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信棄義,貪婪如犬的中國共產黨必亡!假道學,真獻媚的犬奴港奸,必遭清算!道德淪喪,社會秩序必由港人撥亂反正!
當你在那一方面相信共產黨,那你就會在那方面賠上性命!(大紀元視頻)



■1.3萬學子昨於中大百萬大道高呼命運自主。

■抗命!不認命!年輕人展示黃絲帶,代表不向極權屈服。
【抗命時代 大罷課之命運自主】
學聯昨發動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罷課浪潮,1.3萬學子繫上黃絲帶,緊握拳頭,高呼「命運自主」,齊唱「革命不老」。青春的怒吼只是序幕,學聯今起把教室搬到添馬公園,先罷課一周,呼籲港人每晚下班後到場聲援。學聯同時向特首梁振英「下戰書」,要求他親臨添馬公園向市民交代,否則不排除將行動升級和公民抗命。
記者:白琳
中文大學百萬大道的熾熱,更勝兩年前的反國教罷課集會。過萬大學生離開書桌,揮灑汗水,聆聽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朗讀罷課宣言:「命運危機迫在眉睫,每一個香港人會否都撫心自問:除了我們自己,誰可否決我們這一代人的命運與未來?」周強調,並非要求所有人公民抗命,但須撫心自問,「為咗我哋屋企,可以付出幾大代價?公民抗命、罷市可能係下一條路」。
史上最大規模罷課
百萬大道上是來自25間院校的白衣師生。有的三五成群「自拍」、有的高舉手寫着「罷課」的標語,有的整理和派發黃絲帶。中大宿生劉思揚與宿友帶結他和鼓齊唱《自由花》。他是7.2預演佔中被捕者之一,準備「去飲」,「係呢個時代選擇咗我哋,為咗自由,唔應該等其他人行出來,我哋要自決去做」。
中大醫學政改關注組學生上台發言時指,港人集體患上名叫「旁觀」的病,「見到問題會選擇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到無法挽救才如夢初醒」。作為醫科生,救人應從社會開始,「香港已經病危,不能擺入隔離病房」。
20多名大專老師帶着「我係老師!我撐罷課!」標語,揚言「罷幾耐就支持幾耐」。中大教育學院鄭漢文借用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早前挖苦學生罷課的金句,反問台下「Who cares?」全場師生回答:「We care!」學聯一眾前成員也站台,其中姚冠東曾在兩年前以家長身份出席反洗腦罷課集會,昨重臨此地仍覺「我哋呢個城市仲有希望」。姚本身經營廣告公司,昨宣佈公司本周五響應學生呼籲,罷市一天。
現場師生在集會尾聲舉起手臂,展示手腕上的黃絲帶,代表不向極權屈服,高呼「抗命不認命,香港我主場!」大會隨即播放本地樂隊Supper Moment的歌曲《無盡》,全場手執黃絲帶隨節拍擺動,齊聲朗唱「難得夢一場革命不老」。
本港受教資會資助的八大院校合共8.9萬學生。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說,難以估計罷課人數佔整體比率,但1.3萬人罷課已締造歷史,反映大學生覺醒,成為推動民主的強大力量,也是「共產黨最大敵人」。他期望普羅大眾參加添馬公園罷課集會,相信人數將比昨天更多。
學聯的四大訴求是公民提名、廢除立法會功能組別、人大常委收回決定和道歉,否則梁振英及政改三人組須問責下台。對於學聯會否提前佔中,岑敖暉明言,不排除將行動升級和公民抗命,取決於梁振英如何回應。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表示,若學生罷課後到中環集會,和平佔中或加入。

擬今早包圍特首辦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指,人大常委會8月31日為特首選舉落閘後,香港瀰漫政治低氣壓,今次罷課人數之多超出預期,更有信心堅定不移,「畀香港人睇到,堅持先睇到希望。嚟緊呢件事唔係淨係學生嘅事,而係全香港人嘅事」。他期望更多香港人聲援學生,在社區自發組織活動。學聯本周將與職工盟及教協等工會商討罷工罷市的可能性,「一定係難,但要商討點樣令討論喺社會開展。可能由上而下,又可能散兵式啟動」。他們今早擬於行政會議開會時包圍特首辦,要求梁振英面對學生。
政府發言人稱,尊重同學對民主理想的追求和執着。政府短期內啟動下一階段政改諮詢,呼籲各界表達立場後,重新「溝通」和「理性討論」,「把握機會」落實一人一票。政府深信政制能向前邁出重要一步,總好過原地踏步。

