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的評論都看到,習近平上台不到兩年,已經成為中國最有權勢的統治者。他擁有的權力只是比不上毛澤東。他為什麼要這樣抓權?他的統治的性質和目標是什麼?這是本專題試圖解答的問題。作者們從不同角度指出,他的富國強兵路線,已變成具有鮮明個人專制的色彩。對外,以遠交近攻的手法,企圖利用中國的經濟優勢挑戰美國的霸權優勢,在亞洲地區則不斷炫耀武力,威脅小國近鄰。被國際視為心急魯莽的「牛魔王」。在國內,則毫無政治改革的意向,繼七不講以來,已經先後拘捕了數百名異議人士、維權分子。超過江澤民和胡錦濤執政時期的總和。在意識形態上鼓吹民族主義,公然否定憲政體制和普世價值。在國際共運的歷史上,相當於蘇聯勃烈日涅夫的保守時期,其實中國的綜合實力還遠遠不如前蘇聯,習近平走的道路只是一條山寨式的羅馬尼亞之路,他也必將是一個中國齊奧塞斯庫式的獨裁者的下場。(編者)

●習近平上台首抓軍權。接見軍方宇航員。左為國防部長常萬全。
        山寨版中共不可能逃過原版蘇共的宿命。中共比蘇共更沒有底線,更不敢正視歷史,黨官更厚顏無恥。習近平在走齊奧塞斯庫抗拒自由民主潮流的死路。
        今年七一中共建黨九十三周年,京城氣氛並不比六四25周年輕鬆。中共政治局六月三十日宣佈,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為他人晉升職務提供幫助」被開除黨籍。賣官成「幫助他人升職」,真中共特色也。
        黨軍喉舌《解放軍報》七一社論「堅決擁護中央處分徐才厚的正確決定」,「確保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再次強調「我軍是執行黨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令人感覺,軍頭貪腐敗露令軍心不穩,難道又有亂軍野心家要與中央分庭抗禮?

執政佳境乃是「貪腐佳境」
        習在中共開國元老紛紛離世時接班。黨國告別了論功行賞、論資排輩的毛創業期;走過了後強人的鄧江胡過渡期;進入靠拼爹爭權的不穩定期。中共處在十字路口,或改過自新,或抱殘守缺。習選擇了後者。黨國距離以選民支持為權力來源的可持續穩定期越來越遠。
        中共黨報《環球時報》七一社評《九十三歲的中共漸入執政佳境》,為軍委首長賣官自肥做了絕妙詮釋。昔日蘇共支部中共踏入黨官貪腐成風、軍頭富可敵國佳境。文官武將皆貪財亂性,中共統治的腐朽勝過歷朝末世文官貪財、武將怕死的敗象。
        徐絕非中共黨衛軍唯一大貪。他正牌蘇式軍校(哈軍工)出身,文革令他未畢業就被下放,六四後(1990)晉升少將,1999年獲最高軍銜上將,後進中共十七大政治局,主管軍隊意識形態和將領任命,當過軍委紀檢委書記。徐作為黨指揮槍、黨管幹部、查處軍隊腐敗的「三個代表」,任內肆無忌憚賣官收賄,僅港媒披露的一個案例就揭出徐在港洗錢一百億港幣,創世界軍隊史奇跡。
        徐與習總在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學習會上一起受教多年,權力來源相同,皆靠黨提拔而非民選。徐雖學歷履歷比習過硬,但非紅二代,難免被查。徐被中紀委拘押審查百日後,習主持18大政治局會議,開除徐黨籍,交軍法處置。但徐不可能享受紅二代薄委員可公開在法庭自辯的特權。
        目前習反貪還只見槍打退休政治局成員,力度不及敢動時任薄委員的非太子黨領導人胡溫。若說習主持的政治局成員個個出污泥而不染,鬼都不信。沒有憲政法治,中共官官相鬥無窮期,習退位後被繼任人整肅並非不可能。

