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對中共的所謂國家安全夠構威脅"為理由,而未能進入首發地名單,反怪人家不尊重它。
*大陸為何錯過iPhone 6首發
美國「蘋果公司」的iPhone 6 和iPhone 6 Plus手機,9月19號將在一些國家開售,但是,作為世界最大手機市場的中國大陸,卻未能進入首發地名單,令外界感覺蹊蹺,箇中原因也讓海外媒體猜測紛紛。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ZDNet》9月10號報導說,將中國大陸排除在首發地之外,是「蘋果公司」對中國電信運營商提前泄漏iPhone 6細節情況的憤怒報復。
不過,美國《紐約時報》的報導卻說,是中共的監管部門造成了iPhone 6在大陸市場推遲出售。
報導引述大陸相關運營商高管的話說,新款手機似乎尚未獲得中共監管機構的銷售許可。
今年7月,中共喉舌《央視》曾指責iPhone可能對中共的所謂國家安全夠構威脅,不過,「蘋果公司」立即對相關指控給予了否認。

*香港60多位學者聯署聲援罷課學生
香港60多位大學學者和9個大專員工協會,9月11號發起聯署,聲援將從9月22號起罷課一週的香港大學生。
這篇以「不要讓罷課的學生孤單」為題的聯署,呼籲香港全社會,尤其是教育界,珍視學生爭取民主與公義的赤子之心,給予學生最大的支持和保護,並在學生罷課期間戴上黃絲帶,「不要讓他們孤單地面對白色恐怖」。
學者們在聯署中說,他們身為教師和公民,「看到香港的民主進程受到打壓和封殺,感到痛心和憤慨」,但是絕對不能因而放棄,應更加需要堅守崗位,共同承擔起時代的責任。
聯署希望全港大專老師,體諒和寬容處理因為參與社會運動而缺課的學生,避免在罷課期間考試或測驗,併為他們提供補課、輔導或課堂錄音。

*法院違法 郭飛雄案律師拒出庭
大陸維權人士郭飛雄,被指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案,9月12號將在廣州天河區法院開審,由於法院不準辯護律師複製卷宗,11號,郭飛雄和他的代理律師分別發表聲明說,他們決定抵制庭審。
在獄中的郭飛雄在聲明中說,如果明天(9月12號)繼續按原計劃開庭,那麼法院的庭審將是不正當和不合法的,他將在庭審期間全程保持沉默。
郭飛雄的兩位代理律師張雪忠和陳光武,也在11號共同發表聲明說,「在未能複製核心證據的情況下,確實無法進行有效的辯護,因此,辯護律師不會出庭9月12號的庭審。」
郭飛雄因為參與去年《南方週末》新年獻詞事件的聲援活動,而被起訴,他的其他被認為有罪的活動,還包括倡議官員財產公示,和倡議中共「全國人大」批准實施《國際人權公約》。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2日訊 編輯/周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