無懼艱辛學生徒步上山

■學子走上長長斜路,往百萬大道參與罷課。黎樹雄攝
中文大學「百萬大道」的灰階磚,沾滿一代又一代學子的汗水。萬人從四方八面湧到中大參加罷課集會,校巴站不勝負荷,數以千計學生集會之前,先在晴空下來一場「民主登高」,長長的人龍,從大學港鐵站徒步上山。
大學站擠滿白衣人
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前,一班基督徒學生在港鐵站外的民主女神像下舉行祈禱會。整個港鐵大學站擠滿白衣人,來自各院校的師生魚貫湧出站外,從義工手上接過黃絲帶,自動自覺扣在白衣上。校巴站的人龍太長,人潮索性響應呼籲,沿蜿蜒山徑徒步登上大學本部。百萬大道更加悶熱難當,不少女學生束起馬尾,穿着白T恤配短褲,仍然汗流如注。大會不時呼籲同學多喝水以免中暑,附近汽水機的飲品極速沽清。
26年前擔任中文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的林耀強昨日以學聯「老鬼」身份站上烽火台,遙望百萬大道盡頭的巨型校徽,此情此景令林耀強憶起1988年中大師生反對四改三的罷課場面:當時四千人也是這樣坐在百萬大道,遮擋了他的視線,「20年前,一樣望唔到飯煲(校徽)底下幾條柱。感恩香港學生總喺關鍵時刻,堅持應該堅持嘅嘢,今日做咗,唔係徒勞」。
17歲女生:我知我做緊乜 指佔中值得 願為港前途付出代價

■中大百萬大道昨有逾萬顆赤子心聚集,準備為香港的未來付出更多。

百萬大道昨天有逾萬顆赤子心,他們開始罷課五天,有學生還決定要親身「去飲」,準備為香港的未來付出更多。17歲的大專女生
(圖)表明:「我知自己做緊乜」,若政府仍漠視港人對真普選的訴求,她必會佔中;有社工學生說,即使因參與公民抗命被捕,失去社工牌照,也在所不惜。罷課集會前夕,百名醫科生滙聚百萬大道,做出交叉手勢,向假普選說不。
記者:彭美芳 林社炳
中大的百萬大道,昨聚集了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學生。明愛專上學院社會科學系一年級生周可愛昨和同學一起罷課,17歲的她認為,罷課後不一定即時得到真普選,學生強硬表態,是公民抗命前哨戰,一旦政府不願聽取真普選訴求,未來的行動會逐漸升級。周可愛會留意未來數天,政府如何回應,若仍然反應冷淡,她很大機會「去飲」。
學生寧失社工牌也參與
對於「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的周融多番批評佔中運動誘使未成年學生參加,周可愛反駁:「睇番周融個反佔中街站,乜人都可以簽名啦,龍門任佢搬到飄移境界」。她認為佔中「值得去做」,因為關乎香港未來的民主前途,她願意付出代價。
周可愛的家人早前聽到她或「去飲」,都感到憂慮,但她強調:「我知自己做緊乜」。她早前向媽媽解釋佔中的來龍去脈,媽媽看新聞時也有更多反思,不時問她何時佔中。周可愛明白,媽媽還是與她同一陣線。同校的盧同學也會參與佔中,「罷課仲係公民覺醒嘅開端,去飲就係一種實踐」。
願意為香港未來付出更多的,還有社工系學生。理大社工系二年級生寧新霆,不願做缺乏社會參與的社工。他說,現時最差的政策就是特首選舉,「根本唔係我哋想要嘅民主」。
寧新霆認為,香港社會存在太多不公義,基層生活艱苦,「要令香港人過更好嘅生活,我哋需要一個民主程度較高嘅政權,人民可以影響政府,先會聽到人民嘅聲音」,所以學生現在要站出來、要控訴,「我哋唔要爛方案,唔要落閘,要公民提名,每個人都可以提名,每個人都可以選特首」。
若因佔中被捕,失去社工資格,寧新霆認為值得,「社工最基本係維持社會公義、促進社會公義發展,我唔參與呢場運動,我都冇資格拎呢個牌!如果我唔參與會攞到牌,而我參與會失去個牌,我選擇後者」。港大社工二年級鄭同學在昨天的集會坐在第一排,她指社工同學應「企得前少少」,日後會以社工身份支援佔中。

