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公然聯同外資設世界大騙局圈錢。(天 網 圖評)
(記者李辰綜合報導)
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發佈報告警告,阿里巴巴是可變利益實體(VIE)架構,但逃逸了反壟斷法的監管;外國投資者和中國企業發生糾紛很可能得不到應有的保障。
USCC在9月12日的報告中說:阿里巴巴上市前預計募資超過200億美元。但是,阿里巴巴的收購狂潮沒有引起任何官方指控其違反了中國的反壟斷法(AML)。
基於對阿里巴巴首次招股後(IPO)的市值估計,這家公司市值預計是一些中共國有企業的2-3倍多,其中包括中國電信。到目前為止,阿里巴巴花費了50億美元用於收購,涉足的領域包括在線地圖、社交媒體和物流。
大陸媒體人葛甲表示,2013年5月阿里投資2.94億美元獲得高德軟件28%的股份;2014年2月,阿里巴巴向高德軟件發出私有化要約,擬以每美國存托股21美元的價格收購其尚未持有的高德軟件股份,這兩起交易均涉嫌違反「反壟斷法」。
2015年9月5日,阿里巴巴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補充文件中承認,鑒於其規模,中共商務部出於反壟斷上的考量可選擇查看該公司併購問題。根據反壟斷法,公司需要對這樣的併購上報到中共商務部;可變利益實體(VIE)公司需要向中共商務部尋求特別的批准以收購其它中國公司。
USCC表示,據阿里巴巴,中共商務部從未批准可變利益實體(VIE)結構的公司的收購行為,這意味著阿里巴巴到目前為止逃避了反壟斷法的執法行為。其這一逃逸反壟斷行為發生在中共越來越多的使用法律來懲罰外國涉嫌壟斷行為的趨勢中。這顯示了中國企業和外國企業間的不公平待遇。
據BBC報導,近幾週美國商會(Chamber of Commerce)和其他商業團體批評中國在越來越多的反壟斷調查中專拿外國公司「開刀」。涉及調查的有數家外國汽車和汽車零部件生產商,此外還有微軟 (Microsoft Corp.)和高通(Qualcomm Co.)這樣的科技企業。 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9月19日即在阿里巴巴上市之日表示,一家中國法院裁定該公司的中國子公司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並處以近3億英鎊(約合4.915億美元)罰款。
USCC說,對於阿里巴巴和其它已經在美國上市的公司,美國投資者需要依賴於中國的司法系統對任何非法行為尋求補救措施,而共產黨所控制的司法系統在保障外國投資人和中國企業發生糾紛時的權利時有不一致的記錄。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9日訊 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