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9月17日下午突然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逗留兩個多小時後離開,吸引大批傳媒追訪。黎智英向傳媒重申會繼續支持爭取普選的人。(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
香港和平佔中蓄勢待發之際,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星期三(9月17日)下午約2時半突然到北角廉署總部,逗留兩個多小時後離開,黎智英向傳媒重申會繼續支持爭取普選的人。
戴著棒球帽和佩戴黃絲帶的黎智英,下午兩時多由律師陪同坐私家車離開何文田的寓所,之後到達廉政公署總部,黎智英坐在前座,一直低頭閱讀雜誌。其座駕被大批記者包圍,一度無法開進廉署。之後黎智英下車與律師一起步入廉署總部,現場記者追訪,情況混亂。黎智英沒有回答記者問題。
他在廉署總部逗留兩個多小時後離開,沒有交代到廉署的原因,在上車前,他向在場人士表示:「我會堅持爭取香港的普選,及繼續支持爭取普選的同志及所有人。」
廉署人員8月28日,曾到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調查,當時廉署表示接獲貪污投訴指控,有立法會議員收受利益,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展開調查,並向法庭申請搜查令。外界相信黎智英今次到廉署總部與這宗案件有關。廉署則表示不評論案件。
事件源於黎智英早前被黑客盜取私人信件和帳目,並將這些私隱公開,顯示黎智英曾捐款予個別泛民主派政黨及個人。在廉署人員到寓所調查後,黎智英與壹傳媒管理層談論事件時,形容「有立場便有代價」,強調會為信念堅持到底。他又相信人民眼睛雪亮,自己毋須刻意解釋,「他們最後什麼都找不到便是我最好的聲明」。
另外,28日當日,除了到達黎智英大宅搜查外,廉署人員也到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的寓所搜查近2小時,只帶走Mark Simon 10歲女兒的電腦,Mark Simon當時並不在家,並指不清楚廉署行動目的。其後,廉署人員也到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於美孚寓所及位於立法會大樓的辦公室搜查,並帶走少量銀行戶口資料及相關文件。其餘多位涉及捐款事件的民主派議員,都表示廉署沒接觸過他們。
黎智英與壹傳媒管理層之後談論事件。對管理層表示,「佔中前夕,太白色恐怖了!」黎智英形容「有立場便有代價」,自己「吃得鹹魚就要能忍受渴」,強調會為信念堅持到底。他又相信人民眼睛雪亮,自己毋須刻意解釋,「他們最後什麼都找不到便是我最好的聲明」。
廉署曾發表聲明,指搜查行動已經徵詢律政師意見,行動中並無拘捕任何人士,在執法過程中亦從來不作政治考慮。 黎智英,別名「肥佬黎」,籍貫廣東順德,生於廣州,香港企業家。1960年,12歲的黎智英從中國大陸偷渡到香港後白手興家,在1981年創辦佐丹奴時裝連鎖店。因支持六四民運,黎智英被迫結束在大陸的生意,其後於1990年代在香港創辦壹傳媒集團,集團包括《蘋果日報》。
2011年10月,據多份報章報導,黎智英捐款給香港泛民主派及宗教界人士的記錄外洩,引起社會廣泛議論。檔案顯示他從2006年至2010年,分別捐款給民主黨及公民黨各1,000餘萬,及將2,000萬元捐給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