傳統。」
有報導稱,這表面上是上海官員在反對北京官員的做法,實際是江澤民上海幫的主要成員韓正在挑釁習近平。1天後,《解放日報》的這條微博就被刪除。
此前,5月14日,韓正和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陪同久未露面的江派大佬曾慶紅,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但曾慶紅的這次露面,被中共黨媒和官媒集體封殺、不予報導。當時據傳曾慶紅已經被中紀委內部立案調查。韓正此舉,被視為是向習近平當局的挑釁。

習近平和江澤民決戰上海灘
7月29日,江派前政治局常委、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第二天,中紀委派出的第二巡視組進駐了上海。隨後,外界要求抓捕江澤民的呼聲高漲。
8月11日,同江澤民父子關係密切的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公司前董事長王宗南被逮捕。此前,7月26日,王宗南被帶走;7月28日,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賄」,遭立案調查。
9月1日前後,在大陸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網,鍵入關鍵詞「江澤民摘器官」,出現大量與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相關的圖片。第一張圖片便是「阿根廷下令拘捕江澤民」,此外還有「揭開活摘器官黑幕」、西班牙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包括江澤民等5名高官等信息的大量圖片。
9月2日,大紀元獲悉,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後,江澤民害怕自己被抓,在8月初藉口病重躲進醫院。9月8日,大紀元披露,江澤民現已出院,但被習近平陣營的人馬監視居住。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7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