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結束的紐約州政壇初選中,挑戰皇后區第11選區州參議員艾維樂的劉醇逸,雖然所拉到的競選捐款4倍於艾維樂,宣傳聲勢大,但仍敗北。(網絡圖片)
導語:在剛結束的紐約州政壇初選中,挑戰皇后區第11選區州參議員艾維樂的劉醇逸,雖然所拉到的競選捐款4倍於艾維樂,但仍敗北。社區人士表示,這在意料之中,劉醇逸背靠中共控制的金主,怎麼會真正為選民利益著想,真心為選民排憂解難呢,他的競選資金再多也買不到選票和民心。
(記者蔡溶紐約報導)
去年劉醇逸競選紐約市長,也是在初選就慘敗,不少人認為其政治生命終結,不過,熟悉劉醇逸特點的美東聯成公所資深顧問趙文笙說,劉醇逸不會輕易放棄政客角色,即使這次競選失敗,他也不會消停。果不其然,在剛剛結束的紐約州初選中,劉醇逸又是到處走動,企圖畢其功於一役。他的各大「金主」也是財大氣粗,出手闊綽,劉醇逸因此收穫的競選錢財五倍於他挑戰的現任議員艾維樂。
從美國選舉現實來看,想要競選成功,不投入大量的金錢是不可思議的,到了最後關頭,可以說誰的錢多,宣傳聲勢大,誰就有可能勝出,但劉醇逸怎麼錢多反而壞了事?

劉醇逸後面的中共「金主」
中國基督教民主黨發言人陸東說,問題就出在劉醇逸的價值觀和他後面的「金主」——中共控制的親共社團與商會,「2008年法拉盛事件之前,劉醇逸跟中共的聯絡露出端倪;2011年他的助手捐款舞弊被捕,劉醇逸的真面目暴露;這次他支持非裔社團改革特殊高中『考試定勝負』的錄取政策,但他自己全家又享受特殊高中(政策)好處,他在華人社區的民心就喪盡。」
「所以,一方面他不是從正義出發,另一方面他不是從華人出發,誰給他選票多他就跟誰走,打著華人名號反華人,這次特殊高中事例就是一個例子,再清楚不過了。」
而民主政治是以信仰和價值觀為基礎,不是錢多錢少決定的。陸東說:「劉醇逸的競選錢多不稀奇,他以前出事情就是在政治獻金上,他收穫了金錢,可是失去了人心。在美國,金錢是買不到選票的,所以他輸了。」
這次競選,不但沒有成為他政治生命的延續,反而演變成其品性被更廣泛質疑,「劉醇逸已是利令智昏,」陸東說。
趙文笙也說,在民主國家,錢買不到選票和民心:「去年前紐約州長思必策(Spitzer)自己掏錢競選,上千萬美元墊底,也難逃敗選的命運,因為他做錯事,婚外情被揭發聲名狼藉。」德行不佳對於政客是致命傷。
同樣是華人,初出茅廬競選副州長的華裔吳修銘9月9日卻大獲成功:「他要錢沒錢,要人沒人,竟然獲得了四成選票,大家都認為他很成功。」因為他有獨立見解、立志維護公益,趙文笙說,這證明了民主的力量。

劉醇逸降格競選另有圖謀
陸東說:「當過市主計長的劉醇逸,再回頭降格選州參議員,就像總統輸掉了選州長,州長輸掉了再選縣長,這種先例好像不多,這種奇怪的現象怎麼解讀」。
陸東分析說,劉醇逸一味搏宣傳,其實是為了解套:「要害是,劉醇逸想要把FBI對他的調查、政治獻金舞弊以及2008年他跟中共搞在一起等諸多懸疑問題解套,如果他一旦勝選,對這些問題,劉醇逸就有話可說了:你看我劉醇逸的助手被FBI抓了,我也沒甚麼事,所以,這次選舉他輸了卻還不認,繼續炒熱要點缺席票,就是想要達到宣傳的效果,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
趙文笙表示,「劉醇逸說:每一票都要點算,但問題是大家心裡有數……這根本不可能,缺席選票也不是都贊成劉醇逸的,就算1000張缺席投票他拿下一半,也還是輸。」

劉醇逸離正道越來越遠
「大家都知道,州議員負責立法工作,沒有實權,此次劉醇逸降格參選,仍然輸掉,」趙文笙說,因為大家心中都有數:劉醇逸是從選票出發,不惜傷害選區內的亞裔選民。在特殊高中招考改變上,他有意迎合非裔選民,加上早前反對警察攔截搜身的政策,都與多數華人意見相悖。
   對比這次初選對手艾維樂,趙文笙表示:「艾維樂是做實事的人,在桑迪颶風等系列工作中做出了好成績。」
美國守護者同盟主席卞和祥也說:「艾維樂是紐約市比較有名的反共人士,立場鮮明,也反對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結果中共很多特務就試圖去拉攏他,多次邀請他去中國訪問,不用出錢,還可以帶家屬,這是中共慣用的收買人的手段,但都被艾維樂看穿識破,遭到嚴詞拒絕。」
「也有很多人被邀請到中國走一趟紅地毯,回來就改變立場。劉醇逸就是這樣的,去大陸多次,否則他不會如此賣力為中共站台。」卞和祥表示,劉醇逸親共的表現,可追根溯源。在2003年和2005年,為了突破美國的反導體系,中共發射了「神五」,「神六」航天器。面對這種軍事威脅,與外事活動不相關的劉醇逸,竟然私自以市議員身分向中領館送賀狀,向中共軍事活動叫好,令人震驚。隨著時間推移,劉醇逸離開正途越走越遠,後來又捲入競選募款醜聞,在美國主流媒體被全面曝光。

艾維樂切實助民眾排憂解難
9月9日晚,艾維樂在慶祝初選勝利的聚會上表示,劉醇逸拉到的競選資金是他的4倍,並且還有一個「政治機器在背後」支持他,但他仍然輸了。艾維樂對自己說,這表明,「你仍然可以保持獨立。」
提到艾維樂,卞和祥說,艾維樂在颶風桑迪補助、學前班課程、不支持「特殊高中考試改革」方面的態度,凸顯他對包括華裔學生在內的亞裔族群權益的支持。同時,艾維樂捍衛美國價值,強調普世價值觀,尊重人權、宗教信仰自由、持續為遭到不公對待的信仰團體發聲、關心弱勢群體等等的做法,都贏得選民的尊敬。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3日訊 責任編輯:趙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