反貪實質:清除異己個人集權
        看來,徐案是薄熙來案的繼續,周永康案揭牌的前奏。周前常委被拘數月,朋黨紛紛落馬,仍未見名列中紀委貪官榜。近日網上又傳,前常委賈慶林和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查。警方查謠抓人,但未見中央讓二人露面「闢謠」。
        中共十七大政治局二十五人,至今被查貪官有徐、薄,及未點名的周常委。此外,被外媒曝光家產億萬的有溫、習,網傳貪腐的有賈、郭。算下來,涉貪及財富來源可疑者超過四分之一。中共高層黑幕重重,其中不乏口是心非、貪財好色之徒。若讓香港廉政公署調查,相信習記十八大常委中必有貪官。黨中央當然全力反對香港民選特首。
        習選擇性反貪標誌中共內鬥進入新階段:中紀委藐視法律,私設公堂刑訊逼供;媒體、立法、司法、軍隊唯黨魁之命是從,造神護黨批西方滲透;民間反腐倡憲政被控為「尋釁滋事」。
        今天中共權鬥之烈不亞於毛鄧時代。習自恃紅二代,手段更加黑幫化,將政壇爭鬥錢色化。有港媒猜測,習會打破「刑不上常委」潛規則,懲治周老虎。我看他恐力不從心,一來登基無合法性,二來影斜身不正。習家人被揭有巨額財產,習總非但不敢像趙紫陽那樣公開表示,願公開個人財產以示正聽,反而封鎖外媒、報復記者、重判呼籲官員公開財產的人;令越來越多的人識破其反腐實質:清除異己,個人集權。

●習近平體制走向高度集權,但是人才顯見不足。形影不離的是兩個親信: 左王滬寧、右栗戰書。
習總掩飾歷史煽動民族主義
        習封殺民間反腐,對本黨歷史極盡掩蓋粉飾,今年六四25周年,他比前任更神經質、更暴力:封鎖天安門廣場,監禁民間紀念人士,懲處傳播六四真相的大學生,瘋狂刪帖封網,癱瘓境外網站⋯⋯破滅了以為習未沾六四鮮血會自省改革的白日夢。         與歷任中共黨魁比,習最熱衷批判他國。抗戰七七周年紀念日,他不指名批日本「無視鐵的歷史事實」,幹了毛鄧不曾幹的蠢事,煽動民族主義為自己解困,以為世人都忘了毛澤東感謝日軍對中共建政有恩的大實話。
        習的義憤填膺似乎表示,二戰後,出兵朝鮮(1950)與聯合國軍血戰的不是中國而是日本。與印度(1962)、蘇聯(1969)、越南(1979)開戰的中國,比日本更能反省歷史,更愛和平。在聯合國,是日本而不是中國,不斷挑戰二戰後確立的人權民主普世價值,無視和平解決領土爭端的國際準則,以武力威脅鄰國。
        習還批研究中共內鬥史是「歷史虛無主義」,將中共六十五年血腥執政史簡化為前三十年後三十年,否認政治改革必要性,逆民意而動。習領軍紅二代全面接班,迷信有權就有一切,記吃不記打,無視父輩被毛殘酷迫害的慘痛教訓,以維護既得利益。薄熙來如此,被毛鬥死的劉少奇之子劉源上將也不例外。他敢反中將谷俊山貪腐,卻不敢追究其制度根源。

罔顧國際潮流堅持走羅共死路
        習批日本「逆歷史潮流而動」,忘了自己痛斥蘇共「無一人是男兒」的文革反潮流氣概。環報社評逢迎說,「蘇共和中共的可比性已在歷史中流失殆盡」,企圖抹殺習堅持的三個自信(馬列理論、社會主義道路、一黨專政制度)皆山寨自蘇共的「鐵的事實」。
        中共罔顧社會主義制度在歐洲從發源到崩潰的歷史必然性,編造蘇共亡黨原因為,否定斯大林搞亂黨心,鬆懈組織致黨員腐敗,放棄領導意識形態和軍隊;將前蘇聯近三億軍民視為可任蘇共擺佈的玩偶。似乎馬列一黨專政是真經,不過被蘇共念歪搞砸了。一個超級共黨領袖,竟對國際共運如此無知!
        中共刻意掩蓋富有反抗共產暴政傳統的東歐諸國人民前赴後繼的抗爭歷史,不敢告訴國人東歐各國因拋棄馬列社會主義而得自由獲新生的現實。習拒絕政改,堅持走羅共頭子齊奧塞斯庫抗拒自由民主潮流的死路。
        習打老虎,我看不過是在搞毛反蘇修(反蘇共改革)、強化一黨專政的「繼續革命」。奈何中共民心盡喪,習斷不敢發動群眾肅貪改制,唯靠派欽差清除異己加暴力維穩,在黨內黨外製造紅色恐怖,神化自己,保權謀利。