逾百醫科生「快閃」聲援
罷課集會前夕,中大百多名來自醫療學科的學生,身穿白衣在中大巨型校徽下集體沉默「快閃」,各人持交叉手勢,寓意向不公義的政改方案說不。他們因為課程設計多必修課程內容,不能缺席,因此先以快閃支持罷課,今日也會在校內靜坐,爭取普選。 關注組成員指,不同意罷課無用,今次是聚集學生力量加強公民社會意識。他們昨日行動安靜,神情肅穆,對爭取更民主社會,不願輕易妥協。
恒管昨日約40名學生參加罷課,工商管理學院三年級生Jacky指,整個社會和經濟息息相關,經濟跟社會變化,政策影響經濟,「我哋讀商科唔可以唔理社會,社會一路走下坡,我們讀商科有咩用?如果政府控制住經濟,我們讀的商科仲有咩用?」

內地生羨慕港自由

■有內地生指出,民主在民智未開的地方「真係冇乜用」,但是在香港這個文明城市仍然不能享有是一種悲劇。
不只本地大專生為爭取民主而罷課,在港的內地生同樣關注香港民主狀況。中大社會科學碩士二年級生楊小姐昨日身處中大百萬大道現場,以行動支持本地年輕人為社會抗爭,並坦言羨慕本地生的自由,「在內地即使想發聲亦不知道可以怎麼做」。
文明城市沒民主是悲劇
楊小姐承認,自己只清楚罷課部份理念,如爭取民主普選等,但是無礙她支持行動,「年輕人關心社會政策、關心未來發展,是十分重要的」。她表示,在內地即使是討論民生議題,學生亦要顧忌看不到的界線,只可以在小範圍內交流想法。
來自廣州、就讀中大人文科學碩士一年級的阿威,雖然在港生活四年並取得學士學位,但是仍對自己內地生身份表示尷尬,支持罷課卻又不敢公開表態,怕會被「秋後算賬」,只能離遠觀察表示同情。
阿威指出,民主在民智未開的地方「真係冇乜用」,但是在香港這個文明城市仍然不能享有是一種悲劇。他認為,現時內地在經濟上雖然已逐漸追上香港,但在制度上仍然相距甚遠。近年越來越多內地生來港就讀碩士,阿威有感中港矛盾劇烈,令兩地學生對立嚴重,「佢哋會覺得香港人又罷課又佔中係唔愛國,係搞亂國家政權」,「佢哋應該要區分乜嘢係愛國,乜嘢係愛黨」。

同學積極參與 校方配合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罷課委員會成員
「人大落閘勢必反抗,9.22齊罷課。」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罷課委員會成員許兆華說:「港專有唔少同學積極參與罷課,部份未有參與罷課嘅同學,同樣喺上課時繫上黃絲帶,以示支持。個別老師答允會替罷課同學補課,未至於打壓學生。」
另一名罷委會成員鄭發邦也說:「校方整體處理算寬鬆,如節省借用場地繁複嘅行政手續,方便罷委會集合同學,並請嚟老師、同學分享罷課目的。我哋未來數日會派同學代表到添馬公園支援。至於佔中,同罷課係兩個唔同嘅決定,等同學自行決定。」


樹仁大學中文系二年級

演藝學院戲劇學院二年級生 白清瑩

理工大學社會政策及行政一年級生 楊曉東

公開大學社會研究二年級生 鄒同學

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四年級生 黎美欣

中文大學日本研究三年級生 黃詠彤

東華學院學生會會長李德成
好開心上「新鮮嘅課堂」
「學校話罷課當缺課,但今次好多謝我哋老師支持我哋,嚟到做中大採訪學習,可以同其他大學生一齊參與體驗。可能(在學校立場)罷課唔係一件好好嘅事,但今次係一個好好嘅學習經歷。以前我其實冇參加過罷課活動,或者係其他嘅社會運動,今日好開心可以參與到,係一個新鮮嘅課堂。可能(學生罷課)冇咩好大嘅作用,但係可以表達到我哋學生嘅訴求,表達番我哋自己嘅意見,令政府知道我哋要民主呢個訴求。可能未必真係咁影響到政府(的決定),但最後能夠講出意見,都係一個好嘅行動。」
學生抗爭實屬責無旁貸
「罷課係不合作運動嘅第一波,歷史上好多政制變革都係由學生開始,我見住香港依家呢個時勢,不公義嘅事情不斷發生,嚟到呢個時刻,一定要走出來抗爭,作為學生係責無旁貸。作為藝術學院學生,係社會上其中一個發聲渠道,一定要企出來。
我擔心嘅前途並非自己人工幾高、接幾多show(表演),而係我哋所有香港人,未來喺香港仲有冇幸福美滿嘅生活呢?未來五日都會罷課,最大效力係喚起社區人民嘅關注,無論罷課、公民論壇等等,同學都喺社區宣傳,咩叫公義、咩叫民主,罷課就係喚醒人民抗爭嘅決心,係最重要嘅一步。

