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和北韓徹頭徹尾是一個恬不知恥吃裡扒外的流氓政權!


朝鮮平壤地鐵站。(網絡圖片)
在朝鮮旅遊,你要想自由逛街或者搭乘任何公共電、汽車是絕無可能的,為的是避免你和普通民眾有近距離的接觸和交流。但是平壤的地鐵卻是例外。因為在朝鮮看來,富麗堂皇的平壤地鐵是值得向各國遊客炫耀和宣揚的建設成就之一。
但是,平壤地鐵卻是中國建造的!
1966年金日成訪問中國時,中方讓他 參觀了正在秘密建設中的北京地鐵,金日成遂向中國政府提出援建地鐵的要求。經毛澤東批准,先人後己,停建了北京地鐵項目,優先無償援建平壤地鐵工程。于 1968年開工,1973年一期工程通車,第二期工程1987年全面完工。
從68年到73年,中國鐵道兵兩個師、 數萬人(鐵道兵一個滿編師可達4、5萬人),及大批技術人員被調往朝鮮,全力投入施工。所有車輛設備、建築材料,都經東北運往朝鮮。在蘇聯人整體設計規劃 的基礎上,由中國人設計具體的施工圖紙,然後由中國無償援助全部結構工程、車輛、控制系統和機電設備。其中適合平壤地鐵的機車,是在上海專門研發的,車廂 是中國長春客車廠製造的。
平壤地鐵號稱世界上最深的地鐵系統,最深處達地下150m,平均深度90m。從地面乘電動扶梯到站台需3分鐘。這一切都是出於戰備防空的考慮。這對於當時機械化水平並不高的中國鐵道兵部隊而言,施工難度非常大。
而為了顯示北朝鮮社會主義制度比韓國社會制度優越,朝鮮額外要求我方于務必于漢城地鐵通車前,實現平壤地鐵通車。我鐵道兵部隊,在已經十分緊張的施工安排中,繼續加碼,實現了1973年9月6日第一條地鐵線路(千里馬線)通車,比韓國漢城地鐵提前了一個月。
恐怕世界上很難找出第二個如此慷慨的國家了。
讓人氣憤的是:地鐵通車那天,金日成在慶典上向世界宣布:平壤地鐵是朝鮮人自己設計、自己製造設備、自己施工建設的偉大工程。振振有詞、煞有介事、瞞天過海,好像他真的完成了一項宏偉工程。
為了不泄露地鐵是中國建造這一事實,朝 方要求我方施工人員不要公開露面。我鐵道兵施工部隊未能參加通車典禮,其中團以上幹部被安排在一個地鐵站等侯接見。金日成講話后乘坐地鐵,在此小站秘密下 車。他和站在前排的幾個鐵道兵幹部握了握手,然後返回車廂,揚長而去,一句感謝的話都沒說。
為了照顧朝方的「自尊心」,中方從未公 開過這一援建項目。中國人完全徹底地當了「無名英雄」。平壤地鐵讓朝鮮在世人面前大肆吹噓幾十年,成為他們自主建設的偉大成就,中國一直保持沉默。現如 今,無論是朝鮮百姓還是絕大多數中國人,都不懷疑朝鮮是平壤地鐵的建造者。
厚顏無恥的金氏家族、悲哀的中國人、可憐的鐵道兵幹部戰士。
時隔43年之後, 在2011年4月26日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商務部副部長傅自應終於說出了實情。他說:長期以來,中國對朝鮮的援助主要集中在工業、農業等一些生產領域,還包括一些基礎設施的建設,比如平壤的地鐵就是中國政府援建的。
當歷史的真面目被逐步揭開,真讓我們吃驚。除了被洗腦,也許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人們想問:社會主義國家為什麼總是對人民隱瞞真相??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求真知的博客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