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周永康被當局「立案審查」。與此同時,中紀委巡視組將對幾個與江澤民父子(左、右)有很深關係的地區、地點進行巡查,其中包括韓正(中)主政的上海。(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劉曉真報導)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被習近平人馬看管,引發中南海博弈再次升級。近日,在江的老巢上海,江派勢力再次對習近平發出挑釁,雙方為小學課本中的古詩詞公開「打」了起來。
上海從小學課本刪除古詩 習近平公開表不滿
9月初,大陸中小學新學年開學。翻開上海小學一年級新版《語文》課本,人們發現在舊課本中的全部8篇古詩《畫》、《草》、《登鸛雀樓》、《尋隱者不遇》、《憫農兩首(其二)》、《夜宿山寺》、《江雪》、《梅花》都消失了,一同被刪去的還有5篇課文《小溪生病了》、《會說話的燈》、《小海馬》、《小豬問路》、《腳印》。
上海此次進行的所謂教材革新,聲稱是為了給孩子減輕識字和背誦的壓力。但當時就引發民眾強烈不滿,有家長質問,奧數還在,作業成山,怎麼拿古詩開刀,這是減負嗎?
9月10日是大陸的「教師節」,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訪北京師範大學。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參觀展覽時,習近平拿起一本北京師範大學教師參與編寫的教材翻看。聽說語文、歷史課標是全國統一,他表示,很不贊成把古代經典詩詞和散文從課本中刪除,「『去中國化』是很悲哀的,應該把這些經典嵌在學生腦子裡,成為中華民族文化的基因」。習近平的表態被認為是公開表達對上海刪除課本中古詩做法的不滿。
北京迅速響應習近平。9月1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署名評論文章《人民日報評論:習近平批評去中國化是在批評誰》,直接點名上海讓古詩詞從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中「退役」。
9月10日上午,北師大語文教育研究所所長任翔表示,她非常贊同習近平「要把經典詩詞嵌在學生腦子裡」的觀點。從明年9月起,由她負責主編的北京市語文教材中,小學一年級《語文》的古典詩詞,將由現在的6到8篇增加到22篇,整個小學階段不少於100篇。
她還提到,從小學一年級到初中三年級,新版的語文教材裡都增加了古代經典詩詞和民族傳統文化的內容。

上海激烈反應 公開挑釁習近平
同一天(10日)晚,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在其騰訊官方微博突然發文稱:「一夜間增『詩』十幾,於傳統又有何益?真正懂一點『傳統』的人,不會不知道『揠苗助長』意味著甚麼,『過猶不及』又意味著甚麼。傳統不需要粗糙的致敬,教育更不可對規律漠然。循序漸進,敦厚溫良;行有餘力,則以學文——別忘了,這才是傳統。」

9月10日晚,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官方微博突然發文稱,「一夜間增『詩』十幾,於傳統又有何益?」「行有餘力,則以學文——別忘了,這才是傳統。」此舉顯示韓正拒絕低頭,等同公開挑釁習近平。(網絡截圖)
有分析認為,此段博文表面上是反對北京增加小學課本中古詩詞的做法,但字裏行間完全衝著習近平去的,是對習近平發出的挑釁,與近期習、江兩派之間的激烈博弈密切相關。
7月29日,江派前常委、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當天,中紀委派出的巡視組進駐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江蘇。次日,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澤民的老巢上海。
8月初,江澤民害怕自己被抓,藉口病重躲進醫院,約一個月後出院,但被習近平陣營的人馬監視居住,引發中南海博弈再次升級。
9月2日,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到上海科技大學調研,公開拜訪江綿恆。楊雄是江派人馬,與江家父子關係極為密切。此次楊雄以上海市長的身份公開去給江綿恆「拍馬屁」,顯然是「反習派」在動作。
9月9日,上海科技大學官方網站發出消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在該校會見到訪的以色列前總理巴拉克。陪同江綿恆會見的人中,有曾經在2008年法拉盛事件中操縱攻擊法輪功的前紐約總領事彭克玉。江澤民集團在法輪功問題上繼續抱團的意味明顯。
分析認為,江澤民被看管後,習近平公開表達對上海刪除課本中古詩做法的不滿,韓正迅速公開挑釁習近平,江綿恆又在同一天「露面」,表明韓正和江綿恆已經公開與習近平翻臉。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5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