屢被打壓代表擊中核心
「同學(罷課)係犧牲學習機會,希望香港嘅大人可以被喚醒。罷課越被打壓,代表我哋越做得啱,中國好鍾意用一啲人嘅口嚟挑釁我哋,好似李國章、左派啲人話罷課冇用,佢哋反對聲音越大,越代表我哋越擊中佢嘅核心。罷課活動能夠做到喚醒同學嘅良知,一萬人喺度聚集形成民意力量,俾香港同國際社會知道,爭取真普選嘅決心。高中嘅通識科啟蒙咗我,加上反國教當年12萬人聚集,學民思潮同學聯令我哋更容易投入學運。
依家全港學校收窄咗言論空間,(中學生)唔好怕強權,即使佢禁制你都好,但你知道嗰啲係無理嘅禁制,冇理由嘅話,我哋點解要跟從?(學校)唔好再用強權或者父母式管教方式教小朋友,佢哋有獨立思考,佢決定咗罷課,你都吹佢唔脹,你(學校)唔可以強制他人嘅自由。」
有啲演藝同學由一開始好抗拒,到後來參與並且表達意見,到今日嘅黑衣行,見到同學已經知道(政改)關自己事,一步步咁參與。」

屢被打壓代表擊中核心
「同學(罷課)係犧牲學習機會,希望香港嘅大人可以被喚醒。罷課越被打壓,代表我哋越做得啱,中國好鍾意用一啲人嘅口嚟挑釁我哋,好似李國章、左派啲人話罷課冇用,佢哋反對聲音越大,越代表我哋越擊中佢嘅核心。罷課活動能夠做到喚醒同學嘅良知,一萬人喺度聚集形成民意力量,俾香港同國際社會知道,爭取真普選嘅決心。高中嘅通識科啟蒙咗我,加上反國教當年12萬人聚集,學民思潮同學聯令我哋更容易投入學運。
依家全港學校收窄咗言論空間,(中學生)唔好怕強權,即使佢禁制你都好,但你知道嗰啲係無理嘅禁制,冇理由嘅話,我哋點解要跟從?(學校)唔好再用強權或者父母式管教方式教小朋友,佢哋有獨立思考,佢決定咗罷課,你都吹佢唔脹,你(學校)唔可以強制他人嘅自由。」

期盼普選 打破政治冷感
「希望透過罷課可以喚醒市民,對中共畀我哋嘅假普選要醒覺,人大落咗閘之後,我哋唯一可以做嘅係公民抗命,作為學生要出來表達意見。五日罷課後,希望政府可以聆聽市民意見,市民希望有真正提名權,唔好淨係由1,200人選委會提名。
以往公大學生被認為政治冷感,但普選問題係全港問題,係大是大非嘅事,藉今次對普選嘅期盼,可以打破公大生政治冷感。(關於佔中,)暫時仍然在考慮中,佔中意義唔在於佔,而係要喚醒中產人士,佢哋係既得利益者,係佢哋係咪願意(佔中);中產有社會經濟地位,如果佢哋出嚟佔中,對社會影響力大。」

爭取民主後 冀帶往中國
「參與罷課行動,顯示自己嘅態度,支持民主。我會視乎情況(決定)係咪參加所有罷課日,可能最後未必可以成功爭取到普選,但至少顯示我哋係對佢呢個『袋住先』嘅態度好反感。
大家都唔企出嚟嘅話,就會最後真係袋咗,袋咗就會越來越差。香港要摸索番自己嘅民主道路,我哋應該係透過不斷抗爭,追求番我們香港嘅民主,如果到最後可以的話,成為全中國第一個地方有普選,希望將民主帶去中國。」

為不公發聲是公民義務
「東華學院全校得約1,800人,今次有約20人嚟,東華係小院校,好少參與學運。今次參加罷課,希望可以喚醒東華同學,呢個係佢哋嘅公民義務,我哋要向唔公義嘅政策發聲。今次東華得咁少同學嚟罷課,主要原因係大部份同學修讀護理課程,如果罷課,會追唔上實務課程同實習,加上學費又貴、同學家長反對學生罷課,認為罷課只係嘥學費。今朝早學校有大約六、七成學生,自發戴上黃絲帶,亦都參加自資聯校罷委會嘅默站行動,希望可以凝聚到同學一齊表態。」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23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