中共執政史劣跡超過蘇共
        歷史是有規律可循的。中共現況堪比戈巴契夫改革前的蘇共:獨裁者(斯大林、毛澤東)人亡政息,民心思變;改革派(赫魯曉夫、胡/趙)被軍頭(勃列日涅夫、鄧小平)罷黜。保權派(勃、江/胡/習)得勢專權貪腐,對內鎮壓異己及少數民族,民怨沸騰;對外推行社會帝國主義,對抗美國,威脅鄰國。
        中共執政至今,與蘇共比,實無可吹噓之處。論實力,蘇聯建國不到二十年(1922-1941)遭德國入侵,蘇共率軍與美國等民主國家結盟抗敵,轉敗為勝,不到四年就搶先攻克柏林,將半數歐洲國家收入囊中,還揮師中國東北,掃蕩百萬日本關東軍,裝備中共軍打內戰。中共建政不到二十年時,毛發動文革,血腥清洗,武鬥自相殘殺,死亡數百萬。
        論經濟,崛起的中國目前人均GDP為俄國一半。論對人類貢獻,蘇俄諾貝爾獎得主二十人,包括末代蘇共總書記戈巴喬夫。中國大陸至今無一科學獎得主,獲和平獎兩人,一個(達賴喇嘛)在流亡,一個(劉曉波)在服刑。更不必說核武及太空技術,中國一二十年也恐難敵俄國,趕超美國尚遙不可及。中共喉舌大吹中國GDP總量世界第二,卻絕口不提中國人類發展指數排名世界一百○一位。
        按蘇共興衰規律,中共政權仍處在勃列日涅夫時代(1982前)。毛之後的中共黨魁無論經歷能力,都遠不及斯大林死後的蘇共領袖。赫魯曉夫和勃列日涅夫都是二戰將領。赫是基輔方面軍政委,中將銜,指揮過大戰;上台後勇批斯大林個人迷信,開共產黨改革之先。勃是二戰少將政委,1964年政變逼退赫後,創勃列日涅夫主義,國勢令俄總統普京念念不忘。中共掌權後,雖多方對外開戰,卻屢屢以失地結束,還簽字認可了被俄帝國侵佔的一百五十多萬平方公里領土。

開改革倒車下場難及蘇共
        蘇共在斯大林死後,再無大規模清黨,權鬥敗將赫可享受退休待遇。中共掌權四十年時,總書記趙紫陽被軍委鄧主席軟禁至死;掌權快六十五年的今天,仍是黨規大於國法,靠紀檢委整治貪官。
        勃領導蘇共開倒車十八年,人亡政息。戈巴喬夫接班開啟公開化改革,放棄社會帝國主義,任憑柏林牆被民眾推倒。蘇共反改革派政變奪權,調兵進京。蘇軍不願做黨衛軍,未像中國解放軍六四時那樣屠殺抗議民眾,致政變流產。俄總統葉利欽下令逮捕政變首要,查禁蘇共。戈被迫解散蘇共,和平交權。
        蘇聯十五個加盟共和國先後獨立,國家首腦民選,廢除共產黨專制,軍隊國家化,未發生戰亂。蘇共脫胎為俄共,堅持議會鬥爭至今。若非普京戀權擴張,俄國的正常化步伐會更快。
        凡山寨版,瑕疵必多過原版,山寨版中共不可能逃過原版蘇共的宿命。當今中共比蘇共更沒有底線,更不敢正視歷史,黨官更厚顏無恥,腐敗創新世界第一。裸官就是中共獨創,百萬裸官靠公開罵美國和西方滲透升官斂財,暗地裡將家人和財富轉移到美國和西方國家。習組長想清除也難,因習女也在美國,或已拿綠卡也未可知。
        習渴望作中國普京,同時夢想可繞過蘇共的改革放權、以民選公投和法律手段達至和平轉型的必由之路,對外堅持走勃列日涅夫主義老路,威脅世界和平;對內強化網路「柏林牆」,壓制國民自由民主人權訴求。近來,連香港、澳門、臺灣民眾都已看清中共本質,奮起抗爭,爭取自由民主,若成「水可覆舟」之勢,則中華民族之幸。

來源轉自:
作者: 曉 鳴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