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需要整天坐在辦公桌前卻可以領高薪的工作名單中,醫生名列榜首。(Fotolia)
(記者凌妃編譯報導)
白領上班族幾乎整天都坐在辦公室的小隔間裡,盯著電腦辛勤工作,科技時代大量的文書工作讓白領階層成為現代社會的主要族群,大部分高薪、穩定的工作都要求員工到辦公室上班。
美國財經與科技網站《商業內幕》於9月2日的報導中,引用美國勞工統計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BLS)平均薪酬的數據,整理出13個不需要整天坐在辦公桌前但能領高薪的工作名單。
在上榜的名單中,所有職業都需要有專業的工作能力與資格,其中以醫生的平均年收入最高。另外,大學教授占了該名單的4個名額,分別是法學教授、醫學教授、工程學教授和經濟學教授。而與地球能源相關的職業有3個,它們是石油工程師、地球科學家及採礦與地質工程師。
以下就是這13個不需要整天坐在辦公桌前,卻可以領取高薪的工作名單。

13個不需要整天坐在辦公桌前但能領高薪的工作名單。(製表:凌妃/大紀元)
1、醫生
平均年薪:19萬1,880美元
內科醫生和外科醫生的收入相當。牙齒矯正醫師和婦科醫生的年薪會高一點,而麻醉醫生的年收入最高,平均年薪達23萬5,070美元。

2、麻醉護士(Nurse Anesthetist)
平均年薪:15萬7,690美元

在不需要整天坐在辦公桌前卻可以領高薪的工作名單中,麻醉護士排名第二。(Fotolia)
麻醉護士和麻醉醫生合作,在手術前給病患施行麻醉。在美國鄉下的一些小醫院,麻醉護士通常也扮演麻醉醫生的角色。麻醉護士必須是一名註冊護士,並取得麻醉護士的碩士學歷。
3、石油工程師
平均年薪:14萬9,180美元

石油工程師是當下最炙手可熱的行業之一,主要是提供開採石油的最佳方法,工作內容包括開發探勘與開採油田的工具與軟件。(ESSAM -AL-SUDANI/AFP/Getty Images)
石油工程師是當下最炙手可熱的行業之一,主要是提供開採石油的最佳方法,工作內容包括開發探勘與開採油田的工具與軟件。石油工程師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油田現場,負責勘察鑽井過程,並確保一切順利進行。
4、航空公司飛行員
平均年薪:12萬9,600美元

平均年薪達12萬9600美元的航空公司飛行員可以翱翔天際、環遊世界。(Noah SEELAM/AFP)
雖然飛行員的駕駛座艙不大,但飛行員可以翱翔天際、環遊世界。
5、法學教授
平均年薪:12萬2,280美元
法學教授是個不錯的職業,培養未來的律師和法官。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和現任總統奧巴馬都是法學博士,他們在擔任總統之前都曾經做過法學教授。

6、地球科學家(Geoscientist)
平均年薪:10萬8,420美元

地球科學家主要研究自然景觀和現象,通常在工程與環境顧問公司、礦業公司以及政府部門工作。(Fotolia)
地球科學家主要研究自然景觀和現象,通常在工程與環境顧問公司、礦業公司以及政府部門工作。無論是協助美國陸軍工程兵團(Army Corps of Engineers)造橋,還是為大學學術機構做海洋研究,他們經常要到現場實地勘察。
7、醫學教授
平均年薪:10萬5,880美元
醫學教授是給醫生、牙醫和獸醫上課的老師,儘管薪水不如執業醫生,但是超過6位數的薪酬也不錯。

8、航空航天工程師(Aerospace Engineer)
平均年薪:10萬5,450美元

航空航天工程師涉足飛機與航空飛行器相關工程領域,主要是設計及製造飛行器。(JOHANNES EISELE/AFP)
航空航天工程師涉足飛機與航空飛行器相關工程領域,主要是設計及製造飛行器。儘管許多工程師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辦公室,但仍有一部分的人是在飛機製造現場監督工程與製造過程。
9、化學工程師
平均年薪:10萬4,340美元

化學工程師主要從事化工產業,工作領域廣泛,從醫藥到石油煉製工業等都需要他們。(Fotolia)
化學工程師主要從事化工產業,工作領域廣泛,從醫藥到石油煉製工業等都需要他們。許多化學工程師在辦公室裡工作,但也有一大部份的人是在實驗室、食品加工間或是化學品製造廠房裡。
10、工程學教授
平均年薪:10萬2,880美元
工程學教授的工作內容包括教學和科研兩部分。

11、經濟學教授
平均年薪:10萬零490美元

大學裡的經濟學教授擁有好的聲望與社會地位,他們的專業知識與研究成果通常是新聞報導以及政府政策參考的依據。(Geoff Robins/AFP)
大學裡的經濟學教授擁有好的聲望與社會地位,他們的專業知識與研究成果通常是新聞報導以及政府政策參考的依據。舉個例子,現任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在從事公職之前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經濟學教授。
12、工業生產經理(Industrial Production Manager)
平均年薪:9萬9,370美元
工業生產經理的工作內容是負責將銷售部門接收到的訂單安排生產行程,並按照客戶的需求如期生產以及保證產品質量。工業生產經理多在工廠的廠房裡工作,有些廠房沒有空調,機械運作聲音又嘈雜,工作環境不是很好。

13、採礦與地質工程師(Mining and Geological Engineer)
平均年薪:9萬6,950美元

採礦與地質工程師負責探勘地底下的煤、金屬與其它礦物,並進行地質勘查、地表資源開發和技術評估。(BHP BILLITON/AFP)
採礦與地質工程師負責探勘地底下的煤、金屬及其它礦物,並進行地質勘查、地表資源開發和技術評估。儘管採礦被認為是高危險工作,但是他們的薪水還不差。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06日訊 責任編輯:夏曉言】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