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莊正明綜合報導)
8月27日,有關萬里、田紀雲、劉華清等中共元老的一些不干政言論及其退休生活的報導紛紛在大陸各大門戶網站轉載。此三人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死對頭,曾在不同場合與江交鋒。
中共元老的不干政言論引人注目
8月27日,大陸各大門戶網站以及《財經網》等媒體紛紛轉載報導《田紀雲談中共元老退休:修身養性別干預「朝」》。報導介紹了萬里、田紀雲、劉華清等中共元老的退休生活,而他們的不干政言論特別引人注目。
1993年3月底,時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的萬里主動提出要求退了下來,此時他77歲。離休後淡出政壇的的萬里對自己的要求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不問事、不管事、不惹事。」
據報,退休後不問政事,安享天倫之樂也是田紀雲的理念。他說,退休關鍵是要「休」、「千萬不可再利用各種關係干預『朝政』,對現在的領導人指指點點」,要懂得「長江後浪逐前浪,世上新人換舊人」。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全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的田紀雲2003年退休。
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軍委副主席的劉華清於1998年3月退休。在其2011年去世前,除寫書外,劉華清退休後還喜歡打橋牌。而他的橋牌是跟鄧小平學會的,兩人也成了牌友。
這三個中共元老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死對頭,曾在不同場合多次同江澤民交鋒。
近期,江派先後發起香港白皮書與反佔中游行事件,其目的之一是攪局香港,亂中讓習近平下台。習近平陣營則相繼拿下江派要員、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與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習、江激鬥之際,萬里、田紀雲、劉華清集體「露面」,不干政言論被高調報導,挺習意味明顯。

網民熱議:蛤必死
大陸網民轉發這條信息時,紛紛跟帖稱「退休新聞信息量太大」、「現在拋出來這樣一篇文章,是有所指的,大家不約而同的想到了那隻大蛤蟆」、「這是為煮蛤蟆背書了,看來快上菜了!」、「田紀雲也站出來了,蛤必死」等等。
「蛤蟆」、「江蛤」在網絡上被網民用來代指貌像蛤蟆、傳是蛤蟆轉生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相關帖文迅速被刪,但海外自由微博網站彙集保存了被新浪微博刪除的帖文。


8月27日,大陸網民熱議中共元老田紀雲等談退休後別干預「朝政」的新聞報導,稱信息量太大、「蛤必死」。(網絡截圖)
江澤民退而不休引眾怒
江澤民退位後,長期架空上屆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處處制約胡溫政府。習近平上台後,為防止老人干政,2012年12月4日在中共政治局高調推出「習八條」,即有關「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
但江澤民隨即頂風而上,從2012年12月22日至28日的6天裡連續4次露面題詞作賦,公開向習近平挑戰。
江澤民退而不休招致中共高層眾大佬們的強烈不滿。據港媒報導,2013年元旦前夕,宋平親赴杭州勸告江澤民「保晚節」。萬里與喬石特別緻信中共中央委員會、中紀委,提議召開特別會議阻止江澤民非正常性活動。此前,中共十六大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留任軍委主席後,萬里曾氣得拍案大罵江澤民;隨後傳出萬里在高層會議中屢屢針對江澤民。
《炎黃春秋》雜誌曾披露,與江同屆退休的中共元老田紀雲81歲時暗批江:「要明白,到了眼睛睜不開了,嘴巴合不攏了,腰也直不起了,頭腦也不清醒了,還賴在台上,是不討人喜歡的!」另據報,在鄧小平南巡講話後,針對江澤民對鄧的陽奉陰違,1992年5月時任副總理的田紀雲在中央黨校講話中不點名批評江「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劉華清也曾多次與江澤民抗衡。1997年鄧小平死後,羽翼漸漸豐滿的江澤民對鄧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錦濤橫豎看不順眼。據港媒披露,一次軍委會上,江澤民想拿掉胡錦濤接班人的地位,換上身邊的心腹曾慶紅。時任軍委副主席的劉華清聞言大怒,拍桌子指問江澤民,「是否想違背鄧小平的遺命?」江澤民自此以後再不提撤換胡錦濤的事情。
另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1999年的中共五十年大慶閱兵前,江澤民傳令不許軍隊退休老軍頭穿軍裝。後來,江澤民到天安門城樓上見劉華清上將軍裝帽徽威風凜凜,憋著火問道:「不是說不准穿軍裝嗎,你怎麼搞的?」劉華清沒有買帳,衝口而出:「你一天仗沒打過都可以穿軍裝,我怎麼就不能穿!」
江一時被噎得說不出話,氣得臉色煞白。但此後不久,劉華清遭江澤民的報復,其女兒和兒媳被抓。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9日訊(責任編輯:肖笙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