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延年益壽秘訣:如果電池還有一半或以上電力時就把它充滿。(路透社)
(記者徐傑多倫多綜合報導)
隨著技術發展,計算機和智能手機等高科技產品在人們工作生活中的作用越來越大。不過,在使用高科技產品時,許多人缺乏正確的做法或認識。美國《商業內幕》報導介紹使用高科技產品的8個須知。
這8個須知是:Mac計算機易受到惡意軟件攻擊,互聯網用戶上網時可以「微服」瀏覽,手機長時間插上電源不會傷害電池,像素越多不意味照相機越好,電池還有一半或以上電力時就把它充滿可以避免手機「折壽」,高顯示分辨率不意味手機質量更好,避免用iPad充電器給iPhone充電,計算機不用時最好關機。

蘋果計算機不再「刀槍不入」
蘋果過去炫耀Mac計算機不易受到惡意軟件攻擊,對計算機病毒有很強防禦力。2012年超過70萬臺Mac電腦遭受Flashback病毒感染,「Mac電腦刀槍不入」神話破滅。
「微服」上網
根據谷歌網頁介紹,用戶使用Chrome網頁瀏覽器時,可開啟隱身功能,進行「無痕式」瀏覽,上網時不會留下任何記錄,如書籤、帳號及密碼等私人信息。蘋果Safari網頁瀏覽器的「私密瀏覽」功能,與Chrome的隱身功能類似。
手機長時間插上電源不會傷害電池
一些人擔心,晚上睡覺之前給手機插上電源充電數小時會損壞電池。不過,現在的手機電池由鋰離子聚合物製成,它能在電池充滿時自動停止充電,手機插上電源對電池無傷害。

像素越多不意味照相機越好
技術信息網TechCrunch報導說,高像素是商家忽悠人的概念。像素多是成像好的必要條件,不是充分條件。照相機質量需要銳度、色彩、寬容度和信噪比等綜合衡量,僅像素多還不夠。
職業攝影師Matthew Panzarino表示,1,200萬象素和800萬象素的手機相機質量區別不大。在手機的照相芯片尺寸固定情況下,像素越多,像素上的感光面積越小,照相機感光能力越低。所以,「高像素」可能是通過犧牲相機「吸光」能力來實現的。

不要電池快要耗盡時才給手機充電
許多人認為,手機電池壽命隨著充電次數的增多而縮短,因此總是等到電池快耗盡時才給手機充電。這種做法反而讓電池「折壽」,因為每個電池從電力快要耗盡時到再充滿的總次數(壽命數字)是固定的。
例如,如果手機壽命數字是100次,每當電池快要耗盡時再充滿壽命數字就減少1次,第1次減少到99,第2次到98,直到為零,電池壽終。
《商業內幕》報導說,手機電池延年益壽的秘訣是:如果電池還有一半或以上電力時就把它充滿,因為這樣做不消耗電池的壽命數字。

高顯示分辨率不意味手機質量更好
技術及設計網頁Gizmodo說,高顯示分辨率並不意味手機質量更好,因為研究發現:當顯示分辨率超過每平方英吋300像素時,人眼看細微的東西很吃力。
避免用iPad充電器給iPhone充電
根據蘋果公司網頁,iPad充電器可以用來為iPhone充電。不過,電器分析服務公司AEi Systems首席技術官Steve Sandler說,長期用iPad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會降低手機電池的效率。
計算機不用時最好關機
計算機服務公司Lifehacker專家建議,計算機不使用時最好關機,這樣既省電,又能使得計算機部件得到良好休息,有利於延長其壽命。◇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06日訊 責任編輯:文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