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美國海軍派出卡爾‧文森美國航母戰鬥群開往亞太地區。圖為卡爾‧文森美國航母舊照。(AFP/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編譯報導)
中共戰鬥機近日「自殺式」攔截美國P-8巡邏機消息曝光後,8月22日(週五)美國海軍派出第二艘航母開往亞太地區。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週五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離開聖地亞哥,開往太平洋地區,美國海軍稱這是計劃中的一個部署,導彈巡洋艦邦克‧黑爾和三艘導彈驅逐艦:美國軍艦格裡德利號(USS Gridley)、斯特瑞特號(USS Sterett)和杜威號(USS Dewey)也參與其中。
週五,五角大樓發言人海軍少將約翰‧柯比說,中共駕駛員駕駛著俄羅斯設計的蘇-27,進行了非常危險和不專業的攔截,對機組人員的安全構成危險,美國軍方已經向中共軍方提出抗議。 柯比稱,中方駕駛員的飛機「非常非常接近,非常危險」。
8月23日(星期六)中共軍方否認美方的「危險性攔截」說法,稱只是對美國P-8作了一個「定期的識別和驗證」動作,並且要美國停止飛機監視。
對於中共的回應,柯比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我們堅持我們的說法,(中共)進行了危險的和不專業的(攔截)。」

2001年撞機以來最危險的空中事故
早些時候,五角大樓發言人中校傑夫•普爾(Jeff Pool)在一份聲明中說,當中共飛機在海南島以東135英里處攔截美國海軍的P-8反潛戰飛機時,雙方達到20英尺之內的危險距離。
「中方的攔截是咄咄逼人的,表現出無視美國和中國兩方機組人員和飛機安全的(態度)。」普爾補充說,該事件是2001年4月份美國EP-3和中方J-8飛機相撞以來,最危險的一次空中事故。
當時美國的P-8正在國際空域照例執行任務,中共的飛機做了幾個危險動作,其中包括一個翻滾過P-8飛機頂部的動作,試圖恐嚇美方的機組人員。
「在三個不同的角度,中國的J-11從美國飛機身邊越過。 一次中國飛機以90度垂直掠過美國P-8的機頭,中共飛機腹部衝著P-8,顯示機腹上面攜帶的武器。
普爾說:「做這個動作的時候,中共飛行員是無法用眼睛看到P-8的,從而進一步增加雙方撞機的可能性。 然後,中共飛行員駕駛飛機到P-8下方,並翼而飛,雙方的翼尖相距不過20英尺。在他的飛機還沒有穩定住的時候,他又進行了一個「滾筒翻」,在45英尺以內的近距離翻過P-8。」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本‧羅茲對《華盛頓自由燈塔》的記者說,中共進行的是「一個值得深深憂慮的挑釁」 。
奧巴馬政府一直試圖淡化中共軍事發展的危險性和威脅性。這次無論是五角大樓和白宮的評論,對奧巴馬政府來說,言辭都很嚴厲。

五角大樓:美國在亞太監測合法
五角大樓發言人普爾週五表示,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監測是合法的。
「根據1982國際海洋法公約,一個國家在另外一個國家的專屬經濟區內,有航行和飛躍的軍事活動自由。」他說。 「包括中國在內的沿海國家,應該尊重其他國家行使這些自由的權利。」
美國官員說,在今年8月份東盟地區論壇上,中共的官方聲明顯示,中共無意放棄在海南的要求,並積極想把美國擋在亞太爭端之外。
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將加入駐紮在日本的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航空母艦戰鬥群,它將負責巡邏「第5艦隊和第7艦隊的地區」,第7艦隊覆蓋太平洋地區,第5艦隊在負責中東地區。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4日訊(責任編輯:梅溪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